巫蛊湘西

作者:湘西巫女

  胖子看着我一脸的疑惑,这也嘿嘿的笑了起来,看得出,这家伙是在嘲笑我胆小,不过也罢了,这又问道:“王胖子,你有没有注意一个人?”这说着,我还把血磨的事情告诉了他,等我说完,这家伙就“豁”的站起来说道:“你还真的问对人了,我下来这半个月,躲在这里也见过几波人走过,要是我没猜错,这里有一个老头穿着道袍经常在这里出现。”
  当我听完,这也站起身叫他快点带路,我们有人把那磨盘给转动了,也不知道是福是祸,王胖子挖着鼻子一脸发黑的看着我,最后说道:“教我蛊术,我就把他找出来。”
  尼玛,开什么玩笑,你一个大男子怎么学蛊术?扯淡不是?不过现在是有求别人,我还是把蛊术的道理告诉了他,这货听完后就支支吾吾,但也没动弹,最后张文把好歹一并说给了他,要是墓穴改变了风水,你也逃不了,等我两人说完,胖子才背起背包准备向前开拔了。
  途中,我问胖子,你一个大爷们儿学蛊术干嘛,只是这胖子一脸发绿,也不做声,这还别开话题,说道那老道士可能住在禁地里面。
  我一听又是禁地,这也稀奇哈,哪里有那么多禁地,这又问道,什么禁地来的?是不许人进去呢,还是鬼怪不许进去?
  “我给你说吧,那个禁地很邪门的,也不知道是哪位高人所建,指南针,罗盘等等现代化的工具到了哪里都没了用,我还听向东说过,要是有什么法术的,到了哪里也是施展不开。”最后这货还看了看我腰间的号杖,然后“噗嗤”笑道:“我说妹子,你难道不会插一把枪么?拿根打狗棒有什么用?”
  我当时就差点被他气死,这也没什么,不过话说回来,这家伙的话是真是假,我也不得而知,要是按他的话来说,我要是进入了禁地,这不是把我打回原形了?走在我身边的张文似乎看出了我的难处,又开始安慰我,最后将腰间的手枪晃了晃,说道,要是有什么不测,我一定保护你。
  大概走了一个多小时,无底洞般的甬道便到了尽头,让人意外的是前面有一座石壁挡住了我们的去路,我一看这就感觉玩笑开大了,走了这么久,居然是死路。而胖子说这地方我到过,然后领着我们从左侧走过去,这才发现这里的石壁上有一个窟窿,刚好一人大小,四处是散落的乱石碎片,给我的感觉像是被人匆忙中炸开的。
  胖子二话不说,就转了进去,这还叫我们快点,等我们都钻过去后,发现我们居然到了另一个地方,地上的黄沙早已消失,取而代之的是黄色的泥土,前方的视野十分的开阔,虽说什么都看不见,但给人的感觉,这并不像是在墓穴里,而是在晚上走夜路。
  胖子叫我别墨迹,速度走,这也不是什么好地方,或许之前的那些东西就在这里,另外还他说道,我们的确是出了陵墓,但是这里也没白天黑夜,二十四小时都是漆黑一片,你也别指望这里有太阳升起来。
  听他这么一说,我顿时感觉有点紧张,这还叫他快点带路。
  胖子像是到过这里一般,顺着黄泥的小道就直接上了山,过了十来分钟,他就停了下来说到:“要是我没猜错,这老道士就住在山顶上,当时我和向东来过这里,上面是一座破烂的和尚庙。“
  “和尚庙??“我诧异的问道,就感觉这头脑不够用了,这死人的墓穴里居然还有庙宇?莫非说梁武帝建造这个墓穴的时候,硬是把他最热衷的事业也搬迁了过来?
  说道这里,张文叫我们快点上去,怕是我们的行踪被上面的道士发现了,到时候一跑,这还去哪里找他?
  等我们三人到达了山顶,不远处,就耸立着一座破烂的庙宇,只是几千年来下来,大部分的建筑都坍塌,大门也只剩下半边,里面的菩萨就剩下身子,佛头早已不翼而飞。
  我们打着电筒分头将庙宇搜索了一片,并没有发现老道士,等三人在聚在一起一筹莫展的时候,那佛像下面就传出“沙沙“的声音,像是有人匍匐前进,衣服和石板摩擦而发出的声音。
  三人听见这声音,张文先是一把将我推在他身后,然后神情紧张的掏出手枪,打着手电筒就要去看,声音虽不大,但是听起来有点让人毛骨悚然,也不知道是爬出去,还是爬进来。
  而胖子就没这么客气,打着手电筒,一脚踹翻了香案,四处一看,这就叫到:“哎,你们过来看,这里有个洞……”

上一篇:第一百一十九章 线索 下一篇:第一百二十一章 蛊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