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疆异冢

作者:青怨阴笛

  杨真把尸鳖和满地的死僵连到一起去想,最后才弄明白。(.mianhuatang.CC 好看的小说于是心中一火,竟勃然大怒。随口便骂道:“你大爷个血的,怪不得那尸鳖生得如此之大原来是你们这群该挨千刀万剐的犊子给喂的。幸好爷爷我还有些道行,不然呀定也得让他吃了。上下面跟阎王爷打麻将去了。不过话说回来你们还得要谢谢我啊,要不是我把那吃肉的王八弄死了你们还是得喂了它。你们一个个的大爷的,报恩地就不用了,只要爷爷走过去你们******别蹦起来欢迎爷爷就行了。我很低调的。”说完,杨真便小心地向对面走了过去。想去看看有没有什么石门山洞之类的入口。果然是皇天不负有心人,没走上几步远,杨真便看见了一扇半开的大门。(www.MianHuaTang. 棉花糖小说)杨真见了喜出望外,几个跨步便迈到了石门前。可是当他刚要走进去时,门上的水彩雕刻倒是将杨真吸引了。只见石门的左右两扇各刻了一个地狱勾魂使的大头。所谓的地狱勾魂使便是人们口中所说的“罗刹”主要职业是帮黑白无常将死人的魂魄自肉身中勾出来送上黄泉路。还有一种便是专门守着罗刹阴都的鬼卒。每个鬼不论大小都要在罗刹处登记才能自由出入。罗刹鬼的相貌奇丑,据说他的嘴上长了两颗长长的虎牙,还有一支马鼻子,鱼眼睛,羊耳朵。头上长了两只牛角。有人传言罗刹鬼长成这样是专门吓鬼用的。所以他也有辟邪镇宅之用。(www.MianHuaTang. 棉花糖小说)不过除了少数苗人用它镇宅外一般的人家都是用门神。
  杨真见石门上刻得和老辈们形容的一样,便更加确定了门上刻的是真正的罗刹鬼。可是门上刻有罗刹的一般都是人住的阳宅,为什么古墓阴宅中也会刻有罗刹呢?莫非这古墓之中还住有活人?想到这杨真自己都不禁感到好笑。古墓是死人的家,怎么会住着活人呢?再说古墓这种地方时修在地下的,氧气少得可怜。人在此处呆久了定会缺氧而亡。所以古墓中住着活人的念头在杨真的心中也被打消了。除了这个的话,那只有除非自己来到了罗刹阴都。已经搁屁了。想到这杨真不禁吓出了一身的冷汗。心想自己不会是真的搁屁了吧!自己还有大把的青春没花完呢。到现在连个媳妇儿还没娶呢。就这么死了太冤了。正想着,杨真似乎还是不信自己已经死了。便情不自禁得用手在自己的脸上拧了一把。幸好杨真还感到了疼的感觉,这就证明了他还活着。因为死人是没有感觉的。见自己没死,杨真这才放心的喘了口气。可这也不是人家也不是罗刹阴都那到底是什么?种种问题让杨真的头都快炸了。最终杨真终于将心一横索性不再去想了。而这在这时杨真无意识的将两扇门合在了一起。不可思议的是门上竟出现了一句话,而这句话又把杨真吸引住了。
  看了一遍后杨真便将那句话读了出来:“有请四大天王,有请八方天将,有请二郎真君,有请阎王地藏。大发慈悲之心,赐法赶僵。急急如律令。”读完后杨真大惊,连忙回头去看那些死僵。因为杨真刚刚才想起自己读的是茅山术祝由科的起尸咒。这种咒语只有湘西的赶尸人才会用。他们只要对着死尸念上一段,那死尸便会立刻弹起跟他回到家乡。也许是这起尸咒没写全,杨真后面的死尸竟全部安然无恙。没有发生半点异常。见到这杨真提到了嗓子眼的心终于落回了腔中。搽了把额头上的白毛汗后杨真便开了罗刹门走了进去。可他刚踏进门内一步,突然间门内竟莫名其妙的刮起了一阵刺骨的阴风。不时让杨真打了个冷战。过了好一会杨真才慢慢回忆起这密不透风的古墓中竟然无缘无故刮起了阴风。是非种种,这般那般。杨真都不想再绞尽脑汁去想个明白了。眼下找到石天横才最为重要。想罢,杨真便顶着风向大门深处走了过去。

上一篇:第10章 千尸洞 下一篇:第12章 黑毛卧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