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疆禁忌档案

作者:酒浸烟灰

  我在医院看着小妹,她的昏迷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恢复正常。赵钰儿看我难过的样子也不住的流泪,赵钰儿给二娘买了好多好吃的。我们在三叔家又呆了一个晚上,三叔和三娘也问了我学习的情况,我和赵钰儿都被他们误会了以为我们是情侣,解释了好半天他们才明白其实我们两个只是好朋友。在三叔家又呆了一天,我和赵钰儿离开了龙泉镇。
  “聂羽,不要伤心了,看小妹的样子还和原来一样没什么变化,只要我们找到了冰玉手镯,就有可能解除她的诅咒。”坐在长途大巴车上,赵钰儿不断的安慰我。
  “没事的,我现在已经好多了,只不过刚才看见小妹和二娘又想起了二叔,我没有亲生父母是他们把我带大的,可是现在……。”郁闷的心情还是继续徘徊着,赵钰儿看了看我也摇了摇头,她知道我们家的事情是没那么简单能够让人轻易放下的。
  两个小时的车程我都望着窗外闪过的景物,内心的郁闷止不住飞快的时间,一转眼我们就到了学校门口,这时候吴世荣已经到了门口,在学校门口的小饭馆里我们简单的吃了饭,然后打车到了火车站的门口。火车站门口的人很多,都是放假回家的学生,我们也带着大包小包的往里边挤着。运气还算非常好,我们三个的座位是挨着的。
  我们三个的卧铺在十二车厢,也就是最后一节车厢。中间的座位找到了,放好了行李我们就坐了下来。那是一个四人的卧铺,我和赵钰儿上下一边,吴世荣自己一边。
  “让一让,请让一下!”这时从对面车厢人群中挤过来一个女生,带了一副比巧克力夹心饼干还厚的眼镜片,个子一米六多,她梳着披肩发,但是脖子上却带着一个大大的银质长命锁。
  “你们好,请问这里是不是没人,我的座位号好像是这里的!”说着女生把行李放到了行李架上,挨着吴世荣坐了下来。
  我看着对面这个女生怎么好像在哪里见过,这个女生一头乌黑亮丽的秀发一直几乎到了腰部,瘦瘦的身材穿了一件牛仔短袖衫,内穿一件白色小衫,牛仔短裤上一条银白色的腰带,高挺的鼻梁,浓浓的纤细的眉毛下边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
  “喂你好这么巧?你不是电脑公司的赵丽丽吗?你也做这趟车?”我说完话正在玩电脑的吴世荣连忙抬头看了过去。
  “是呀,原来是你们两个,不对,是三个,现在又多了个美女。你们这是要去哪里呀?听你们的口音好像是本地的是去外边旅游吗?”她放好了东西坐在了椅子上。吴世荣歪着脖子特意往她旁边靠了一下。
  “是的,我们三个要去江西的苗寨旅游,那里景色非常好,而且我们听说那里的人都会下蛊所以很好奇就到那里去看一下。”她的眼睛大大的盯着我。
  “苗寨?不是吧,我家就是文城的,我就是苗寨的,但是高中毕业就分到海城大学考古专业了,太巧了,我给你们当免费的导游吧!”赵丽丽高兴的差点跳了起来,她忙从背包里拿出了好多水果给我们吃。
  “你老家是文城的?也就是那个苗寨吗?”我也有点难以置信简直太巧了。
  “对的呀,我家世世代代都是那里的,你们说的那个什么蛊我也知道的,但是没养过。蛊就是用毒虫子去诅咒别人,或者木偶等等好像是什么厌胜之术。你们不是要用来去害人吧?”她的大眼睛瞪的越来越大了。
  “我们不是去害别人,我们要是去救人的,我家的小妹……”我把我们去的目的告诉了她,凭我的直觉她不是坏人,而且和我们一样都是一个学校的所以没有什么戒心。
  “哦?那你真是个好哥哥,我要是你小妹一定会很幸福的,可惜我们家里就我自己一个人。对了我比你们大一届,你们得叫我学姐……。”我们三个跟赵丽丽很投缘,不知不觉聊了一下午。
  天色慢慢的黑了下来,肚子不知不觉饿了起来。吴世荣要请我们去餐车吃饭,这个家伙平时在学校食堂一个星期才点个带肉的菜,今天看到来了美女也大方了起来,吃完了饭我们回到了座位上继续聊了起来。
  “赵丽丽,你有男朋友吗?”吴世荣笑嘻嘻的看着赵丽丽,赵丽丽可能是看得有些发冷了连忙抱起了自己的肩膀。
  “这个嘛,这是我的私人问题,我不会告诉你的,希望你能聊一些有建设性的东西。”赵丽丽装作严肃的样子看了看我和赵钰儿。

上一篇:第15章:赵钰儿的好意 下一篇:第17章:苗寨寻踪

南无袈裟理科佛其他作品:苗疆蛊事2苗疆道事捉蛊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