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疆异冢

作者:青怨阴笛

  众人吃完了晚饭之后,除了杨真和石天横二人之外,所有的人便就都去帐篷之中睡了,因为虫王的追赶,大家跑了一天,所以,大家在进了帐篷之后没有多久,就隐隐的传出了阵阵的鼾声。
  月色撩人,杨真和石天横二人围坐在篝火堆旁边,回想起白天发生的惊心动魄,二人至今记忆犹新,不是心中再生一股寒意。
  “明月几时有,可谓把酒问青天!今晚的月色真是美丽!”杨真不时赞叹了一句。一旁的石天横抬头看了看天上的一轮明月,顿时心中感到了一丝明亮的感觉,只听见他呵呵一笑,指着月亮便说道:“不知天上宫阙,今昔可是何年?”两人互相对视了一番,全都沉稳一笑。漆黑的峡谷之中被月色披上了一服银纱,虽然是夜晚,但是峡谷之中也是被照得光亮无比。一轮巨大的明月,在池底反射出来,如同阴阳相交之处,果真分不清何处是月,何处是影。杨真啧啧一叹,便说道:“没想到白天是凶险异常的魔虫大峡谷,到了晚上,竟然会有这么美丽的月下景色,真是奇了!”
  正当二人沉浸在美丽的景色当中,一位熟悉而又陌生的不速之客卿然到来,打破了眼前的那份娴静。只见峡谷岩壁之上,一个幽黑的影子倒挂其上,正如同一只暗夜蝙蝠,散发着恐怖杀气。石天横觉得身后一凉,顿时抬头望去,看到了倒挂在石壁之上的幽黑人影,于是连忙碰了碰杨真,低声的说道:“老杨,你看上面!”杨真正在欣赏着池底投影,乍听身后石天横一说,不知是怎么回事,连忙回头问道:“怎么了?”石天横用下巴指了指石壁,杨真抬头朝着石天横所指方向看去,顿时看到了那个黑影,心中一惊,便想起了当时上身的凶险经历!于是不解的便自言自语道:“看它那样子,应该是跟着我们好久了,但是也不见它攻击我们,这到底是为什么?那厮的动机到底是什么?真是令人无法捉摸。 ”
  石天横静静一想,那厮即是传说中的妖魔,想必本事一定极大,回想起上了杨真的身时,说的那一番话,想必那东西一定是守护蝎煞的,守护蝎煞的妖魔都如此厉害,那么那个洞中的神秘蝎煞,它的本领就可想而知了。想到这里,石天横后背暗自发凉,不时打了一个寒颤。一时间,心神正因为想着事情而愣住了,也不知发生了事情,被杨真用力的一摇,石天横才猛然醒来,这时杨真指着那黑影,口中结结巴巴的说不出话来,石天横一看,那个黑影竟然慢慢的朝着两人这里爬了过来。石天横心底惊呼不妙,看来那厮是要动手了,于是石天横右手紧紧的握住了身后尸魂夺的柄,正要蓄势待发,看到情况不妙,就把尸魂夺猛然拔出来。身前杨真见到石天横的架势是要动手了,于是一反刚才害怕的神态,双手伸进了袖中,看样子是摸住了量山尺。两人就这么坐在篝火堆旁边,静静的等待着黑影的来临。
  两人眼睁睁的盯着黑影,突然,当那黑影离两人也就有几十步的时候,它竟然砰地一声,就这么在两人的眼皮底下消失无踪了。两人见状大惊,见那黑影竟然就这么消失了,心想定有什么阴谋诡计,于是便都朝着四面八方仔细的观察着,生怕那影子突然之间在某处钻出来,那时两人就真是措手不及了。可是观察了半天,也没见四周发生一点异常动向,于是两人便慢慢的放松了戒备。杨真的双手这时候在袖子中伸了出来,抹了一把头上的汗,便不解的说道:“那厮究竟是想干什么?怎么又消失了呢?”石天横这时候也将右手放了下来,沉思了一阵,便说道:“也许是再三的警告我们,让我们别再往里面走了呢!”
  杨真想了想,觉得石天横说的话也并无道理,于是便没有说话,点头认同了。二人本想打个盹,可是经历了刚才发生的事情,一下子把二人弄得是睡意全无。杨真叹了一口气,便自言自语道:“那妖魔能警告我们,就是有了自己的思维,看来以后遇到它,必然是又一场惊心动魄了。”石天横点了点头后,并没有多说话,只是倚到了身后的大石上,闭目养神了,杨真见石天横那种冷峻的性格又上来了,便看了看他,不说话了。时间如流水,转眼间,悄无声息的已经过了几个时辰。此时杨真看了看天,知道就快到后半夜了,于是便自言自语的说道:“还有一个时辰就要到后半夜了,也不知道那两个小兄弟能不能起来。”说完之后,杨真便也学着石天横的样子,在守夜的最后一个时辰里,小小的休息了起来。

上一篇:第116章 捏把冷汗 下一篇:第118章 矿洞前的闹鬼车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