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疆禁忌档案

作者:酒浸烟灰

  我拿了铲子顺着光亮的地方铲去,竟然连骨头渣滓一起铲了下来。我屏住了呼吸,小心翼翼的把那坨焦炭一般的骨头渣滓倒在了地上,这时赵钰儿拿了水壶冲了上去。随着泥土的消散,一个洁白的玉壶显露出来了。那玉壶洁白透着鲜绿色的光芒,玉壶有钥匙那么大,非常的不显眼,但是上边竟然雕刻着一个葫芦的形状。和我带的葫芦有几分相似,但是有很大的区别,我的是葫芦形的玉,它却是壶只是在上边画的葫芦。
  “太好了,我们发了,这可是之前的文物了吧,我们赶紧给王教授送过去吧,告诉她这个好消息!”赵钰儿高兴的直起了腰差点撞到墓室的顶棚。
  “好吧,我们赶紧出去,这里又湿又潮我快不能呼吸了,你们带好自己的工具别弄丢了。”我说完话大家一个跟着一个走了出去,跑在最前边的还是吴世荣,他进去的时候在最后,出去的时候总是在前面。
  “王教授,我们在7号古墓发现了一副棺材,似乎已经被盗过的样子,我们在古尸的残骸上发现了这个玉壶,上边还画了个葫芦!”赵钰儿说着双手捧起来递给了王教授。
  “你是赵钰儿吧,我看了你的相片,你们刘教授说你是你们院系新生的学霸,全科第一名是吗?”王教授一头披肩的长发,带着一副黑色的半框眼镜,微笑着也看了看我们。
  “王教授您说笑了,我只不过是把卷子上的答案写对了,不是什么学霸,我要是什么学霸早就去清华北大了!”赵钰儿满脸通红谦虚的说道。
  “说你是你就是,清华北大也不一定有你厉害呢,我们把你这个玉壶收起来,等拿回海城交给市里的文物局专家鉴定吧!”说着王教授拿出了一个塑料密封袋子把它装了起来。
  “今天,你们第一天来就干了不少活呢,上午清理淤泥,下午还找了这么个有价值的东西,这个玉壶我看了底下有几个文字,是一个宝贝呢,谢谢你们,今天这都快黑天了跟我来我给你们找休息的地方。”说着王教授前边带路,我们走向了宿舍的区域。
  离灵山墓地不远也就五百多米的上坡,是一片临时搭建的铁皮房子,旁边还有几个帐篷。铁皮房子都是双层的跟工地上的临时房差不多的样子,蓝色的铁皮白色的铁板。我们十个人跟着王教授没几分钟就到了那里。
  “你们这几天就在这里休息,女生和男生的宿舍是分开的,绝对不可以一起住的。还有要注意个人卫生,不要乱跑。现场没我的带领你们是不可以随便进的,把你们今天的课题写好就可以了,拜拜!”说完王教授冲我们挥了挥手,奇怪的是不知道什么时候她换上了短裙,紧紧的短裙包裹着她丰满的臀部,大腿也是白白的。王教授有三十岁不到的样子,可是看起来却十分年轻像个十**岁的大姑娘。
  快到晚上六点了我们一同去一间铁皮屋食堂吃饭,那里有一个大锅,锅边上是一个大铁锹。里边的厨师用一个大铁锹在锅里胡乱的翻动着。旁边是一排一排的大白菜,土豆……。看来考古专业不是什么好差事。
  “赵钰儿,你吃这菜感觉怎么样?”我吃了几口感觉实在吃不下去。急忙问问她的感觉。
  “怎么样?你自己在吃你不知道?”赵钰儿纳闷的看了看我。
  “你没吃出来有铁锹的味道嘛?吃这道菜一定补钙补铁,呵呵!”我笑了一下接着啃起了盘子里的大馒头。
  “我去,你什么意思?铁锹的问道?你想恶心我是不是?”赵钰儿生气了,瞪了我一样。
  “好吧,你要是不信就跟我来看看”说着我扯着赵钰儿的胳膊把她带到了厨房,而那个大厨师正站在大锅旁边拼命的挥舞着,翻腾着。
  “天哪,这不就是我们上午清理的时候用的大号铲子吗?”赵钰儿说完捂住了嘴,径直跑出了屋子……。富家千金就是不一样,她现在已经很能吃苦了,可是这种餐具巨大的尺寸还是超出了她略小的思维容量。
  第二天一早,我们三个一组继续清理7号古墓。带好了各种工具,穿上了专业的工作服和鞋子,我们来到了7号古墓的门口。由于昨天我们的灯光已经铺设完了,现在行进的速度非常快。弯着腰向前熟练的挪动,大概十多分钟就到了7号古墓的门口。
  “昨天你们找到了个玉壶,今天看我能不能找到什么东西”说着吴世荣拿出了铲子继续在棺材里面翻腾着,他把里边的残骸小心的装到了塑料口袋里准备回去做鉴定。我和赵钰儿连忙帮忙拿了放到身后的采集箱子里标上了序号。

上一篇:第10章:古尸 下一篇:第12章:秘密出现

南无袈裟理科佛其他作品:苗疆蛊事2苗疆道事捉蛊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