巫魂蛊术

作者:都断流卡黛珊

龙葵依稀着记忆走到山下一处竹林边,这里有一户很大的房子,就是爷爷家了。
  刚到家门,一个老人杵着一个拐杖脚步蹒跚的走了出来,头上缠着一卷深黑色的苗帕,脸上刻满了皱纹,一双炯炯有神的双眼凹了下去,下巴挂着一处白色的山羊胡子,佝偻的身体,似乎岁月已经在慢慢侵蚀他的身体。
  那不是爷爷是谁啊。龙葵跑了上去。
  “爷爷,我过来了”大气嘘嘘的说道
  “哎呀,乖孙子呢,你老爹都说你不会来的,你小时候不是嫌弃这穷沟沟么。今天怎么舍得出来的?”爷爷说话声音有点沙哑。说完两人进了客厅
  爷爷告诉他,老爹在上面张婆婆家里帮忙去了,这回下不来,你要是有什么事情,晚上等他来了再说,龙葵说道,这张婆婆是什么人呢。我对他似乎有印象。
  爷爷顿了顿说,他是一个神婆,人挺好的,喜欢帮助别人,小时候你发烧就是他整好的。龙葵心里一听这话,就犯了嘀咕,什么年代了,还神婆?还能诊病?幸好我命大,没给我整死就不错了。
  爷爷说,今天就不要去别人家里了,这是规矩,你不是她家里直系亲属,现在是不能去了,明天可以去坟上拜祭他。
  这老家自然无趣了,早早吃了饭,和爷爷聊了天,就匆匆休息了。为的是明天能一大早起床马上能看见自己的女神了。
  话说一般死人收棺都是根据死者当天死的时辰算出,然后按着相对的吉日吉时下葬,而龙葵城市里长大,对这方面一窍不通,居然想到大清早的事情。
  子夜,龙葵迷迷糊糊的睡着,一阵鞭炮声,锣鼓声,哭喊声,渐渐由远到近,慢慢的入了龙葵的耳中,突然在他家门口一串急促的鞭炮声惊醒了龙葵,龙葵骂骂咧咧的开了灯,心想着这是谁故意把鞭炮丢在他家门口的,但一想这下葬的队伍出发了,自己的女神一定在里面,马上穿好衣物,拖沓着皮鞋就冲了出去。
  屋外,前面的道士穿着道衣,手持招魂幡在前面引路,中间有八个人扛着一副死沉的大棺材慢慢行走,后面一群孝子,孝孙穿白带麻的跟在后面,各个都哭丧着脸。刺鼻的鞭炮味道夹杂着浓浓的香纸焚烧味扑鼻而来。前面鞭炮扬起的尘埃和浓烟已将视眼遮挡的模模糊糊,龙葵硬是在队伍里找了一大阵,才发现自己的女神穿着一套白色的孝子服走在最后面。
  “你来干嘛?”似乎女神现在不高兴了,看了龙葵一眼便毫不犹豫的向前走去。
  “我来看看你,怕你害怕….”一说出这话就知道自己说错话了,估计龙葵脑袋又有点蒙了。
  “怕什么,那是我自己婆婆勒。你别跟着我,我老爸在前面。你别作死的跟着我…”女神这话估计有点生气了。龙葵摸摸头不知道如何是好。
  等黑压压的一片人走过去,队伍中留下了一个体型彪悍的中年男子,一脸的正经,打着手电筒一直看着龙葵。龙葵发现后有点尴尬,估计是珊妮的父亲。
  “你是龙葵吧?”中年男子抽了一口烟说道。“你既然来了,想去就一起去咯。”
  “哦。谢谢大伯了”龙葵虽然有点吊儿郎当的脾气,但是这初次见未来的岳父到有点紧张,还要礼貌用语。
  “走吧。”中年男子丢给龙葵一白色头帕,表示龙葵也可以参加葬礼了。“我住在你们家的上面,我和你父亲小时候就一起玩,你和我家珊妮小时候也一起玩的,不过那时候都是屁大的小孩,现在都成了年轻人了。”说完这中年人笑了笑,放佛回到了他的年轻时代。
  虽然挺珊妮老爹这么说,但是龙葵对童年或者是更小时候一点记忆都没有。我怎么小时候就认识我的女神了?
  远方,黑压压的人群借着月光慢慢的走着,一路上鞭炮声,锣鼓声不绝于耳,走了几里地,也没见到这送葬之人有打算停下来的意思,估计这犯难了,还不知道要走多久。
  龙葵走在队伍的最后,隐隐约约发现最前面的人打着火把似乎要跟那老山上走去,他记得那里应该没路的。怎么上去?龙葵看着前方点点星光着了。突然,第一个人拿着火把对着一块石壁猛的一下就穿进去消失在水平面上。接着第二个人,第三个人….龙葵越看越稀奇,越看越玄乎。
  “阿葵,你等下走到山边上要闭眼啦,身上要有什么辟邪的东西要拿下来,你看我的护身符我都拿下来了”这珊妮不知道什么时候站在了龙葵身边,手里拿着一个红色的玉坠说道。
  “珊妮,你这个玉坠真漂亮,我看我爷爷有一个这个,只是是白色的。”龙葵表示自己没有什么辟邪之物。

上一篇:第十章 顿若苗寨 下一篇:第十二章 鬼王墓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