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疆禁忌档案

作者:酒浸烟灰

  我和吴世荣同时发现了一个不同寻常的老头子,他五十多岁的年纪,身高跟我差不多,可是他手中的瓶子却引起了我的注意。只见那个玻璃瓶子微微的露着浅色的光芒,那光芒发出淡淡的绿光,我好像从哪里见过这种光芒,可是一着急却想不起来了。
  “聂羽,你看那个老头子,他好像不看这边的尸体还自己在那偷偷的笑着,他一定是个不正常的家伙。”吴世荣说道。
  我又看了看那个老家伙他现在已经上了一辆白色的轿车开走了,消失在了我们的视野里。我和吴世荣赶忙打了一个出租车跟了上去,可是怎么跟也没跟上。
  “赵钰儿你老爸的车呢?今天怎么没看见你开过来呀?”我焦急的问道。
  “别提了,前几天我出去都是开的我老爸的车,这几天我老爸要用车我也不好说什么呀,今天都怪我,要不是我的话我们就不会跟丢了吧!”赵钰儿自责的说道,她好像做错了事情的孩子看着我。
  “傻丫头我可没怪你呀,我就是随口问了一句而已,现在我们不要灰心,看样子他的车就停在前边几条街的范围我们现在分头去找一定会有线索的,走吧!”我牵着赵钰儿的手和吴世荣一起向白色轿车消失的地方走了过去,可是这里已经是海城市的郊区,就连公路上也没有什么人了。
  天色渐渐的黑了下来看来今天又要泡汤了,我们锤头丧气的往回走着,可是突然我好像感觉有什么东西在路上晃悠着,好像是一股白烟又好像是一个鬼魂的样子,我连忙掏出了符咒使出了阴阳眼的咒语,我终于看到了一个鬼魂,他竟然贴着公路在游荡着,好像没有目的的乱逛。
  突然对面开来了一辆小轿车,那个恶鬼一下子扑到了小轿车的司机位置,那个司机吓了一跳赶紧停下了车子,幸亏那个司机的反应还算快没有翻车,不然他就死定了。
  “好一个缺德的恶鬼,他竟然在这里找替身,我们一定要去收拾他!”我看到了这个恶鬼竟然在找替身气氛的说道。
  “是啊,这真是个缺德的家伙,瘦鬼你去抱住他,我现在就收了他。”说完我放出了镇妖宝瓶的瘦鬼,瘦鬼好像撒了欢的兔子一下子向前跑了过去,他看到了那个鬼一下子抱住了他的胳膊。
  那个恶鬼没想到竟然被另一只鬼抱住了身体拼命的挣扎了起来,可是他的力气毕竟没有瘦鬼大还是渐渐的不动了。他不断的嚎叫着想脱离瘦鬼的控制可是我们已经到了他的面前。
  我们走进了才看见,这个恶鬼竟然穿着黑色的西装,不过他的西装好像被大火烧过了一样特别的漆黑,难道他就是刚才被烧死的本雅明公司的人吗?我上下打量着这个黑黝黝的恶鬼,他却不屑的看了看我。
  “你这个家伙竟然在这里找替身,你知不知道你这样是不行的,到了阴间你会下十八层地狱!”我说完拿出了桃木剑和符咒对准了他的胸口,可是他竟然没有一丝害怕的意思。
  “快点说你到底是干什么的?你是怎么死的,在文城市里那些烧死的人是不是你们一起的,只要你告诉了我我才能让你转世投胎,你要相信我,不然的话我现在就杀了你!”说完我提着桃木剑走到了他的胸前,我点燃了符咒在他的面前晃悠着,符咒上熊熊的大火好像让他想起了无比的疼痛,他突然双手抱着脑袋哭号了起来。
  “不要啊,不要烧我,我怕火,我怕火!”恶鬼竟然怕的哆嗦了起来,他偷偷的看了我一眼不再露出那种骄傲的眼神,现在他老老实实的站在那里不在动了。
  “好的,我说,我是本雅明公司的人……。”恶鬼说起了他刚才的遭遇。
  原来这个人的确是本雅明公司的员工,他们的老板给他们都下了巫蛊的诅咒,只要他们不听话就会被老板的巫蛊折磨死。就在前几天他们公司接到了老板打来的电话,通知他们要为了公司殉葬,说公司好像遇到了什么状况需要他们到阴间去帮忙。
  “什么?到阴间去帮忙?你们的老板要你们去阴间干什么?那不是要你们去送死吗?”我问道。
  恶鬼无奈的摇了摇头,他冷笑了一声。
  “这个我也不清楚了,不过我的老板却是个十分厉害又凶残的家伙,据说他好像最近很生气丢了什么东西,现在找到了一个在冥界发现的宝贝,他要我们死了之后到阴间去替他找回来。”恶鬼说完自嘲的笑了笑。

上一篇:第3章:集体死亡 下一篇:第5章:冥界入口

南无袈裟理科佛其他作品:苗疆蛊事2苗疆道事捉蛊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