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疆禁忌档案

作者:酒浸烟灰

  原来在十多年前刘教授还不是教授,他也是海城大学的学生,那时候他们的课题就是去西藏的无人区去探寻未知的人类文化遗产。他们一行人一共十几个在无人区一共工作了三个多月,多多少少有了些许发现,采集了不少的淘气,玉石碎片,还有人类的遗骨。
  可是有一次营地里起了巨大的沙暴,沙暴掀翻了帐篷,等他们醒来的时候帐篷和营地全都不见了,而且少了好几个队员。找了十多天也没有找到,后来他们的补给也快没有了,不得已回到了学校。
  回到了学校以后刘教授他们没有放弃寻找失踪的同学,就在他们一筹莫展没有线索的时候突然收到了他一个同学发的电报,说在无人区的一个地下城市里找到了很多玉器而且还有很多的文物,等他们再联系那个同学时可怎么也联系不上。后来学院又组织了好多次的探险和寻找,都是无功而返。
  “刘教授,那我们现在的课题就是继续你们没有完成的吗?”赵钰儿继续发问。
  “是的,我们这次去西藏的无人区跟以前是不一样的,现在我们有了先进的设备还有卫星定位系统,我们是不会轻易失踪的,我们一定要把十几年以前一直没做完的课题完成,希望同学们也要下定决心,不要让困难吓倒,我们一定行的!”刘教授说完似乎很激动的样子,眼圈竟然红了起来。
  “没问题,刘教授,我们一定紧紧跟着你,不论有多困难我们都不会害怕的!”同学满异口同声的说道。
  课题研究结束以后我和吴世荣回到了寝室。
  “聂羽,你说那个无人区能有我们要找的寒冰鼎吗?”吴世荣边说边换下了鞋子。
  “我也不知道,但是我们也不能什么也不做吧,赵钰儿不是说那个宋氏珠宝的照片也是从那里来的么,我们现在要是不去早晚也会死,不如去那里看看说不定有什么线索。”说完这些我也觉得非常迷茫,想想去苗寨的经过,我们已经非常的努力了可惜还是没有什么进展。
  “铃!……”寝室的电话铃响了起来。
  “聂羽,我是赵钰儿,今天刘教授讲的你都听见了吗?你是怎么想的?我们是跟刘教授他们一起去?”赵钰儿的语气有点犹豫。
  “对呀,我早就想好了,不知道你怎么打算的,我们三个人不对王学兵好像也到了前十名,他也参加了这个课题。”
  “哦?还有王学兵,那你打算把诅咒的事情告诉他吗?”赵钰儿说话的声音突然变的很小。
  “不要了吧,我们还是不要跟他讲了,他要是知道了还不得吓死,再说我们就是告诉他他也不一定会相信我们说的话。”我看了看王学兵,他正在看我好像听到了电话里提到了他的名字。
  “你们说我什么呢聂羽,是赵钰儿的声音吧?”王学兵果然听见了,看来他的耳朵真的没白长。
  “是的,我是告诉她你也来参加课题的事情,上次我们三个去的,这次你也去我们打算好好跟你学学呢!”我冲他笑了笑。
  “跟我学习,学什么呀,你可真能逗,咱们几个就我学的最不好,课题小组成绩我是第十名,就比第十一名多了两份,能到课题小组来都是天意呵呵,算我运气好。”
  “好吧,不管怎么样以后我们都是一个大家庭的了,我们到了那边的无人区可要好好互相照顾,别像刘教授的同学那样失踪的失踪,牺牲的牺牲!”吴世荣坏坏的看着王学兵。
  聊完了这些我赶紧查找起了有关“藏地无人区“的相关资料:
  青藏高原的中部,有一块被各国学者和专家称为“生命的禁区”的地方,这便是藏地无人区。
  “藏地无人区“在西藏的西北部,这片地方除了高山、湖泊、草原和野生动物,几乎荒芜人烟。历史上,曾经有一些人去探险,可是不是因为缺吃,就是因为迷失方向,很少有人生还,是一个荒凉、恐怖的世界。
  “藏地无人区”可以说是一个巨大的天然野生动物园。这里的草原很宽广,只是青草生长期很短,但更多的还是大片的戈壁。当汽车在没有公路的大地上自由自在地奔驰的时候,常常可以看到成群的野马和藏羚羊群,其他野生动物如鹿、野牦牛甚至狼、熊等等也常常出现在科考人员的视野里。
  总之我们要去的“藏地无人区”是一个充满各种各样危险、幻境十分恶劣的地带、我看完了这些心理不由得冒出了一股凉气,想要在“藏地无人区”找到那个寒冰鼎实在是大海捞针。

上一篇:第5章:算的真准 下一篇:第7章:有钱能使鬼推磨

南无袈裟理科佛其他作品:苗疆蛊事2苗疆道事捉蛊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