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疆禁忌档案

作者:酒浸烟灰

  天上忽然乌云密布,一个闷雷正好劈在了我们面前的大树上,这课大树竟然被活生生的劈成了两截。我们刚被眼前的雷声吓到毛驴也被吓一跳,它忽然兽性大发向前狂奔了起来。毛驴被巨大的雷声惊到了,任凭我怎样用力的拉着缰绳它就是不停下来,前边那棵大树正好倒在了小路上,毛驴直直的撞了上去。
  毛驴装上了那棵大树,可是它却一跳躲开了树木,但是我们的车子重重的撞在了大树上,我们几个被剧烈的碰撞震飞了起来,毛驴却挣开了缰绳消失不见了。
  过了不知道多久我终于醒了,我看了看四周,自己躺在了一块厚厚的草皮上索性没有受伤。这时候杜大宝和吴世荣也醒了过来,只有赵钰儿她竟然挂到了一棵小树上。
  “快救我!快救我!”赵钰儿紧紧的抓着树枝往下边喊着。
  我们三个急忙到了树下,可是那棵树的确是太细了根本就不能上人,我也纳闷儿她是怎么飞上去的。
  “你们几个看什么看?还不快来救我?”赵钰儿生气的说道。
  “好吧,你先别急,我们几个到你的身子下边接着你就是了,你往下跳吧!”我说道。
  这时候我们已经到了树下,赵钰儿看着我们到了她一用力从上边跳了下来,我们三个赶紧抓住了她的身体。
  “怎么样你没事吧?有没有受伤?”我问道。
  “没事的!就是刚才驴车飞起来了我正巧抓住了这棵树,我们现在快走吧快要下大雨了!”赵钰儿说道
  “好吧!我们沿着小路继续走看看前边能不能有个人家什么的,要是有户人家就好了,我们可以找个地方休息了!”吴世荣说道。
  现在天上渐渐的晴了起来,刚才的乌云这会儿也不知道被大风吹到了哪里去,现在我们还是沿着小路向前走,可是前边一户人家也没看到。走了大概有两个小时,忽然前边的小路上却发现了驴子的脚印。脚印向右边的一个小山走了过去,我们跟着脚印继续走竟然发现在小山的后边有一个小镇子,这个镇子上的名字倒是惊了我一下。
  “洪家镇!这里竟然还有个小镇,想不到我们几个的运气还是不错吧,看来我们几个真是多福多寿嘿嘿!”吴世荣笑嘻嘻的说道。
  “那是当然了,我们几个这就叫做福星高照,想当初我杜大宝在苗疆闯荡的时候你们还不知道在哪里混呢是不是?我经历了多少的生生死死呢,这点事情算个什么呀,呵呵!”杜大宝不屑的看着吴世荣说道。
  “行了你们两个能不能不吹了,我的耳朵都快要起茧子了,我们赶紧过去找个住的地方吧!”我说完抱着赵钰儿的腰向前走了过去,赵钰儿刚才从树上跳下来还是扭伤了脚踝。
  “洪家镇”这三个字立刻让我想起了和二叔去驱邪的事情,那个可恶的洪老板会不会就在这个洪家镇?说不定冤家路窄就能碰到呢,可是那个洪老板我只是见了一面根本忘了长的什么样子了,就是见到了我也认不出来呀,这个可恶的家伙我要是遇到了他一定会叫他好看。幸亏我二叔回来了,不过现在在镇妖宝瓶里也是不死不活的,我抓住了那个家伙一定也要让他生不如死!
  这是个中等的小镇,大概有一百多户人家,而且家家户户都养着大狗,我们一进到村子里边引起了一片狗叫。村子里边的人都伸出了脖子来看我们,可是都立刻关上了门缩回去了,好像是看到了什么恶心的东西,我有一种不祥的预感,不过也许只是一种预感我说不明白自己的感觉到底是什么。
  我们沿着驴蹄子的印子跟着走,可是驴蹄子的脚印到了一户人家门前竟然消失了,看来我们的驴一定在他家的院子,可是院墙特别的高根本看不清楚里边是什么东西。
  “我们的驴子一定在里边,可是他家关上了们怎么办?是不是他牵走了我们的驴?要是这家人抵赖不给我们我们是不是来点硬的?”杜大宝向黑门里边看着说道,他刚想离近点看看里边却扑过来一条大狼狗,那条大狼狗在里边很是凶猛的咬了起来。
  “开门!里边有没有人?快开门?”我使劲儿的喊了起来,可是里边就是没个动静,我爬到了院墙上往里边看竟然发现一头驴躺在了地上,那头驴子就是我们的驴子可是它现在已经死了,它的脑袋被齐齐的割了下来,肚子竟然已经剖开了,这完全出乎了我的意料之外,想不到这么快就杀了一头驴真是太神速了。

上一篇:第7章:梁上君子 下一篇:第9章:洪家村

南无袈裟理科佛其他作品:苗疆蛊事2苗疆道事捉蛊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