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疆异冢

作者:青怨阴笛

  几人就这么破了这个密宗中流传已久的阿鼻地狱。没有了邪念镜像的拦截,几人当然就轻松地走过了这里。这个大家也是可想而知的。
  可是几人到了空间另一头看见的一幕,却犯难了。这边别说是一条能走的道了,最基本的就连石头墙都没有。而呈现在几人眼前的,却是堵了无边际的金刚墙。
  据说那金刚墙是坚硬无比,摸金的几个先辈曾经碰到过,次墙是用百年的纯钢而造,钢内还灌了水银。中间有掺着石灰的松胶粘着。就算抬来一门大山炮开炮崩,也未必能崩得开。
  三人本是高兴,一看到这堵金刚墙,立刻兴奋全无,各个蔫头耷拉脑的。
  “怎么办?难道我们走到这里就再也进不去了吗?”喀颜桑巴说道。
  杨真想了想,说道:“未必,我们经过了这么多磨难,都闯过来了。这么一堵破墙?还能难住我?”
  说着,杨真在自己的挎包中掏出了一个长宽大约一尺左右的正方形盒子。他不紧不慢的打开铁盒,里面装的什么立刻被几人看的仔仔细细。石天横一看,高兴的说:“行啊老杨?没想的这东西你都能带来。先别说它的厉害程度,单凭一个体积,你能塞进你的小包里去,我都佩服你。没想到你这么厉害啊?”
  杨真呵呵笑了一阵,说道:“那当然啊!这么好用厉害的东西。我怎么会不带在身边呢?幸好我那时想了想,肯定有用处,就带上了。要不然啊,今天我们就真的进不去了。”
  喀颜桑巴听着两人的对话,怎么也闹不明白。便不解的问道:“你们俩在说什么呢?这到底是个什么东西?你们说的话我怎么不懂啊?”
  石天横看看喀颜桑巴,笑着回道:“这你就不知道了吧?这东西可是个好玩意。是我们大名鼎鼎的杨大发明创造出来的。这是一把可以发射硫酸的枪,是防着洋人的榴弹炮做的。它的枪管里有一条长长地瓷管,是用来防侵蚀的。可以这么说吧,整把枪都是用陶瓷做的,就是外面加上了铁皮。看见那个瓷瓶了吗?那里面就是硫酸。在我们去摸金王墓的时候,它用的瓷瓶装的硫酸全是这个发明的一部分。效用就形同真枪的子弹。是专门用来破金刚墙的。原来本是闲来无事,做了这个家伙玩玩,没想到现在真的用上了。”
  喀颜桑巴听完石天横的解说后,连连称奇。
  “怪不得杨兄弟说这么一堵破墙难不倒他呢。原来有这好货。”喀颜桑巴说道。
  可是杨真这时却说:“现在高兴还为之过早呢,自从我发明了它,我一次也没用过。能不能用先不说,这东西都再我那箱子底下放了起码得有五六年了,好不好使还得另讲啊。”
  听了杨真的话,喀颜桑巴不但没有再次泄气,反而有些更起劲了更好奇了。
  “不要紧,是骡子是马我们先拉出来溜溜吗!我是真的想见识见识这东西到底有多厉害。”
  “好吧。”杨真说着便把硫酸枪组装了起来。
  石天横放了个屁的功夫,杨真便把硫酸枪组装完了。他把硫酸瓶固定到枪后面的通口处后,告诉喀颜桑巴和石天横退后几步。举枪对着金刚墙咚的开了一枪。那发射出去的硫酸先是一个水泡,待打到金刚墙上时,那水泡便哗的裂在了金刚墙上。
  顿时一股白烟冒出,夹杂着漫天难闻的硫酸气味。把几人熏得直咳嗽。左手捂着鼻子,右手凭空的糊撸着。想把冒出的白烟驱散。慢慢的,待白烟散的差不多了,几人抬头一看,全部哈哈大笑了起来。
  一个有半人宽的大洞赫然呈现在几人眼前。喀颜桑巴看着杨真,竖起拇指说道:“杨兄弟果然厉害,发明出这么个厉害的东西,就连坚硬无比的金刚墙都被它一枪给搞定了。真是令在下佩服的五体投地。”
  杨真谦虚的笑着说道:“喀颜尊者过讲了,这东西只是我做着玩的。能把这墙打破,只能说是巧合巧合。”
  “杨兄弟太谦虚了。”喀颜桑巴赞叹的说道。几人相视一笑。
  费了九牛二虎之力,三人终于钻过了这道金刚墙。当站到金刚墙的另一面时,三人立刻被眼前的景象惊呆了。
  喀颜桑巴二话不说,走上前跪在地上,双手合十,跪在地上大声诵道;“无量寿佛。”几人眼前不是别的,正是三座雕像。正是“大黑天”“降阎魔尊”和“吉祥天母”这三位密宗佛教的三大本尊护法神。

上一篇:第41章 最终结界 下一篇:第43章 曼陀罗大金刚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