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疆蛊毒

作者:吴学华313

马永玉的右手伸开,手心上出现那个小铃铛,这小铃铛是铜质的,模样与一般的铃铛无异,不同的是铃铛上的那条小红绳,红绳穿过铃铛,系了一个漂亮的死结,那死结也与一般的死结不同,层层环绕,看上去就像一个道家的符号。
姚万泉看着那铃铛,脸上竟是惊惶之色,呆了片刻,才结结巴巴地问道:“你……你这是……”他抓过铃铛,拉着马永玉的手道:“快……快带我去见你的老师……”
马永玉朝山上看了一眼,说道:“他就在上面!”
姚万泉扯着马永玉的手,向山上跑去,从他那矫健的伸手看,根本看不出他是一个年逾五旬的人。其他的人面面相觑,没有得到命令,谁都不敢乱动,只在原地候着。
姚万泉来到苗君儒的面前,着急地问:“请问你那铃铛是从哪里得来的?”
苗君儒上下打量了姚万泉一番,说道:“不亏是行武出身,身手不错,姚先生在这一带可是一位名人!”
姚万泉意识到刚才自己失态,忙双手抱拳,朝苗君儒施了一礼,问道:“请问先生大名,能否告之这铃铛是谁给你的?”
苗君儒回了一礼,说道:“我叫苗君儒,是北大的考古学教授,半个月前,我遇到一个年轻的姑娘,她把这两样东西交给我,叫我到这里来找一个叫姚万泉的人,说姚万泉的独子被人下了蛊,如果时间来得及的话,还能够救活,还说作为一个考古学者,一定能够从姚万泉的身上找到很有价值的东西,所以我就来了,到了村子里,本来想登门拜访的,可是一打听,您的独子今天下葬,于是……”
姚万泉的眼中闪过一丝疑惑,问道:“你说送那两个东西给你的人,是一个年轻的姑娘?”
苗君儒说道:“是的,看样子20岁不到,她还说只要我拿着这东西,走遍苗疆都没有人敢惹我。刚才我把这东西拿出来后,所有的人都吓跑了!”
他从口袋中拿出另一样东西,见这东西三寸大小,长方形,通体金黄色,正反面都一样,上方刻有五个骷髅,托着一条蛇状的动物,下方刻着一些外人看不懂的符号。
他接着说道:“这东西有点象古代人的腰牌,我怀疑是某个神秘组织的信物!”
姚万泉说道:“不错,这东西是苗蛊印记,叫五尸金蛊牌,是苗疆万虫邪教的信物!”
“万虫邪教?”苗君儒一惊,据他所知,万虫邪教是苗疆一个非常邪恶和恐怖的教派,在明朝末期就有了,教徒擅用蛊毒,杀人于无形之间。炼蛊之术更是耸人听闻,不仅用尸体炼蛊,还用活人炼蛊,最可怕的就是用未出生的胎儿炼降头蛊。到清末的时候,教内分为三派,相互争斗,由于作恶太多,终于被苗疆其他几个教派联合起来剿灭,但是近几年,万虫邪教似乎有死灰复燃的趋势。难怪他把这东西拿出来,把那些人全都吓跑了。
姚万泉说道:“苗教授,我听下人们说,你认为犬子并没有死?”
苗君儒见姚万泉换了一个话题,并未就那两样东西谈下去,心知对方有意回避那个话题,只是不知道那个陌生的女子和姚万泉是什么关系,为什么要他来找姚万泉。这姚万泉的身上,究竟隐藏着什么秘密呢?
他说道:“我只是怀疑而已,我知道你的儿子已经断气超过8天,这么热的天气,尸体应该早就发臭变味了,而我一路跟上来,并未闻到尸臭,而且我看那个道士所用的,是道家对付僵尸的镇尸阵法。如果我没有猜错的话,不仅仅是我认为他没有死,你也认为他没有死。要想对付一副真正的僵尸,最好的方法是将他烧掉,但是你并没有那么做,而是命人将他埋了起来。你这么做的目的,是想利用这里地气,更好地保住他的身体,等你找到一个可以解开他体内蛊毒的高人,就可以让他起死回生,我说得没有错吧?”
姚万泉的脸上出现一抹敬佩之色,他欣喜地问道:“这么说的话,你有办法救活犬子?”
苗君儒笑道:“我只是一个考古学者,不是施蛊和解蛊的高人,何况我的学生想看一看,传说中的僵尸是什么样子!”
姚万泉顿时失望至极,呐呐道:“如果你没有办法解开他体内的蛊毒,就请你离开这里,我不想他被人开棺,你应该知道,僵尸是不能见阳光的,否则会发生尸变!”
他朝山下挥了一下手,那些士兵得到命令,忙端着枪冲了上来。

上一篇:血尸(一) 下一篇:血尸(三)

南无袈裟理科佛其他作品:苗疆蛊事2苗疆道事捉蛊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