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疆禁忌档案

作者:酒浸烟灰

  “大叔,这到底是怎么回事你快说呀!”我有点等不了了,几乎快从地上蹦了起来。
  “是啊大叔,你快说吧,我们是要回去救我爹呢,要是他出什么差错我可就没有爹了!”说着小妹哭了起来。
  “娃娃,你先别哭!这件事也就是发生在你二叔和你来之前没几天……”胡老汉给我讲起了在那之前我不知道的事情。
  “在你和你二叔来驱邪之前,洪老板家有一个新盖的厢房挖地基。地基还没挖完竟然露出了一副棺材,红色的漆木大棺材,上边还有一个画的不太清晰的符咒。”胡老汉的眼睛眯了起来,似乎心事重重。
  “那然后呢,棺材挖出来怎么了?里边有什么东西?”我突然想起了上次二叔从里边的黑布帘里出来的时候里边的确是一副红色的大棺材。
  “里边有什么东西我也不知道,但是听他们那些干活的人说那个棺材盖不停的震动,里边好像有什么东西想出来,谁也没敢打开它!然后洪老板害怕里边有不干净的东西,就请来了好几个**师。其中有一个和尚跟洪老板说,这符咒乃是阵邪符,里边一定有恶鬼。于是洪老板给了他们每人三千块钱叫他们驱了这个恶鬼。”胡老汉说完眼睛发直的看着我好像好怕什么东西似得。
  “那些法师就没能把那个恶鬼驱散吗?”我想起了跟二叔进到洪老板家的院子的时候的确看到了几个法师,还有一个大和尚,他们的装束不一般不像是农村来的,倒像是城里的有钱人。
  “然后有一个法师,我也不知道是一个什么道士,他摆起了法阵把红色大棺材用符咒阵围了起来,然后咬破了自己中指拿了一柄桃木剑,把中指的血涂到了桃木剑上插向了棺材,可是那棺材竟然怎么插也插不进去,木剑一弹竟然把那道士震得昏了过去,醒来了疯疯癫癫不会说话了!”胡老汉边说边露出了惊恐的眼神。
  “然后有个大和尚站了出来,跟我们说这个恶鬼法力高强,必定是个积怨多年的恶鬼,尤其是下葬的时候用的是红色油漆,用这么大的棺材,死前也是有钱的主,他生前一定有很大的怨气不想死。我们这几个人的法力肯定制不住他,与其除不掉他不如让他附身在别人身上让他离开,洪老爷以后也不用担心了。于是他们就派人找来了你二叔……”停了胡老汉的话我的头气得嗡嗡作响。
  “大叔,这帮人也太缺德了,自己解决不了就拿我爹当替死鬼,我要跟他们拼了!”小妹也气红了脸,拽起胡老汉就要找他们去拼命。
  “就是,大叔他们这么坏,我二叔虽然不是什么神仙可是这十里八乡的也是个有名的法师,怎么能这么缺德呢?我一定要把他们全都杀光,我要替我二叔报仇!”我气得都快跳了起来。
  “哎!娃娃,事已至此生气有什么用呢,现在你说你二叔不是让一个叫玄清道长的给控制住了吗?现在应该找到那个镇魂钉,把那恶鬼从你二叔身上驱走,你二叔不就得救了吗?你也不能去杀他们,杀人是犯法的!”胡老汉说的话也对,现在说什么都已经晚了,时间不能倒流先找到镇魂钉再说。
  “大叔那个镇魂钉在什么地方?快带我去吧,我怕晚了就来不及了!”我焦急的看着胡老汉。
  “洪老板怕别人知道这件事已经偷偷的把那棺材转移了,那镇魂钉好像也放到了村头的山神庙里。我现在就带你们去吧”胡老汉在前边带路,我和小妹忙跟紧了。
  “大叔那个山神庙离这里多远?多少时间能到呀?我们可着急呢玄清道长让我们尽快赶回去!”我已经没有耐心了。
  “往前走半个小时的路吧,你们放心我带你们走小路很快就会到的。”胡老汉加快了脚步。
  山神庙我虽然没去过,但是我记得在二叔的那本书《九御神策》里明确的记载着相关的东西:山林川,谷丘陵,能出云,为风雨,见怪物,皆曰神。虞舜时即有“望于山川,遍于群神”的祭制,传说舜曾巡祭泰山、衡山、华山和恒山。历代天子封禅祭天地,也要对山神进行大祭。山神虽不是什么什么大神,但是也是一方神灵,他们把镇魂钉放在山神庙也许就是想用山神的灵力镇压恶鬼。
  而镇魂钉就是棺材上的钉子,一般都是方头钉。死人下葬的时候在钉棺材之前,都要用水把镇魂钉泡一泡,传说用水泡了的钉子鬼魂都害怕,所以钉的更加牢固。只是我还是不明白,他们为什么单独把镇魂钉放在了山神庙里,那个大红棺材又到哪里去了呢?

上一篇:第18章:再去狮牙坝 下一篇:第20章:一切都晚了

南无袈裟理科佛其他作品:苗疆蛊事2苗疆道事捉蛊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