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疆禁忌档案

作者:酒浸烟灰

  我忙用尸油涂了满脸都是,抬头偷偷地看了过去。只见后边阴森的黑影里显出了两个人,两个人都拿着铴锣边走边敲着:“阴兵借路,阳人回避……阴兵借路,阳人回避……。”
  这两个敲着铴锣的人好像不是人,他们两个长的怪里怪气,一个没有眼睛一个没有耳朵……。
  在他们两个后边又是一排的士兵模样的人,他们手里拿着各种各样的兵器,大概有几百人的样子是个很庞大的队伍。飘乎乎的这些人就走到了山坡下边,赵钰儿偷偷看了一眼我连忙捂上了她的眼睛。这时前边几百个当兵已经通过了,后边一个大红的八抬大轿,轿子后边是几十辆的马车,还有骑着马的将军模样的人。
  最显眼的一个人是跟在轿子前边的一个人。他身高足有两米多高,浑身的黑布麻衣。他边走边吐着长长的舌头,带着顶尖尖的帽子,那顶帽子上边四个大字“正在捉你”。脖子上一条黑亮黑亮的铁锁链垂在地上,时不时的发出“哗啦,哗啦”的响声,手里拿着一个白色的哭丧棒。
  “难道他就是传说中的黑无常?可是他们来这里干什么?难道是来抓我的?我阳寿到了?也不用这么多人来抓我吧!”我吓得腿都哆嗦了,这可是专门来取人性命的黑无常!
  这一路阴兵突然停了下来站住不动了,八抬大轿落了下来,不过里边的人没有走出来。想必里边的人不是阎罗王就是什么阴间的王爷。这时黑无常走到了队伍前边。
  “你们这些娃娃,还不快出来?速速现形!”黑无常一声令下,密密麻麻的娃娃鬼全都跪了下来。
  “叩见无常大神!小的们有冤情,我们都是被那罗刹鬼吸干了精血和皮肉才成了冤鬼,求您给我们做主!是啊,给我们做主!”成百上千的小鬼们跪在了地上不住的磕头。
  “哦?竟然有这等事?我方才感到你们这些冤鬼在此游荡,我说的呢,怎么还不去受审,难道不想转世投胎了?”黑无常捋了捋自己的长舌头,旁边一个鬼卒连忙搬了个凳子给他坐下了。
  “昨天是有个大仙来帮忙打伤了那个恶鬼,不过恶鬼法力太高竟然没死,今天又被那个大仙打伤了现在正在天井里边求无常大神收了她吧,不然我们一定冤魂不散!”小鬼们磕头好像是在捣蒜,一个个头上都起了大包。
  “大仙?想不到天庭也知道此事了?那我可不能不管,来人!把这些小娃娃带走,不要让他们在这里游荡了,回到阴间你们便可有机会转世投胎了!”
  “谢无常大神!”众多小鬼连声道谢,高高兴兴的向那队阴兵走了过去。
  “完了,这帮忘恩负义的小鬼,我帮你们你们还把我供出去了,要是黑无常怪罪我来取我的命,我今天就交待了!”我吓得浑身直抖腿都软了,抬头看了看他们,他们谁都不敢抬头老老实实的趴在那呢。
  “孽障!还不快给我出来!”黑无常走到了队伍最前边,靠向了天井。
  只见黑无常手中铁链像长了眼睛一样,嗖的一下子飞进了天井,没一会儿的功夫捆着一个红衣服少女放到了地上。
  “你就是那个罗刹鬼?在本神面前还不快现原形?”黑无常好像生气了,他舌头上流下了很多口水,滴答滴答的流到了地上。
  只见那个变成红衣少女的罗刹鬼,好像做了错事的孩子,一转身变成了原形。原来是一个青面獠牙的恶鬼,浑身绿色的皮肤上到处都是大大小小的疙瘩,那疙瘩上留着绿色的液体,而且他根本不是个什么少女而是一个男人,长长尖尖的耳朵还套着三个金属的铁环。
  “好你个罗刹鬼本该在阴间看守无间地狱,你怎么偷偷跑出来了?”黑无常的铁链越来越紧了。
  “八爷我知错了,我偷偷跑出来就是为了练就不死之身,我已经吸干了九百九十八个纯阴之体,现在还差一个就可以功德圆满了,你就放过我吧,我要是功德圆满了以后肯定孝敬您老人家,放了我吧!”绿色的罗刹鬼跪着斜眼看着黑无常。
  “孽障,你吸了这么多无辜的孩子血肉,他们的阳寿还没到呢,你损了我阴间不少的清誉,就连天庭都知道了这件事,我现在留你不得了,今天就是你的死期,我要让你形神俱灭!”黑无常发怒了,他走到了罗刹鬼身边。
  那罗刹鬼还想挣扎,拼命的想甩开缠着他的铁链子,可是他越挣扎就越紧。这时黑无常的身体突然变的越来越大,几乎有十几米的高度,他拿起了地上的罗刹鬼,张开大嘴一口连链子都吞了下去。

上一篇:第17章:不死之身 下一篇:第19章:龙虎观

南无袈裟理科佛其他作品:苗疆蛊事2苗疆道事捉蛊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