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疆禁忌档案

作者:酒浸烟灰

  我们几个混进了酒楼里没想到却到了这后院的枯井,从轿子里跳出来一百个新娘更是吓了我们几个一跳。突然周泰好像被什么都东西咬住了,他拼命的嘶吼着,可是谁都救不了他。
  “嗖!”一股黑烟送井底冒了出来,周泰随着黑烟的消失也不见了踪影。没过多久黑烟终于消失了,我们几个四处张望着不见了其他人。我们几个连忙走到了井口那里观看,可是里边黑漆漆的什么都看不出来。
  “陵心,你看这到底是怎么回事?我怎么没看明白呢?是不是丁叔带着这些新娘去送给别人了?”我悄悄的问道。
  “谁知道了,我们下去看看好了那个丁叔一定是耍了什么诡计,我们千万要多加小心!”安陵心小心的说道,接着他第一个跳了下去,我们几个也跟着跳了下去。
  井底漆黑一片什么都没有,我打着轿子上的灯笼走在了前边,杜大宝和吴世荣战战兢兢的跟在了方婉儿身后。这口井别看井口小,可是这井里的空间可是非常的巨大,十分的宽阔,看这井口通着的方向竟然像是王府附近。
  我们几个继续向前边摸索着,可是还是没见到那些新娘子。忽然从前边飘过来一个黑乎乎的影子,那个黑乎乎的影子好像看见了我们,他好像一惊接着向我们走了过来。终于看清楚了他的样子,他好像是个人影但又好像是一团黑烟,我想到了在黄泉路那见到那个无面将军。
  “你们几个轿夫这么大的胆子,怎么还敢到这里来撒野,赶紧滚开,不然的话我把你们统统都吃了,信不信?”那个黑影恶狠狠的说道。
  “你这个家伙把我们家新郎官弄到哪里去了,知不知道我们家老爷的厉害,还不快告诉我们!”我看了看自己的衣服竟然还是轿夫的装扮,我壮着胆子说道。
  黑色的影子突然发出了一阵不屑的狂笑,他竟然笑的似乎肚子疼了起来。
  “你们家的老爷已经在我的肚子里了,哈哈受死吧!”怨灵说完了话一下子扑了过来,我立刻打开了镇妖宝瓶想把这个家伙收进来,可是他忽然一下凭空消失了,我的瓶子对着他消失的方向可是什么也没抓到。
  “原来你们还有个法宝,我说的呢,原来是有备而来呀,哈哈,不过我可是个怨灵没有肉身也没有什么魂魄,你能抓到我算你们厉害,哈哈!”怨灵说着向我们扑了过来,我急忙掏出了符咒打了过去,那符咒正好击中了怨灵的脑袋,他的脑袋立刻着了起来。
  “想不到你们几个还会阳间的道术,你们几个到底是什么人?我要杀了你们!”怨灵愤怒的说道,其实我早就看出来了,他虽然是个怨灵但是跟那个无面将军根本不是一个量级的,是个他也不是那个无面将军的对手。
  方婉儿突然使出了一招白烟,她的法术变成白烟打了出去正好勒住了怨灵的脖子,那个怨灵使劲儿的挣脱着想要跑掉,可是方婉儿一用力一下子把他塞到了画卷里,方婉儿接着钻到了画卷里消失不见了。我们几个没明白方婉儿的意思全都愣住了,可是不一会儿方婉儿又跳了出来。
  “怎么样?还是我聪明吧,我把他拖到了我的画卷里,我的空间里到处都是明媚的阳光,他刚刚已经在里边变成了一堆粉尘被我消灭了,怎么样?”方婉儿骄傲的说道。
  “婉儿你真是厉害,这么有心计姐姐都是佩服你了呢,呵呵!”安陵心开心的笑了。
  “好吧,我们继续走,大家小心点,要是怨灵来了还是由我对付好了,我的法术对付这些阴灵还是最有效果的,这叫以阳克阴,嘿嘿。”方婉儿说着笑嘻嘻的走向前去。
  我们几个继续在井里走着,可是四周并没有什么特别的东西。忽然我看到前方有几个四方的东西特别的显眼,走进了一看原来是十二个巨大的棺材。我们几个全走走了过去,可是这十二个巨大的棺材可难住了我们。这些棺材都是清一色的红漆棺材,可是棺材上边的红漆好像都差不多掉光了。棺材的两端特别的显眼分别刻着好多的大字,我转了一圈才发现这十二个棺材上正好刻着十二个时辰的文字:“子丑寅卯、辰巳午未、申酉戌亥”十二个子一个都不少。
  “这就是师尊说的子丑寅卯?”方婉儿皱着眉头说道。
  “看来师尊没有说瞎话,我们现在不就遇到了这几个棺材吗,嘿嘿,现在我们就按照师尊吩咐的打开棺材吧!”安陵心说完拉着我的手走到了第一个棺材。

上一篇:第17章 :一百个新娘 下一篇:第19章:杂念

南无袈裟理科佛其他作品:苗疆蛊事2苗疆道事捉蛊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