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疆蛊毒

作者:吴学华313

旁边的一个汉子见状,忙一把抓着虎爷握枪的手,往上一抬,只听得一声枪响,子弹飞上了天空。那汉子叫道:“大哥,他可是灵蛇教的人!”
虎爷朝那汉子瞪了一眼,吼道:“你们怕他,我可不怕,要不你们带着手下的兄弟离开,我杀了他之后,带着我手底下的兄弟冲进去……”
虎爷放开枪,抽出腰刀,策马奔到苗君儒面前,当头一刀砍下。
那汉子见状大惊,叫道:“大哥……”
苗君儒见虎爷一刀砍下,忙将身体一斜,顺势抓着虎爷的手,借力上了马背,骑在虎爷的后面,将刀口翻转,紧贴在虎爷的脖子上。
孙子兵法上说,擒贼先擒王。苗君儒在见到了虎爷的时候,就已经有了那个想法,他见虎爷策马向他冲来,心中顿时大喜,只需一招,就控制住了虎爷。
这两下出其不意,所有见到的人都惊呆了。有几个反应过来的人,迅速将枪口瞄准了苗君儒。
就在这时候,不远处传来一阵杂乱的枪响和惨号声,人群慌乱着四下逃散。
那个汉子用本地话大声喝问:“发生了什么事?”
没有人回答他,所有的人都惊叫着逃走。苗君儒朝那边望去,见半空中闪过一道人影,那人影扑入人群中,立刻有人发出惨叫。
跑到远处的一些人掉转枪口,朝着那人影纷纷开枪。奇怪的是那人影连中数枪,居然一点事都没有。
苗君儒看清那人影是一个穿着黑色丧服的人,动作僵硬但速度极快,抓住一个土匪后,硬生生将那土匪撕成了两片,拿着一截手臂在嘴里嚼着,吃得满嘴都是血。那模样在火光的映照下,委实恐怖无比。
是僵尸!
苗君儒座下的马发出一声长嘶,那僵尸朝这边看了一眼,扔掉那截手臂,身体弹起两三米,凌空朝马上的人扑下来。
僵尸还未近身,苗君儒就已经闻到了一股令人恶心的腐尸臭味,眼看着那僵尸张开双手,朝他们两个人当头抓下。
苗君儒放开了虎爷,正要纵身腾起,挥拳向那僵尸击去。却见眼前刀光一闪,虎爷挥刀砍在那僵尸的腹部。
听到一声沉闷的声响,虎爷手中的刀竟被震飞,那僵尸抓着虎爷的右手,将他从马上扯落在地。
苗君儒从马上飞身而下,双手从背后抓着那僵尸的脖子,用力一扭。他这一招是从一个武术高手那里学来的,依他双手的扭力,不要说是个人,就是条牛,也会被扭断。
谁知这么一扭,感觉僵尸的脖子比钢管还硬,他索性放开僵尸的脖子,朝僵尸的后心处猛击一拳,“嘭”的一声,拳头如同击在坚实的土墙上,硬生生将僵尸往前打出了几大步。
僵尸发出一声低吼,张开大口,露出那一嘴的獠牙,朝虎爷的手臂一口咬下,若是咬中的话,只怕虎爷的那条手臂要废掉了。
虎爷惊慌失措,下意识地用左手死命抵住僵尸的下颌,而他的脖子,却被僵尸的另一只手掐着,呼吸顿时一停。
苗君儒捡起地上那把虎爷的腰刀,用尽力气砍向僵尸那只掐着虎爷脖子的手。刀光过后,僵尸的那只手齐肘被砍断。他顿时明白过来,僵尸周身的肌肉僵硬如铁,但关节处却是最脆弱的地方。
他随手扯掉那只僵尸断手,赫然见虎爷的脖子上被掐的地方,出现一抹黑色的印痕。
僵尸发出一声大吼,张口吐出一股黑雾,苗君儒连忙闪身避开,但和僵尸纠缠在一起的虎爷却吸进了不少。
躲过含有尸毒的黑雾后,苗君儒的身体一矮,平端着刀,朝僵尸的膝盖处砍去。不料那僵尸突然放开了虎爷,以一种不可思议的速度退到了一边。
苗君儒一刀砍空,迅速起身退到一旁。僵尸从地上捡起断手,朝苗君儒示威性地吼了一声,几下腾跳,奇迹般的消失在黑暗中。
虎爷捂着脖子,大声咳嗽起来,稍后对苗君儒说道:“谢谢!”
苗君儒说道:“你中了尸毒,如果不尽快找人解毒的话,只怕你会和他一样!可惜没人教会我解尸毒,不然的话,我一定帮你!”
这苗疆地区,有的是奇人异士,他相信虎爷一定能够找到可以解尸毒的人。

上一篇:灵蛇与僵尸(二) 下一篇:灵蛇与僵尸(四)

南无袈裟理科佛其他作品:苗疆蛊事2苗疆道事捉蛊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