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疆遗蛊

作者:寒水如烟

  “主人,我好像感觉到了在你右前方五百米的地方有几个跟你很相似的气息,旁边还有很多其他的气息也在。”就在我快控制不住自己的时候,突然一道声音传到了我的脑海里。
  “小火?”我立马反应过来是小火在和我讲话,“你刚才说什么?和我相似的气息?你说的是真的,你以前怎么没有这种跟我说过你有这种能力?”
  “是真的,那应该就是主人你的家人吧!我也不知道我怎么突然就有了这种能力,原本我是在沉睡的,但刚刚突然被什么东西唤醒了,现在我不但全部恢复了,而且我还多了个能感觉到其他人气息的能力了,还有我好像感觉西方有什么东西在召唤我一样!”小火说道。
  “那你能感觉到几个和我相似的气息?你感觉到的那几个气息是否都还活着吗?”我关心的只有这个,至于小火说的其他事就被我完全忽略了。
  “五个!我好像感觉不到死人的气息,所以他们应该都还活着!”小火说道。
  听到小火的话,压在我心里的石头立马小了一半,我爷爷奶奶,父亲母亲,还有姐姐,这不刚好就五个人吗?
  我马上把这个情况告诉了南医生他们,南医生他们听完后立马就用看怪物的眼神看着我,因为他们也从来没听说过可以感应到别人气息的蛊兽,这种技能得多逆天啊!简直就是偷袭反偷袭,侦察反侦察的利器,你不用出现就可以掌握每一个人的位置,而别人还完全不知道你的存在,这太可怕了!
  但是惊讶归惊讶,他们在确认了我不是开玩笑以后,决定开始按着小火指示的方向前进了。
  这样知道目标在哪,在偷袭前又不会被对方发现,瞬间成功的几率就上升了很多,我的心情也是有点激动了,但是因为马上就要开始行动了,我内心的忐忑也是强了无数倍,总之我整个人都处在了一个特殊的状态,我都怀疑我是不是会因为这样而猝死了!
  村子里果然没有了黑、蛊苗的大部队,因此我们并没有被人发现,很顺利的摸到了小火所指示的地方,那里是一片空地,只是用石头和木板搭了些简易的床,床上都躺着些人,都在呻吟着,看样子事黑、蛊苗在地震中的伤者。
  我在人群中瞄了一眼,并没有发现我家人的身影。
  “小火,你不是说我家人在这吗?怎么我没看到?”我赶紧问小火。
  “不可能,明明就在这的啊!我现在明显就能感觉到那五个凑在一起的气息,他们就在前面,不会有错的!”小火稚嫩的声音却透出坚定。
  我知道小火不可能骗我,所以我再次在人群中寻找,这次我依然没有看到我的家人,但是我却发现了一个奇怪的东西,那是一个被链子锁起来的长方形黑色柜子,看起来应该是铁制品,只是上面好像被什么东西砸过一样凹下去了一个洞,刚才第一遍我并没有注意到。
  一看到这个铁柜我便肯定,我家里人八成是被关在这个柜子里面了,不然要逃过刚才的地震恐怕真是有点难,而且也不至于让我看不到人影。
  我把我的发现告诉了南医生,南医生听完过后直接拍手叫好,我被南医生弄的有点莫名其妙,难道我家人被锁在那么小的一个柜子是一件让他高兴的事?
  “子轩,你别误会,我说好并没有其他的意思,只是你想啊,你家人锁在了柜子里,待会我们救人的时候,他们就没法用你家人来威胁我们,这样我们就可以放开手脚了,而且你们家人不会受到什么伤害,真是天助我们啊!怎么能说不好?”南医生被我看的老脸一红,连忙解释道。
  我一想也是这个理,点了点头便没有说话,虽然被锁在柜子里让我的父母躲过了一劫,也让我们更好的营救他们,但是这些天来他们肯定没少吃苦,五个人关在那么一个小小的柜子里,那得多难受啊!想想我就觉得心酸!
  “哎!以后一定得苦学蛊术,既然没法逃避,那我就得用我的力量保护好他们!再不会让这种事情发生了!”我心里暗暗发誓!
  就在我心酸的时候,我们这边所有的人都准备好了,就待南医生一声令下便冲出去救人!
  “杀!”南医生大吼一声,召唤出本命蛊便率先杀向了黑、蛊苗的人,我也是冲了出去,其他人也尾随在我身后跟着冲了上去,这时候我才发现,青甘龙带来的这四个人竟然都是蛊巫,都有本命蛊。

上一篇:第二十四章 地震 下一篇:第二十六章 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