巫蛊湘西

作者:湘西巫女

  地上凸出的怪石虽说不高,但是我们电筒由于长时间工作,现在已经黯淡了许多,也看不清地上太远的路,几人没走出几步,就被地上的怪石绊了几跤,摔的我是鼻青脸肿,最后金娘子牵着我手,叫我走慢点,千万别慌,过这种石宠阵本来就不能慌,不然很容易摔的爬不起来的。
  我浑身疼痛难忍,本想问问金娘子什么叫石宠阵的,不过现在又累又饿,还是省点力气。
  等几个人一路走进去,约莫过了一个小时,按着我们的速度来算,这个甬道也快达到出口的时候,走在最前面的娇儿突然停了下来,对着我们打了一个手势,示意我们停下来,小声的说道:“前面好像有一具新挂起来的尸体。”
  我猛的打了一个激灵,走到娇儿的身后,伸出头一看,接着微弱的灯光,在我们前面十来米的空中,还真的挂着一具尸体,这尸体是被一个弯钩勾住了嘴的上颚,凭空悬挂起来,我在仔细一看这尸体衣着,就说道:“娇儿,这尸体难道不是之前调(和谐)戏我两的那个人?刀疤脸的兄弟?”
  “的确有点像,不过不知道他为何被挂在这里,这人之前在娿女迷阵就消失了,怎么会出现在这里?”娇儿睁着大眼睛看着那尸体说道。
  张文并没有吭声,我回头看了他一看,估计这小子是有点害怕,虽然我对尸体并不怕,但是处于这种诡异的钩挂法,到是感觉有点毛骨悚然。
  就在大家一筹莫展的时候,我身边的金娘子又做了一个奇怪的动作,他四处嗅了嗅空气,然后突然咬牙切齿的看着前方,一股要发怒的样子,我瞪着大眼看着金娘子,问她干吗,这金娘子也不吭声,只管死死的瞪着前方,许久也没平静下来。
  娇儿看着金娘子,对我说道,估计前面的路有危险,金娘子已经进入了戒备状态了,或许前面的东西也不敢轻易来找我们麻烦,若是没有金娘子,我们可能也要被悬挂在盗墓贼身旁了。
  顿时,我就感觉全身嗖嗖的发亮,脖子就像是被人用冰冷的手触碰过,我下意思的裹紧衣物,全身已经微微发颤起来。
  大约等了五六分钟,金娘子才慢慢的平静下来,等他长叹一口气,我就迫不及待的拉着她问了起来,到底遇见了什么东西。金娘子摸了摸头说道:“姐姐,大事不好了,那头的机关被那几个盗墓贼打开了,放出了一些东西,我刚才和那东西交换了一下意见,要我们把它们渡劫后,才能离开这里呢。”
  “啥?渡劫?那些东西都是些什么东西来的?”我一听,就感觉天晕地旋,连忙问金娘子。
  金娘子面无表情的说道:“这些东西都是当年阿普抓来的残兵败将,最后大部分被活祭在这里,丢进了殉葬坑,现在阴魂不散,无投身之路,所以挡住了我们的去路,他们说不给他们渡劫,我们也会被悬挂起来的。”
  说完,这金娘子微微的抬起头看着我和娇儿。
  娇儿抽了一口冷气,半阵也没说出话来,而我吓得是魂不附体,就算我滕敏想给他们超度了,但是我也不懂这巫师那一套,在问金娘子要如何超度,这小家伙就说道:“其实也简单,找到那几个盗墓贼偷到的笔墨纸砚,写一份“天启之文”然后烧掉就行了。”
  金娘子刚说完,娇儿就接过话说道:“金娘子,虽然看起来简单,但是你没考虑到,在我们这里,烧“天启之文”的人一定是一位德高望重的人,我们之间哪里有这种人?”
  我一听有希望,就对着金娘子说道,你告诉他们,这条件我答应了,不过烧不烧的了,这不是我说了算,反正他们的要求我们尽量满足,不过……满足不了,我也没办法。
  等金娘子呲牙咧嘴的对着前方猛的叫唤几声,便说道:“他们也答应了,另外还告诉我们,那几个盗墓贼都死的差不多了,还剩下三个人,不过他们还没找到,要我们自己去找。”
  我听完这话,就差点开骂起来,你这群鬼都找不到的人,我们上哪里去找?再说了,那刀疤脸和手下还是有一定的手段,能破了禁地的魔幻阵法,加上在这苗家盗墓也不是一天两天,对于这些鬼怪来说,应该是十分老手的了,他们找不到,我们更加找不到了。
  话虽如此说,但是我们几人一商量,还是按着那些东西的条件准备去找人。要说原地返回,怕是前面的东西不答应不算,就算出去后,他们也会找我们麻烦,这些东西记仇。

上一篇:第二十五章 蛊墓鬼砚之鬼砚真身 下一篇:第二十七张 笔墨纸砚之真假难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