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疆禁忌档案

作者:酒浸烟灰

  整个晚上我都没有睡好,可是白毛魈和二叔都没有再回来。
  第二天一早,头昏昏沉沉的突然有人敲门。
  “二娘!小羽!开门!”是大伯的声音,我和小妹赶紧出去开门。
  “大伯,你怎么又回来了?”昨天大伯全家都跑了,我以为他再也不能回来了呢。看了看他的身后竟然有两个道士一样打扮的人。这两个人一个年轻一个年老,都是白白的皮肤,炯炯有神的眼睛,一看就是修道之人。
  “小羽,我想好了,如果不治好你的二叔,抓住那个恶鬼我们逃到哪里是个头呢?我们生在这里长在这里,这里就是我们的家,我们的房子还有地,离开了这里我们活不了……”二叔的表情很无奈,后边的两个道长互相对视了一下,没有任何表情。
  “娃娃,还不把这里的事情跟我们两个说了?我们怎么帮你呢对不对?”其中年长的道士用力的盯着我的眼睛。
  “道长你好是这么回事……。”我把从跟二叔去洪老板家驱邪的经过和这几天的怪异现象,一直到玄清道长的死,还有昨天发生的事跟他们说了一遍。
  “哦?看来你二叔的确是被鬼附了身,可能是自己修道的法力没有全失去控制住了自己的邪性,所以没有伤你们,而那个白毛魈却一掌打死了玄清道长,到是一个凶煞之物不可不除啊!无量天尊!”两名道长同时看了看堂屋里边。
  “不知道那个白毛魈到哪里去找呢?娃娃你知不知道它的去处,我们在这里等它来,它要是不来或者看见我们就跑了,我们还是抓不住他的!”道长说的话很多,如果抓不住它又把它激怒了还会回来报复我们的。
  “就在我们的后山有一个鬼窟,那里前些日子失踪里两个学生,只有一个活着回来了。通过她的描述跟我昨天见到的那个怪物简直一模一样。还有我二娘也做梦梦到了那个怪物,我想那个鬼窟一定就是白毛魈的老巢!”通过这几天的变故我十分肯定自己的判断。
  “好吧,事不宜迟!娃娃你再前边带路,带好你的发起符咒,我们四个现在就去除了他,现在正是中午阳气最盛,他的法力最弱的时候!”的确,阴鬼一般都是夜间才出来,就是因为害怕白天的阳气和阳光。
  “好的道长,我现在就带你们去!”说着我带好了二叔的八卦镜和那枚镇魂钉走出了大门。
  “哥,大伯,你们小心!”小妹出了大门好像要哭了。
  “没事的小妹!我们一定能除了那个怪物,然后回来给二叔驱邪,我们四个人这么多人你放心吧,快把大门关好了回屋去!”为了小妹和二娘我跟那个怪物拼了。
  鬼窟就在二叔家的后山在往北大概十几里,不是很远的样子。四个人走着刚才还是风和日丽,可是突然刮起了大风,大风黑压压的带来了浓密的乌云。乌云渐渐的压到了我们头上,诡异的黑云竟然摆出了一个“死”字!
  年长的道长连忙拿出了罗盘,看着罗盘上的指针突然飞快的转动着。
  “不好!现在正好是阴年阴月阴时,阴气最终的时候,师弟!你我此去凶多吉少啊!无量天尊!”年老的道长看着我,似乎盘算着什么。
  “师兄!那玄清道长乃是我的故交,何况我们修道之人乃本该为天下苍生着想,如过了今日再去那魈跑了我们还去哪里找呢?”年长的道长点了点头。
  “好吧!既然如此我们且跟那白毛魈拼上一拼,纵使死了也不枉这一世英名!”听着这两个道长讲话,我越来越发毛。看来这两个道长也没什么十足的把握。
  “道长,白毛魈到底是个什么怪物?真的有那么厉害?”大伯也害怕了,疑惑的问着那个老道。
  “这白毛魈,本是山中之恶灵,半鬼半灵,是灵和鬼的结合体。他本是幽暗阴地生成的哀怨之灵气,有着极阴的属性,它以人身上的阳气为食物,吞服吸取,炼化妖力。有的鬼魈甚至有千年的道行,神秘莫测,十分危险!”道长说着拿出了一道灵符贴在了罗盘上,只见那罗盘的指针径直指向了鬼窟的方向。
  这时一行人已经接近了鬼窟。眼前是一片荒凉的坟地,有的坟地竟然露出了棺材角。这片坟地据说是清朝时候留下来的,一直没有什么后人祭奠,荒芜了很久。遍地都是碎石和残碑,有的草丛里甚至有人的头骨从墓坑里边露了出来。
  再往前走了大概半里路,突然地形发生了变化。从满是坟地的山坡只能向下有一条路,这条路通向一个凹陷的山谷,这个山谷似乎黑黝黝的不见什么阳光的样子。我们顺着山谷走了下去,只能隐隐约约看见人的样子,定睛一看前边竟然有一个山洞。山洞的门口乱七八糟的对着各式各样的人类骨架,大大小小什么样的骨架都有,有成年人的小孩的还有的骨头上边有利爪抓过的痕迹,让人看了不寒而栗。

上一篇:第21章:报仇 下一篇:第23章:灭村之祸

南无袈裟理科佛其他作品:苗疆蛊事2苗疆道事捉蛊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