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疆禁忌档案

作者:酒浸烟灰

  时机一过,完美的邂逅就沦落成狂蜂浪蝶献媚的机会了。
  钟憬转过身朝王君玮走去。夹着托盘的左手的指尖还在有节奏地敲打着,一派悠闲。
  “让你扮英雄救美,怎么成狗熊蹲地了?”将右手借给他,将他拉起。
  “你以为我想啊。”王君玮突然呼痛,“刚才不是太紧张了(原文首||发在磨}}铁,不是在这个网的都是dao|版),一下子腰椎撞在桌子上了嘛。”
  见他一脸懊悔,她硬是将笑意忍在心里。
  “好了,还有机会。”
  走了又回,手里多了一杯热牛奶。
  “身体是革命的本钱。”
  王君玮盯着牛奶数秒,艰难地开口:“钟憬,我对牛奶过敏。”
  仅仅愣了一秒钟,钟憬拿起牛奶一饮而尽,“好心没好报。”
  气头上的钟憬扭头就走,却听见身后的召唤。
  “钟憬,给我来一杯普洱,一份曲奇,如果有橙子的话那最好了。”
  满面堆笑的钟憬回过头来,王君玮一阵假笑隐隐感到不安。
  “好的,请稍等。但请问事先要不要来点开胃小菜?”
  “开胃小菜?”又不是吃酒席。
  “对啊。”钟憬笑得更加灿烂,顺便将托盘举起,“比如生煎托盘啊。”
  “呵呵。”好冷的笑话,王君玮赶紧缩在角落,“我随便吃点就好了,你看着办吧,别太累了。”
  “嗯哼。”这才像样,扯开嗓子,钟憬朝后台嚷道:“四号桌,十杯冰牛奶!”
  第二幕语音教室
  “她现在在和外教聊天,等会儿你也走进去加入他们,尽量表现得自然一些。无论什么话题只管和她唱反调,引起她的注意。”
  语音教室外两个身影鬼鬼祟祟,一个在教授一个在揣摩。
  “可是这样会不会引起她的反感啊?”
  钟憬秀眉一挑,“王君玮,你为什么总是要和我唱反调?”
  “好,我知道该怎么做了。”
  他一放下姿态,她立即笑容可掬。
  “这次别再闪着腰了。”
  话音一落,王君玮脚下一软,差点脚抽筋。这位大军师到底是敌方,还是我方?怎么老是说泄气话呀?
  仅仅五分钟后,王君玮便一脸颓丧地走出门来。不用问她也知道又是失败。
  “这次又撞到哪里了?还是……”她朝房间里张望。魏蓝没有离开啊,还在那里谈笑风生。
  王君玮有些面红耳赤,握紧拳头挥舞道:“谁能告诉我他们说的是哪国鸟语!”
  哦,原来是语言不通。
  “不是英语吗?”钟憬理所当然道,突然她灵光一闪,赔笑道,“听说她的二外是冷门的阿拉伯语。”
  王君玮点点头,“很好很好。果然是鸟语!”忍不住骂道。
  看着他气急败坏离开的背影,钟憬双手握拳抵在胸前,诚恳道:“请真主原谅他,阿弥陀佛。”
  这才是鸟语……
  第三幕学生公寓
  “这招你必须牺牲一下。”军师又在出谋划策。
  “牺牲?”王君玮夸张地将前襟拉紧。
  “神经!”这个男人欠骂,“我是让你在她骑车过来的时候冲上去,假装被撞倒。”
  “万一被压死怎么办?”
  “生命诚可贵,爱情价更高。”钟憬白他一眼,自行车撞得死人吗?
  王君玮不停地点着头,钟憬以为他是在肯定自己的提议,不知他想的是:果然是她的风格,生命爱情也可标价出售。
  “喂,你还发什么呆啊,她过来了。”
  钟憬往他后背一推,就见他跌跌撞撞冲了出去。
  这次总算顺顺利利,两人的视线顺利交接,浓情蜜意似是难分难舍。只是,有人只知道以眼杀人了,居然忘了撞车也忘了摔倒,一气呵成地目送佳人下车、停车、上楼,最末还不忘轻声道句“再见”。
  “真是见鬼!”
  这次换成钟憬脾气不好,躲在车棚里的她一拳打在某辆自行车的后座上。还未走出车棚就听到轰天的响声,回头她就看到本学期最壮观的自行车多米诺骨牌现象。当最末一辆自行车也应声倒地后,钟憬优雅地对着对街的王君玮嫣然一笑。
  “嗨,能过来帮忙吗?”
  ******
  眼看着三战三败,钟憬大笔一挥,使出杀手锏。

上一篇:第14章:吃人的山神 下一篇:第16章:障眼法

南无袈裟理科佛其他作品:苗疆蛊事2苗疆道事捉蛊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