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蛊物男友

作者:手心的盆

  老妈说:“是的,大师已经告诉我们了。”
  那师太接着说:“因为那幅画是阴灵,所以最好是女性触摸才好,万万不可让男子去触摸到,还有取画也不是那么容易的。”
  沉不住气的佳佳又开口了“不是都已经拿来信物了么,怎么还不让取画?有什么不容易的?”
  “施主有所不知,我们的责任就是看管那副画,不是随便来人就能取走的,不然一旦有能力不强的人拿走画,不但对付不了僵尸,反倒会让僵尸所伤,所以只有能打败我师姐的人才有资格取这画,还有,我们也是怕有人会利用这幅画来控制那僵尸,所以我们本寺的规定就是必须胜了我师姐。”
  我看到老妈刚要开口说什么,佳佳就说:“那你师姐很厉害吗?那么厉害怎么不去对付僵尸?”
  “小施主,我们虽然是出家人,遇见困难都要帮忙,但我们的能力也有限,不是所有的事情我们都能帮的过来的,而我们的师傅圆寂之前就交代过,我们此生的责任就是看管这幅画,所以我能帮的也很有限。”
  佳佳本想还要继续说什么,老妈狠狠的瞪了她一眼这才闭嘴,然后老妈说:“那什么时候开始比试?我们很着急。”
  师太说:“明日一早我就回来带领施主去的,只不过这位男施主就要在寺庙等候了。”说完师太看了看黄晋。
  黄晋说:“没关系,正好我想到寺庙里拜拜佛,你们就尽管取画就好。”
  过了一会从门外进来几个尼姑,手里都拿着被子和一些饭菜,放下以后冲着师太打了一个佛礼就出去了,师太把饭菜拿出来后说:“施主先吃饭吧,吃过饭后早点休息。”
  当我拿起筷子的时候看到一桌子全都是素菜,心里还想呢这佳佳可是有苦头吃了,这妮子是没有肉吃不下饭的,可我转头一看,她在那吃的津津有味的,这今天怎么这么有出息了呢,我拿起筷子尝了一口,这饭菜果然好吃,虽然都是一些素菜,可一点不比荤的差,难怪她会吃的这么起劲。
  快吃完的时候老妈说:”心妍,明天你和黄晋在一起,我和佳佳去取画。”
  “不要,我得一起去,我不会硬拼的,多一个人多一份力,哪怕帮你们出出主意也好,我是肯定必须一定要去的。”
  老妈正在犹豫的时候师太说道:“小施主说的有道理,其实对付我师姐不是光靠蛮力的,我们是从各方面来考验你们的,所以不怕人多,而且你们跟我师姐打的时候一起上都可以,不管用什么办法,只要能赢就好,其实智取才是最关键的,施主可要记好,只要你们不出塔就还是没比试完,但只要出来以后就不能在进去比试了,所以你们只有一次机会,不管明天能不能取到画,你们都得回去了。”
  “还有这讲究?就给一次机会?”佳佳塞的满嘴都是。
  “没错,施主不要生气,这也是本寺的规矩,我无权更改啊,你们三个一起去,人多力量大。”
  师太这么一说老妈才痛快的答应,吃过饭后师太就离开了,到了晚上该睡觉的时候,经过我们的坚持,老妈睡在床上,而我们三个就打地铺。
  还没睡着的时候我们聊着天,本以为来取画会很容易,可谁想到竟然还要比试,我担心的问“妈,你说明天我们能赢么?”
  “不知道,应该能吧,不管怎么样明天先跟国内联系下再说。”
  老妈接着问:“黄晋,怎么今天一天都没怎么说话呢?累了吗?”
  老妈这么一问我才主意到,黄晋从昨晚到现在真的没说几句话,其实如果换成平时我一定不会多心的,可是昨天做的那个梦,在加上大师看到黄晋时候的眼神,现在黄晋不怎么说话都成了我心里的一个负担了。
  老妈突然跟黄晋说话弄的他也挺突然的,连忙回道:“不算累,就是担心怕取不到画,其实我们来的时候我就担心这画不是那么好取的,我还想呢,如果画能对付那僵尸为什么一早没有人来,偏偏要等到现在我们来取呢,现在看来还真不容易取。”
  “那就睡觉吧,明天的事明天解决,一路上大家也累了。”
  老妈说完睡觉后,谁也没在说话,转身一看佳佳都已经睡着了,难怪这么长时间没开口说话呢。
  这一宿睡的很香,不过一点懒觉都没睡,早早的就醒了,就冲着这坚硬的地板,能睡的了懒觉的人那真是怪咖呢。

上一篇:第七十三章 :大师的眼神 下一篇:第七十五章 :红铃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