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疆蛊毒

作者:吴学华313

管家神色紧张地走进客厅,躬身对姚万泉说道:“老爷,不好了!”
姚万泉问:“发生了什么事?”
管家看了苗君儒一眼,说道:“回老爷,那些血迹没有清理干净,只……”
姚万泉厉声问:“为什么?”
管家说道:“遇上了‘打山’的人,所以就……”
苗君儒不明白“打山”的人是什么人,但是看管家的样子,好像来者不善。
姚万泉问:“清理出村外,就碰上了他们?有没有叫村民都进寨子?”
管家说道:“都已经安排好了,没有您的吩咐,任何人不得出寨子!”
姚万泉说道:“不管怎么样,我的手上还多了一个排的人!”他接着对苗君儒说道:“苗教授,今天晚上这里有场好戏上演,不过还是请你先想办法救治犬子!”
苗君儒点头道:“这是自然的,你放心吧,我会尽力的!”
管家说道:“回老爷,晚饭已经准备好了,是不是请客人和村民先用饭?”
姚万泉说道:“你去安排吧!”
管家点头返身去了。
姚万泉望着苗君儒,缓缓说道:“当时我是奉命杀光了他们,男女老少一个都不放过,那场面确实很惨,都过去好些年了,我至今想起来还心有余悸。还是那句话,你最好不要卷进来,虽说你是考古学者,对那些东西肯定感兴趣,可那不是人所能够想象的,而且会给你带来杀身之祸。”
苗君儒说道:“每一个考古学者去野外考古的时候,都是冒着生命危险的!”
姚万泉说道:“可这个不同,实在太恐怖,太可怕了!”
苗君儒笑道:“我倒想知道,究竟有多恐怖,有多么可怕!”
姚万泉说道:“我看就谈到这里吧,先过了今晚再说,我陪你一同去用饭,请!”
苗君儒随姚万泉走出小客厅,见外面的夜幕已经降临了,回廊上每隔一段路,便有一个点着的灯笼挂边上,照着两头的路,饶是如此,还是显得有些黑暗。他朝远处看了看,见到一大片黑乎乎的东西,知道那是围着屋子的城墙。这一片连着的屋子高度不过4米,被七八米高的城墙罩着,在气势上被压住了,从风水的角度看,是客压主局,对居住在这里面的人是极为不利的。虽说古代城池的城墙都高过城内的民居,但城内必有建筑物的高度比城墙高,那叫通天柱,是接连天地二气的,起到平衡的效果。
用现代的科学解释,住在里面的人一眼就看到围墙,视觉上受到压抑,令心理上产生压力感,久而久之对人很不利。
过了几道走廊,来到一处小厅,见里面坐了几个人,都是他的学生。小厅的正中间摆了一张八仙桌,上面摆好了饭菜。见他进来,几个学生都站起来。
姚万泉微笑着说道:“在我这里不要客气,粗茶淡饭管大家吃饱,来来来,请!”
苗君儒望着桌子上的丰盛饭菜,有不少还是烟熏的野味,也有一些是专门为他准备的素菜。吃饭之前,他照例从随身带的包里,拿出几个大蒜头,给几个学生每人一颗。
自进入湘西苗族地域后,每次吃饭前,他都要他的学生先吃下一颗大蒜,而且一再交代,不要随便拣路上的东西。
一旁伺候着的管家见他这么做,眼中闪过一抹惊异的目光。

上一篇:血尸(四) 下一篇:血尸(六)

南无袈裟理科佛其他作品:苗疆蛊事2苗疆道事捉蛊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