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疆异冢

作者:青怨阴笛

  无尽的黑暗,在那道黑铁门后挤了出来,几人这时候互相对视了一下,便举着火把,走了进去。
  通过火把照明,几人发现这里是一间墓室,可是看里面放置的东西,又不像是墓室。而是间神庙。足有三十多平米。神庙中几人的正前方是一座神像,坐在一头大象的身上,而大象脚下踩着一朵莲花。神像前面是是一张大理石供桌,看上去不比刚进古墓中看见的小。而供桌前面是一尊香炉,是乌金的。仔细看的话,乌金香炉上有四只虎头,各朝着东,南,西,北,四个方位。香炉两侧各有青铜大鼎两座,铜鼎与香炉齐齐的摆成一条线,大小相似,都有半米高。神庙的顶端垂下了两条长长地金黄色的幕布,看上去给神庙更添上了一层大气,雄伟的感觉。
  而那坐在大象身上的神像因为太高,几人也看不见全身。为了看清神庙中供着的是何方神圣,无奈之下,杨真,石天横,吕刀疤,刘天寿四人,只好就冒犯神像,爬到供桌上去一看究竟了。石天横高高的举着火把,都把脚给点起来了,才能看见神像的全貌。只见那神像,慈眉善目,头戴僧冠,右手捏拈花指,手中靠一禅杖。左右五指伸直合并,放在胸前。身披袈裟,左腿盘在大象的身子上,右脚则耷拉在半空。可是双脚上都踩着莲花,整个神像,这个佛像给人一种肃穆庄严的感觉。神像的左右两边是两支大石柱,直径有一尺粗,上面醒目的刻着十六个大字,左边八个为“地狱未空,誓不成佛”右边八字为“众生渡尽,方正菩提”两排大字都被涂了金漆。
  杨真看了看佛像,心中不知道在思考着什么,忽然之间,他好似想起了什么,恍然大悟道:“不对,这不是地藏王菩萨吗?”石天横看了看样真,对着他说道:“是就是呗,有什么好奇怪的?又不是没见过。再说了,你说这古墓是按照地府建造的,地藏王不就是住在地府的吗?”杨真摇了摇头,解释道:“什么呀!我不是在奇怪神像,我是奇怪神像怎么在这个地方?”吕刀疤这时听杨真的话也不对劲,便哈哈一笑,说道:“杨掌门,你犯什么傻啊?这里是地府,地藏王的佛像不在这,还能在什么地方啊?”
  杨真这是皱着眉头,对两人说道:“你们都理解错我的话了,我的意思是地藏王宫应该是在十殿阎罗之后呢,可是现在连十殿阎罗的第一殿都没看见,就怎么现出了个地藏王的佛像呢?你说奇不奇怪?”石天横无奈的笑了笑,说道:“我说老杨啊,你的老毛病咋又犯了?在摸金王墓的时候,我就告诉过你,以后板着点,你看看你现在,又干什么呢?一个破佛像,又不是活的,你管他应该在什么地方?赶快找路往里面走才是正事呢。你没看见整个神庙中都没有一条路了吗?”杨真听了石天横的话,这才发现有些不对劲。他上下左右扫视了一番,石天横说的不错,这整个空间,竟然没有出路,除了进来的那道门之外,再往进走,就是那座神像了。
  看到了这幕,杨真咽了口吐沫,说道:“别慌,千万别慌。这神庙中一定还有隐蔽的路,我们找找看,这神庙中有什么机关暗门之类的吗。好了,大家快去吧。”说着,杨真拉过红月,便首先去查看机神庙了。其他人不用说,也继续去忙活了。整间神庙被几人左摸摸,右翻翻,找了好一阵子,也没有摸到什么机关暗门之类的。
  大约过了十分钟,几人都没什么收获。凑到一起后,刘天寿这时候忽然灵机一动,指着供桌说道:“你们说机关暗门会不会在那个大理石供桌上啊?”这个猜测首先就被石天横反驳了。
  “不可能,这大理石坚硬无比,要在这种石头上开凿个机关,那简直就是做梦,再说了,大理石供桌的桌面,离地面那么高,怎么会有机关呢?依我看这个香炉问题可大了。它和其他香炉都不一样,你们见过香炉上刻虎头的吗?”石天横言之凿凿的说道。
  这时杨真陷入了一阵混乱的思考中,他感觉就算香炉在怎么不一样,也不可能有机关,因为看那香炉的四条腿,都是按照豹子的后腿型雕刻出来的,只有小半部分的乌金贴在地上,全天下不可能有这么厉害的机关大师,能在接触地面那么少的物体上做手脚,不用管古代,现在,如果要有的话,那就能把它称之为神了。
  在沉思中解脱出来,杨真摸了摸下巴,说道:“机关不可能在香炉上,你们看见那四个铜鼎,腿部立在地面上的面积那么大,机关一定就在这铜鼎中。”说着,杨真便跑到其中一个铜鼎前,敲了敲,又拍了拍。接着,他竟然扎个马步,双手抱住了铜鼎,只见他向左用力一拧铜鼎,咯蹦蹦的一声,那铜鼎竟然被扭出了齿轮摩擦的声音。几人听到这个声音,同时大惊。原来杨真说的没错,机关真的在铜鼎上。杨真得意的看了看几人,又跑到其他三个铜鼎旁,逐一的将铜鼎向左一拧,到最后一个铜鼎被拧过去后,忽然间石室神庙中一阵巨大的颤抖,在这颤抖期间,几人只见那地藏王的佛像,慢慢的往后退去,直到退了有几米,才停止下来,同时,颤动也跟着佛像停止了。

上一篇:第60章 闹鬼了!怎么走到鬼门关了? 下一篇:第62章 第一殿“秦广王”乐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