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疆禁忌档案

作者:酒浸烟灰

  “老哥您是干什么工作的呢?听说你们这有个人能驱邪捉鬼的很是厉害。”道长的眼睛紧紧的盯着二叔。
  “哎,你说的那个人就是我吧,我平时就是去帮别人家办办红白喜事也没什么大不了的,小羽这孩子考上了大学学费不够,我把这孩子带着出去赚点钱,也是为了给他赚点学费。”二叔并没有怀疑道长说的话,喝了两碗稀粥,兀自躺倒院子里睡觉去了。
  不一会儿的功夫饭菜吃完了。
  “那我就不打扰了,谢谢你们的款待,大嫂你做的菜真好吃!”歇息了片刻,玄清道长笑嘻嘻的冲着二娘说。
  “瞧你说的大兄弟,这么远的路你把鸡送过来我还应该谢你呢,粗茶淡饭的添一副碗筷又不算什么,以后有时间常来家里坐就是了。”二娘看玄清道长憨厚的样子边收拾着碗筷。
  “娃娃,就请你带带路,我想去那个狗头坡看看,还有那个鬼窟是真是假,听说还失踪了两个娃娃,只有一个活着回来了。”玄清道长不断的对我使眼色。
  二叔昏昏沉沉的从院子里又躺到了床上,看了我们一眼闭上了眼睛不理我们了。
  “小羽,你就带这大兄弟去看一眼快去快回,记得半个小时就得回来听见了吗?天色不早了。”二娘的表情很严肃,其实她心里并不想我带玄清道长去,也许是因为担心我出什么事情,这几天发生的事情二娘心里也觉得不自在。
  “二娘你放心吧,我去去就回!”我笑呵呵的对二娘说,免得她怀疑我去干什么别的。
  “哥,我跟你一起去吧,我不想呆在家里。”我和玄清道长刚走到门口,小妹跑了过来拉住了我的胳膊,小妹的眼睛瞪着玄清道长。
  “没事的小妹,我把他送到地方马上就回来你快回去吧。”我往屋子里推小妹。
  “好吧,那你自己多小心点,一定要尽快回来。”小妹依依不舍的看着我,好像我再也不回来了似得,我心里一阵难受。二娘和小妹真的很关心我,我一定要把这件事弄明白不然对不起他们。
  我走在前,玄清道长走在后,这时候已经下午了,太阳渐渐低了下去。走着走着就到了二叔家的后山,二叔家的后山是一片树林,四周没什么人家,山上种了许多树,偶尔有几个放牛的娃娃在这喂牛。见四周安安静静的没有任何其他人,我和玄清道长同时停下了脚步。
  “道长,你吃饱了吗?”我先客套了一句掩饰一下内心的紧张。
  “吃饱了,你二娘的厨艺还不错,我可是从早晨到集市上一直都没吃饭呢。”道长眯起了眼睛微笑的看着我。
  “道长你看我二叔真的是鬼附身了吗?”我迫不及待的问道长。
  玄清道长并没有马上回答我,而是举起了右手拈起了手指。
  “贫道算了算,这几日正是阴月阴日,不干净的东西容易上身。贫道看你二叔的样子,好像六神无主失了魂魄!”玄清道长皱着眉头看着我。
  “哦?失了魂魄!”我有点吃惊,失了魂魄是什么样子,以前倒是看电视有很多类似玄乎乎的情节但是一直不敢相信人真的有什么魂魄。
  “我一定没有看错,你二叔现在被鬼附身,所以他现在是鬼魂的魂魄附在身上,你二叔之所以大白天的还犯困,就是因为鬼魂害怕阳光,白天的阳光会是鬼的魂魄受到拘束。”玄清道长说的话我不仅回想起前几天发生的事。
  “的确是这样,我二叔前几天回来一到晚上就特别的精神,刚去做完法事那天晚上全村的狗都被咬死了,昨天晚上家里的鸡都被咬死了,白天我看见二叔的时候,他还在舔手上的鸡血。”我把这几天的异常全都告诉了玄清道长,他方才说的话似乎正好印证了二叔这几天的异常举动。
  “看来贫道没有猜错,还有什么别的事情你要细细道来?”玄清道长关切的看着我。
  我一五一十的把有关二叔所有的所有事情都告诉了玄清道长,还有前几天城里来的那几个孩子失踪了两个疯了一个。
  “哦?两个孩子失踪了变成了白骨?”玄清道长皱起了眉头。我边说边冒冷汗,这后山刮起了一阵寒风我不仅哆嗦了一下。
  “看来这个鬼的确很厉也很凶狠,竟然吃人肉啃人骨,无量天尊!看来不除祸患他还要害更多的人”玄清道长怒视着前方,看来他一定是个嫉恶如仇的人。
  “道长,那现在该怎么办?怎样才能让我二叔恢复正常呢?”我焦急的问玄清道长。

上一篇:第12章:玄清道长 下一篇:第14章:鬼替身

南无袈裟理科佛其他作品:苗疆蛊事2苗疆道事捉蛊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