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疆异冢

作者:青怨阴笛

  石天横看了看几人,开玩笑道:“我说,咱们还看什么啊?还不快走,一会错过了投胎的时辰那不还得等一年?”
  几人听了,都同时骂了石天横一句,但几人也是往前走了。Mianhuatang.没有一会便走到了奈何桥的边上。这时候水流的声音就如同打雷般轰轰作响,杨真举着火把,抬头往前一看,一下子便惊讶的哇了一声,几人还以为怎么了,便也探头去看。这一看之下,几人全都被惊呆了,只见几人眼前竟然是一条宽的看不见对岸的地下暗河。水底下漆黑一片,可以说是深不见底。但被火把照着,水面上泛起汹涌的阵阵激流还是可以看出来的。
  几人顺着水流的方向往下看去,下面也是一片的黑,也不知道这条暗河是流到什么地方的。但这倒是不重要,杨真几人互相看了看后,便把视线转到了六座桥那边。六座桥的形状都是拱形的,与假山上面的小桥似乎有些相似。杨真走近看了看,这才发现六座桥竟然都不是同一种材料做成的。排在最上的第一座,看上去应该是玻璃做的,因为杨真举着火把在这座桥旁边照了照,那座桥竟然会反光,用火把照明一看,杨真都可以看到自己的身影印在玻璃桥上。一下子,杨真的兴趣就被提了起来。他转身赶紧叫过来了后面的几人,一起在桥边上看来看去。玻璃桥下面的一座,就是泛着黄色光芒的,看上去应该就像一座金光灿烂的金桥。给人一种大气磅礴的感觉。接着,就是长得和金桥非常相似的一座桥。唯一不同的,就是这座桥并不是金黄色的,而是银白色的,有了金桥做铺垫,几人马上就知道这肯定是银桥了。
  银桥下面就是一座碧绿的拱桥,这座桥倒是没用几人猜想,桥的石柱上面醒目的刻了“玉桥”二字。杨真眼尖,一眼便看到了那两个字。然后就是石桥和木桥了,那两座桥看上去是六座桥之中最烂的两座。看上去非常的不同,并没有什么过人之处。几人看了一番后,便再没有去理了。石天横看完了之后,霎时间便觉得这六座石桥已经没有什么大意思了。(.mianhuatang.CC 好看的小说棉花糖于是便催促道:“行了行了,快别看啦!都看了这么长时间了,也没看出点新鲜的事物来。再说了,你们在看,也不能把它搬走啊?我看啊,还是快点找一座桥走过去找到鹤隐神宫要紧。”几人听了石天横的话,并没有反驳,都点头同意了。可是眼下另一个问题却让几人犯了难。
  几人眼前并不是一座桥,而是有六座之多,这幽幽古墓之中并不比地面,想怎么走就怎么走,也许就在这六座桥之中只有一座是通往对面的,而剩下的,弄不好全都是机关陷阱之类的呢!石天横没有往这方面想,只听他说道:“像我们这么有身份的人,都应该走金桥。”说着,便大步的朝金桥那边迈了过去。杨真想了想,感觉什么不对劲。还没等石天横走到金桥的边上,便被杨真跑过去拦了下来,道:“老石,你先别轻举妄动。我看这六座桥并不是这么简单。成都王是个老匹夫,以他那性格,是不可能不在这六座桥上动手脚的。我看这六座桥之中只有一座可以通到对面,而其他的五座,则是个引人上钩的幌子。你先别忙着上去,我们仔细的研究一番,等定下来那座桥可以走我们在做打算好吗?”只听石天横嘿嘿一笑,说道:“这老杨,疑心还是那么的重。这座桥是金子做的,坚硬的很,我就不信成都王会有这么厉害,可以在金子上动手脚。”话落,便把杨真挡到了一边,继续朝着前面走了去。
  杨真不知如何是好,在后面急的直打转。可是当他一低头沉思的时候,却发现了地面上有一块石头,石头不算太大,也就和一块青砖大小。杨真看着那石头,脑子一亮,立刻就捡起了地面上的那块石头,眼看石天横就要走到金桥上了,他走着走着,刚要转身去看几人,眨眼间便看到了一个又黑又大的东西朝着自己飞了过来。还没等石天横回过神,那东西便擦着石天横的耳边飞了过去。只见那东西飞到金桥上后,便慢慢的下落了,石天横的眼神跟着那东西飞到金桥上之后,一眼便看到了金黄的桥面上竟然被大黑东西砸出了一个大坑。一阵好似纸张撕裂的声音传出来后,那黑东西扑通一声,便穿过金桥掉进了暗河之中。
  石天横难以置信的看着金桥,一时说不出来话,他顿了顿,转身就去看杨真,杨真在他身后,拍了拍手上的土,说道:“看到了吧?那并不是什么金桥,只是用金箔糊成的金色纸桥罢了。”包括石天横在内的几人听了杨真的话,全都跑上来问道:“你是怎么知道的?”杨真笑了笑,解释道:“我先也是以为那桥都是真的,但是我转念又一想,金桥是无价之宝,在帝王的皇陵里都很少出现,成都王只是一个地方小王,他那里会有那么大的财力,可以修建出这几座宝桥呢?我想到这里,看着眼前的金桥,心中第一个想到的便就是觉得那金桥应该是用金箔糊出来了。所以我就去阻拦老石去了,但是他不听。接下来的事,你们就都看到了。”

上一篇:第89章 第十殿“转轮王”六道奈何桥 下一篇:第91章 鹤隐神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