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疆遗蛊

作者:寒水如烟

  随着魁梧年轻人的话语,一群东洋虫师还有苗疆蛊者围了上来,各个都放出了自己的蛊虫,一时间各种虫子出现,我们仿佛置身于虫海。
  “南医生,你还有驱虫粉吗?”看着那密密麻麻么的虫子,我立马头皮发麻,赶紧问向南医生。
  “有~~有,有你个头啊!我刚才已经把我压箱底的驱虫粉都全部撒掉了,你当驱虫粉那是泥巴还是沙子啊?你以为驱虫粉有那么好炼制啊?如果真是那种大路货,人手一大堆,那学蛊术还有什么用?而且你看里面还有东洋的那些稀奇古怪的虫子,驱虫粉真不一定对它们有效呢!”南医生一脸的嫌弃。
  “那还有没有别的什么可以对付这些蛊虫的吗?”我不甘心的问道。
  “我说你的蛊术是不是白学了?我不是教了你除了驱虫粉可以驱百虫外,就没有其它的东西可以达到同样的效果了吗?何况这么多虫子,我身上这么点药撒了跟没撒一个样!而且说不定还有些虫子会因为我撒的药而陷入狂暴!那样我们只会死得更快!”
  “那这么说来,我们这次不就死定了?哎!就要被这些虫子给咬死了,不知道会是什么感觉?你说我们是先窒息而死,还是先流血过多而死?”陈超突然说道。
  “我靠!你的神经是得有多大条?现在都什么时候了!你脑子竟然想的是这些?你就不怕死吗?”我实在是无语了,这都什么思维啊!
  “死有什么好怕的?双眼一闭、俩腿一蹬的事,相比之下,活着有时候比死亡可怕多了!因为你永远都不知道你将要承受什么!”陈超双眼茫然的说道,好像在回忆着什么,眼中不时的流露出浓浓地哀伤。
  听到陈超的话我也不知道该说什么了,因为我知道他肯定又是想他那些已经被黑、蛊苗给制成尸蛊的家人了。
  不过情势危急,也容不得我再和陈超探讨人生和生命的意义了,那些虫子已经离我们只有几步远了。
  “我来吧!”陈超让我一个人把南医生扶住,然后就准备走上去,却被南医生一把抓住了。
  “你觉得你还能坚持多久,如果我没记错的话,三生麒麟蛊的使用是有时间限制的,一旦过了这个时间,那就得透支生命了!”南医生说道。
  “放心吧,南医生,师傅大人!我还没那么傻,我还是很珍惜生命的,年纪轻轻的我干嘛寻死啊!是吧?”陈超拍了拍南医生,然后就微笑着走了上去。
  看着陈超那略显瘦削的身影,我心里越发的对力量渴望了!如果我现在就能御控万蛊,如果我现在就能发挥小火所有的力量,那也不至于看着陈超一个人用生命为我们阻挡敌人,至少我们可以并肩作战!
  我摇了摇头,把那些不现实的想法给甩了出去,只求这次我们能够化险为夷,等以后我一定要成为那个站在众人身前的背影!而不是像现在这样明明没有受伤,却没有一战之力,只能躲在兄弟的身后,看着兄弟和别人奋力厮杀!
  “吼!”愤怒的兽吼再次响起,小山一般的麒麟兽再次显化出来。
  “杀!”陈超伸手一指,麒麟兽便咆哮着冲入虫群,只一个照面,便踏碎了无数的蛊虫。
  麒麟兽在虫堆里肆意纵横,一大片一大片的虫子丧生在麒麟兽的蹄下,只是虫子实在是太多了,麒麟兽虽然勇猛,但是也不可能把所有的虫子杀死,即使虫子站那不动让它踩,它也要踩个半天,何况是这么一会,想杀光移动中的虫群,实在是太难了。
  所以,虽然麒麟蛊阻止了近半的虫群,但还是有无数的虫子向我们蜂拥而来,而且陈超的状况也很不好,我都能看到他在发抖了。
  南医生把他身上的布袋拿在了手里,我也把我带在身上的几个虫蛊给拿了出来,准备放手一搏,反正都是个死,虽然不能拼死那些控虫的虫师和蛊者,但是怎么也得弄死一批虫子吧!蚊子再小也是肉,蛊虫再小也是蛊,弄死一批算一批,不然怎么都不够本!
  可是虫群冲到我们面前的时候却没有直接攻上来,而是选择了包围了我们。
  “哈哈!麒麟真身!果真是三生麒麟兽,还是幼年期就这么强大!怎么样?投降吧!如果你们投降的话,我可以免你们一死!”魁梧青年说道。
  “哼!怕是投降了的话我们会死的更惨,而且要我向杀害我至亲的仇人投降,你觉得可能吗?别罗嗦了!要杀就放马过来!”南医生完全没有了平时的风度,看样子与黑、蛊苗之间也是有着深仇大恨!

上一篇:第十九章 三生麒麟蛊 下一篇:第二十一章 九使指路,仙人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