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疆禁忌档案

作者:酒浸烟灰

  巫山的崎岖山路上尽是倒下的腐烂木头,还有数不清的石子。各种各样的小动物一闪一闪的跳来跳去,隔着厚厚的树林也不知道是什么动物,根本看不清他们的样子。越往上走树木越高大,现在的位置已经是遮天蔽日般的阴森,就连阳光也很难照射进来了。这时我们几个已经累得不行,豆大的汗水噼里啪啦的滴了下来,大家坐了下来准备休息一会儿,我看了看表,现在上午十二点整。
  就在这时一群小鸟轰隆隆的扇动着翅膀从我们头顶飞了过去,噼里啪啦的掉下了好多的树叶和树枝,小鸟们的叫声很恐怖的样子。
  “有人,大家小心”吴世荣连忙趴到了地面上。
  “也许是什么野生动物,我们快躲起来,要是狗熊或者狼我们就死定了。”赵钰儿说完连忙也跟吴世荣学了起来趴下了了。
  我们四个静静的趴着一动也不动,这时透过茂密的树丛竟然看到了一个人的影子,那好像旁边还有一个男人四十左右岁的样子,一共两个人,他们都背对着我们在那撒尿。两个中年男人撒完了尿,提好了裤子转了过去,没有注意到我们。但是这两个人却根本不像平常的人,他们的衣服穿得好像很干净像是什么制服,但是衣服上又有很多泥土像是在哪里剐蹭的痕迹。
  “聂羽,我们要不要跟过去看看究竟他们是什么人?”吴世荣凑到了我身边。
  “好吧,既然来了就去看看,说不定他们到这弄什么宝藏,也许有什么冰玉也说不定呢。”说完我背上了自己的背包,弯着腰跟着吴世荣走了过去。
  “赵钰儿、学姐你们在这里不要动,要是有什么意外情况就跑到罗浩的车上,我们两个跑的快!”
  “好吧,那我们先在这里等着,要是有问题赶快给我们打电话。”赵钰儿和赵丽丽找了棵大树藏在了后边。
  远远跟着前边的两个男人,轻轻的拨开身边的草丛几乎没有发出任何的声音,我和吴世荣蹑手蹑脚的跟上了前边的脚印。这是一片向下的灌木丛,四周是高大的树木,这两个人向下走了没几分钟人就消失不见了。我和吴世荣急忙跟了过去,眼前的视野却是越来越宽了。
  “这里真的有宝藏!”顺着吴世荣的声音看过去,一片空旷类似草场的地面显露出来,在这个地面中央有一个中年男人站着不动,不一会里边一个人走了出来推着一个小型的车子,推车里都是碎石头,而且不时的传来低沉的钻头的声音,好像是在开采着什么矿石的声音。
  这时电话突然响了起来……。
  “喂,聂羽,不好了赵钰儿被蛇吓到了,她被吓昏过去了,那条蛇是没有毒的,她的胆子太小了,你们快回来吧!”是赵丽丽的电话,幸好手机调成了震动没有发出什么声音。
  一听赵钰儿出了事我心里一慌竟然不小心又按到了回拨的按键上,手机里传来了赵丽丽的彩铃声音。这种声音要是在喧嚣的闹市区根被不是什么大的声音,可是在这幽谧的树林里就好像开了扩音喇叭一样刺耳,我连忙按了退出键,可惜已经晚了。
  “快,上边有人!”随着一声大喊,地洞里出来了好几个小伙子,他们放下了手推车,和一些电动工具直接向我们跑了过来,而且他们统一穿着一样的服饰,带着黑色的面罩根本看不出来谁长什么样子。我和吴世荣吓坏了连忙就往山上跑。
  我俩跑的太快了,两边的树木枝条不断抽打着我们的脸,每打一下都特别的疼。不一会儿的功夫就跑到了原来的小路边,可是这时意外发生了,吴世荣上坡的时候想要抓住一颗小草,可是没成想,那小草一下断了,他连滚带爬的摔了下去,正好摔到了先前那两个人撒尿的地方,脸朝下拍了上去……。
  我连忙跑过去拉他的手,可是这时一个装男人已经追了上来,他看我们想跑连忙抓吴世荣的脚,我用力扯车吴世荣的胳膊,那个人用力的扯他的脚。我感觉吴世荣趴在地上的长度好像变得比以前长了许多,他身体的关节发出阵阵的清脆的响声。这时吴世荣似乎发怒了,他一只手擦了一下脸用另一只脚用力的踢到了那个男人的脸上,那个男人顺着山坡滚了下去,把刚要追上的人全都砸到了。我和吴世荣连忙跑了起来,一直逃到了山坡上。
  “聂羽,吴世荣你们没事吧?”赵钰儿已经醒了,她正愣愣的看着吴世荣满脸的湿泥,连忙捂住了鼻子。

上一篇:第18章:厌胜之术 下一篇:第20章:财迷胖子

南无袈裟理科佛其他作品:苗疆蛊事2苗疆道事捉蛊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