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疆蛊毒

作者:吴学华313

那个老人望着苗君儒,目光象死人一般的空洞和阴暗,看得苗君儒心底一寒。
苗君儒知道世间有很多奇人异士,身怀外人无法想象的技能,他望着老人,鞠了一躬说道:“我知道你会来找我的,我给过它们逃生的机会,为了救人,我也是没有办法,请你谅解!”
老人问道:“你怎么知道解金蚕蛊?”
苗君儒说道:“几年前我在云南考古的时候,也中了蛊毒,一个老前辈不但救了我,还教给我一些解蛊的方法!”
老人喃喃说道:“冥冥之中,很多事情都是安排好的,天意安排你替他解蛊,那么这件事你摆脱不了干系,认命吧!”
最后那三个字的声音,仿佛从阴曹地府中冒出来一般,听得苗君儒汗毛耸立,他壮着胆子问:“请问前辈找我是为了什么?”
老人说道:“你杀了我四条灵蛇,欠我四条命!”
苗君儒问:“你想要我怎么还?”
老人伸出手:“把你身上的五尸金蛊牌给我!”
苗君儒说道:“这块铜牌是一位姑娘给我的,保我走遍苗疆不出意外,如果我给了你,那我怎么办?”
老人说道:“如果真正有人要取你的性命,随时都可以取,这块铜牌吓唬普通人还可以,对那些法术高深的人,一点用都没有!”
苗君儒见老人的话说得在理,思索了一下后,拿出那块五尸金蛊牌,放到老人的手里。就在他的手和老人的手接触的时候,突然眼前一花,手上顿时一麻,仔细一看,见手背上出现几个血点。他大惊,问道:“你给我下了蛊?”
老人露出一抹诡异的微笑:“中了我护身紫金龙的毒,一般走不出三步!”
老人所说的护身紫金龙,一定是老人养在身上的蛇,其毒性超过了其他的灵蛇。才几秒钟的时候,苗君儒就感觉到眼睛发花,他知道毒性发作了。全世界数百种剧毒蛇类,咬伤人类后其毒性能够在数秒钟之内发作的,还未被科学家发现。
就在苗君儒的身体要倒下的时候,那老人突然欺身上前扶住他,同时将一粒药丸塞到他的嘴里。
那粒药丸入口后,顿时化为一股甘甜冰凉的液汁顺喉而下。前后也是几秒钟的时间,苗君儒站稳了身体,眼睛不花了,手背上被咬的地方也恢复了原状,连个疤痕都未留下。他惊异地望着老人:“你既然要用蛇咬我,为什么还要救我?”
老人说道:“从今往后,你就是我的人,没有我的同意,任何人都不敢伤害你,只要你照着我的话去做,一定没事!这颗药丸可保你在半个月不会毒发,半个月后,我会要人把解毒的药丸给你。”
苗君儒明白过来,原来刚吃下的药丸,只是暂时控制住了他体内的蛇毒,半个月后,只要没有这个老人的解药,他一定会毒发身亡。令他不解的是,老人为什么要用蛇毒来控制他,究竟想要他去做什么事?
他知道除了老人之外,别人是无法替他解毒的。他刚要问,却见老人不见了,他自认武功不弱,就算是一个武林高手在他面前经过,也会留下一丝影子。而这个老人,居然在他面前奇迹般消失,就像幽灵一样,一点生息都没有。
外面的枪声如爆豆一般越来越紧,苗君儒见城墙上有许多人举着火把跑来跑去,城外的火光映红了半边天,喊杀声此起彼伏,也不知道有多少人。
他攀着楼梯上了城墙,见不少士兵和家丁躲在石垛的后面,举枪朝下面射击。他伏在一个石垛下朝外面看去,见城墙外面的村子里火光冲天,原来是村民的茅草屋子被点燃了。
城墙外面的护城沟边倒着不少尸首,几根长梯歪歪斜斜地靠在城墙上,一大片举着火把的人,正叫喊着往前冲,人数有一两千人。
他看到了姚万泉,在几个人的簇拥下,站在城墙的碉楼下,举着一把长枪,不慌不忙地进行一个个的点射。
苗君儒猫着腰,朝碉楼那边走过去,姚万泉在扭头的时候,看到了他,问道:“苗教授,你来这里做什么,我儿子怎么样了?”
苗君儒说道:“没事了,两个小时后他会醒过来的!”
姚万泉望着苗君儒的额头,露出奇怪的神色,问道:“你的额头怎么了,是不是遇上了什么人?”
苗君儒摸了一下自己的额头,摸不出一样,问道:“是呀,我遇到一个养蛇的老人,我的额头怎么了?”
姚万泉的神色有异,但口中却说道:“没……没什么!”
苗君儒见到那些看到他额头的人,无不露出惊恐的神色,便问姚万泉:“你一定认识那个人,对不对?告诉我,他是什么人?”
一颗流弹击在石垛上,斜着擦过苗君儒的头皮。
姚万泉一口回绝道:“我根本不认识他,也不知道寨子里有这么一个人,我只是听人说过额头上长蛇印的人,是灵蛇的守护者!”
这么说来,苗君儒的额头上一定长了一个让人害怕的蛇印,他问道:“你还知道多少?”
姚万泉说道:“好像叫灵蛇教,是一个比万虫邪教还要让人害怕的教会,其他的我就不知道了。”
苗君儒知道再问也问不出什么来,他看了一眼城外的人,说道:“那些土匪就是你们所说的‘打山’的人!”
姚万泉点头道:“他们领头的叫虎爷,多年前和我结下恩怨,一心想要杀我!我也记不清他几次来打我的山寨了,这次来的人最多!”

上一篇:血尸(七) 下一篇:灵蛇与僵尸(二)

南无袈裟理科佛其他作品:苗疆蛊事2苗疆道事捉蛊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