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疆禁忌档案

作者:酒浸烟灰

  那绿毛魃看见二叔飞走了急忙去追,他刚想飞起来却被我的桃木剑拦了下来,那道士见状正想用桃木剑刺我的心脏,我躲闪不及正好被他刺中了,可惜我不是僵尸桃木剑扎在了我的皮上,疼的我叫唤了起来。.Wx.co
  “哎呀妈呀,疼死了!”我揉了揉胸口向后退了过去,瘦鬼也跟着我向后退。这个绿毛魃很是厉害,瘦鬼好像怕的要命根本不敢动一下,道士一惊也后退了一步。
  “等等!你原来是个人?你怎么放走了那个僵尸?你是什么意思?”那个道士恨恨的说道。
  绿毛魃好像呆住不动了,我看了看它的眼睛,它竟然傻愣愣站在那里连口水都流了下来。这声音怎么听着这么熟悉,好像在哪里见过,我赶紧掏出了手电筒去照他的脸,那个道士连忙用手挡着光亮,但是我还是认出他来了,他就是鬼皇门的李慎。
  “原来是李道长,想不到在这里遇到了你,你这是?”我说完上下打量着他,他好像并没有变样子,只是胡须长了一些。
  李慎也缕着胡子看着我,他好像也认出来我了,围着我转了好几圈。
  “哎呀,原来是你这个小家伙,你怎么会在这里呀?你怎么把那个僵尸放走了?是不是你也要养那个家伙?”李慎笑眯眯的看着我说道。
  “实不相瞒那个白色的鬼好像是我的二叔,我的二叔被鬼附身了,有时候是人,但是有的时候却又变成了鬼,我真不知道他到底是人还是鬼!”我只能实话实说了,这个道士道行不浅要是撒谎估计也没用。
  “哦,原来如此,我说的呢,你怎么能救一个僵尸呢,你怎么会在这里呢,你身边的鬼是你抓的?”李慎看了看我身边的瘦鬼,瘦鬼马上钻到了我的镇妖宝瓶里了。
  “李道长见怪了,这的确是我抓的小鬼,不过他从来不干坏事已经改过自新了,我来这里是听说这里有一个神秘的岛屿,那岛屿上听说有好多的财宝,不知道道长听说过没有?”我说道。
  “哦,原来你是为了这个来的,可是贫道听说的并不是什么财宝,听说那岛上倒是有个秘境,那个秘境里有各种各样的怪物,听说是非常的厉害,我之所以要抓住那个白色的恶鬼就是想让他来助我的一臂之力,没想到跑了,呵呵!”李慎说完微微的笑着,看来他并没有生气的样子。
  “不好意思李道长,天色这么晚了不如到我的旅店里休息怎么样?等明天一早我们就一起到那个你说的秘境去看看?”我说道。
  “好吧现在估计那个鬼也跑远了,我在这里也没什么意义了,去那个秘境看看也好,说不定能有什么宝贝呢!”李慎说完拿出了一个大大的瓶子,他把瓶子上的盖子打开,那个绿毛魃一下子被收了进去。
  “李道长,想不到你的大僵尸竟然能放到这样小的瓶子里,是不是你的法力又长进了?”我问道。
  “哪有,小兄弟我看你的道术也是长进了不少,你那个瓶子是不是叫做镇妖宝瓶?”李慎说出了我的法宝的名字让我大为吃惊,他却连连冲我笑了笑。
  “李道长,你真是厉害你怎么知道的?”我简直不敢相信竟然有这么厉害的人,我在龙虎观拿的东西他怎么能知道呢?
  “哈哈,这中华大地上有不少的奇珍异宝,可是各种宝贝都有它的来历,你这个宝贝别看是个小小的瓶子,可是比我的要厉害多咯!”李慎捋了捋胡子,这时候我们两个已经走到了招待所门口。
  “李道长你说说看,我这个宝贝到底有什么好的?”我问道,其实我知道这个宝贝的厉害,但是从没见识过罢了。
  “你这个宝贝不仅能抓鬼抓僵尸,而且还能抓活人,若是活人被你的宝瓶抓了他的魂魄就会被你收走,直接就变成了死人,厉害吧!”李慎说完吓了我一跳,我只记得玄正掌门跟我说能抓鬼可是没说过能抓活人。
  “哦?那岂不是见到人就能杀吗?”我问道。
  李慎走到了楼上,这时候老头子走了上来看见了我们两个。
  “那个娃娃,你怎么又带了个人上来,你要加钱的,知道不?一会儿把钱给我!”老头子打开了玻璃门冲我喊到。
  “好的大伯,我明天一起给你还不行吗?就像我明天能赖账是的,哎!”我无奈的摇了摇头,这时候已经到了宿舍门口。
  李道长接着刚才的话题说了起来。
  “非也,其实你那个瓶子也不是见到人就能杀的,只有心里做了坏人该死的人才行,要是那些好人或者得道的人是没用的,这回你知道了吧!”李慎说着已经走到了屋子里边,这时候杜大宝还在呼呼的睡大觉。

上一篇:第30章:鬼岛?海岛? 下一篇:第32章:海盗海域

南无袈裟理科佛其他作品:苗疆蛊事2苗疆道事捉蛊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