巫蛊湘西

作者:湘西巫女

  我脑海里飞速的想着,难道还有比这更蹊跷的事儿?现在,坐在我身边这个娇儿已经让我毛骨悚然了,难道还有比这更吓人的事?
  就在我准备开口问下去的时候,老和尚面无表情的说道:“天霸这小子当年是不是死在了苗疆?”
  我点头表示这事儿我知道,就当我点头完后,这才感觉头皮发麻,莫非说,这天霸又复活了?
  就在这一刻,我也不敢言语,瞪着大眼看着娇儿和老和尚,直到他两人点了点头,我才下意识到,这离奇的事儿发生的太突然了!然而引导这股稀奇力量的源头,是出自哪里呢?
  “阿弥陀佛!”老和尚点了点头说道:“既然你是我恩人的后人,我说也无妨,这便是血鼎的力量,传说这血鼎可以炼化不老生死丹药,可以起死回生,更可以复制任何一个人出来。”
  我差不多也想清楚了这事情的来龙去脉,娇儿带着天霸的尸体一路潜回老和尚这里,最后打动了老和尚,这才找了几人下墓穴找血鼎,最后血鼎好像没找到,整个队伍的人却被复制了出来,就连天霸尸体的人也被复制了一份,要是这么说,这天霸还应该和娇儿在一起,问题是,为何娇儿还憔悴不安?
  想到这里,我也止口不说了,以免娇儿有个其他想法,作出极端的事来,有空在慢慢问,娇儿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儿。
  最后我把的哥说的事情告诉老和尚,老和尚闭着眼睛掐指一算,没了几分钟,猛地睁开眼睛大叫不好说道:“这血鼎可能在我们上次探险的时候破坏了里面的格局,极有可能在满山遍野的发挥它的能力。”
  老和尚听到我说完这事情,态度也来了大转弯,这就劝我和娇儿再次寻找血鼎,而我坐在两条腿的木凳上,说道:“老师傅,刚才你不是叫我别去么?”
  “事情有变,或许也只要你两人,这血鼎也能找到,并且血鼎也并非苗家产物,这话还要说道南北朝的梁武帝。”
  老和尚走下禅床,摸着胡须说道,当年梁武帝打完江山便堕入佛门,也不管朝政,不管民间疾苦,每次削发出家大臣都用重金赎回,不过时间一长,大臣也感觉这不是个事儿,这才召开群臣议事,其中有一位将军名叫“张葵”,站起来说道,我当年跟随者天师学艺,略懂法术,只要按着我的图纸设计一个鼎,每日让皇帝洗脸,不出一年,保证皇帝回心转意。
  群臣一听,这也没其他办法,叫人检查了图纸无恙,花了三年时间,打造了长八尺的鼎。
  说道这里,老和尚顿了顿,也没接着说下去,我听到这故事,好像和迟舞的故事不搭边啊,这就问他:“您的意思是说,迟舞那个鼎就是梁武帝的洗脸盆?”
  “非也,非也,这鼎在当时只是一个洗脸盆,但到了梁武帝落难的时候,张将军将梁国的十万大军做成了鬼兵,最后击溃了叛军,只是梁武帝和张葵将军都被封印在那鼎里。当然,这也只是佛家之言,虽说是一脉传承下来,佛门的经书上有记载,但是并非是事实,要果真如此,这事情还难办的多。”
  我也是差不多懂了他的意思,这鼎虽然打败了叛军,最后制造这个鼎的人也被鼎封印,到了宋代可能被人挖掘,这人为了讨好迟舞,又用计骗取了她的四样宝贝,且告诉迟舞是自己做出来的。得到这宝贝后,年轻人引出鬼兵攻打苗寨,战无不胜?
  我将我自己的想法告诉老和尚后,怕他听不懂,还把拉布临死前说的传说给他说了一片,这老和尚点了点头,也差不多搞清楚来龙去脉了。
  就在大家一言不发的时候,老和尚说道:“拉布是不是给你一把锋利的小匕首?名叫“淬巫匕首”?
  我点了点头,这老和尚这才呵呵一笑说道:“甚好,甚好,的来全不费功夫,你可知道这匕首的来历?”
  我将匕首拿了出来,送给老和尚,当他接过匕首仔细端详了一番说道:“这便是当年迟舞娘娘自杀用的匕首,要想得到这鼎,还需将这把匕首投入鼎中,不然后果就成了我们上次探险,最后连我们都不知从哪里冒出那么多的自己。”
  事情也差不多完全弄清楚,串联我经历的每一个细节,然后好好一想,这事情也就水落石出了,另外,老和尚告诉我,明日即将启程,切莫耽搁了。
  晚上,我和娇儿睡在农家里,还是和去年一样,睡在一张床,盖住一床被子,只是这次,娇儿已经完全沉默了下去,虽然我有一肚子的话想和她说,但是,按着老和尚的话来说,她自己都搞不清是复制人,还是真正的娇儿,我又如何和他说起之前的事?

上一篇:第九十八章 真的是娇儿么? 下一篇:第一百章 口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