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山遗族

作者:耿朔

  在他们三个人屏息凝神,竖起耳朵仔细倾听外面的动作。只听见外面响了一声,接着便是房门关闭的声音。
  “山口君,昨天的任务怎么失败了?”
  一个男人的声音,从大厅里面传了传了过来。韩涛和韩静这对父女听到这个声音之后,脸色马上变了。尤其是韩涛,竟然激动的手足开始微微发抖。
  戚文远听过韩氏妇女这一细微的动作,马上推断的出来,说话的这个人,估计就是他们所说的那个人面兽心的朋友张文。更让戚文远觉得奇怪的是,他口中的山口君,明显就是一个日本鬼子的名字。戚文远最近正忙着查找小日本鬼子九菊一派的行踪,现在,在这里遇到一个日本人,更感兴趣了。
  “我也没有想到,昨天在医院里面,有个男人,竟然挡在那个人的身前,我才失手的!”
  一个带着浓浓的日本口音男人说道,听这个人说话的口气,让人忍不住想起来,在《爱情公寓》里面,经常把“纳尼”挂在嘴边的关谷神奇。
  而戚文远现在想的并不是关谷神奇,而是昨天在医院里面枪击他的黑衣人。戚文远脸上瞬间就冷了下来,他隐隐约约地感觉到,这个小日本说的那件事,就是自己在医院被枪击的事情。
  “我就不明白了,上面为什么会让你暗杀一个籍籍无名的小人物。更让我想不通的是,大名鼎鼎的周鹏,竟然替那个人挡了一枪。这下子,事情可闹大了,不好收场了!”
  说话的依旧是第一个人,从这个人的口吻里,戚文远已经十分明确地肯定。昨天枪击他的那个黑衣人,就是这个屋子里,另外一个叫做“山口君”的男人。
  邱元化当然也听了出来,他十分担忧地向戚文远看了一眼。只见戚文远皱着眉头,脸上一片怒气。他的双拳紧握,从他手上泛白的关节可以看得出来,戚文远在极力的克制自己。邱元化现在担心的是,戚文远这样冲出去的话,万一那人手里有枪,那就不太妙了。
  “现在方庄查的很严,山口君,你准备怎么办啊?”
  说话的依旧是第一个人,戚文远虽然没见过过这个人。但是,韩家父女,早在这个人说第一句话的时候,就已经听出了,这个人就是那个韩文。
  房间里面沉默了一会儿,那个日本口音的山口君接着说道:“我这就准备先回日本,避一避风头……”
  话音未落,只见一个房间门口哐当一声被踹开了。戚文远走在最前面,邱元化跟在后面,最后还有韩氏妇女。
  戚文远向房间里面看去,只见屋里沙发上坐着两个人。他们大概都是四十多年纪,一个穿着蓝色西服,一个穿着灰色西服。穿灰色西服的男人,鼻子上留着遗作小胡子,跟电视里面的”太君“非常相似。不消说,他就是那个“山口君”了!
  “是你!”
  张文和山口君异口同声地说道,唯一不同的是,张文是对着从瓶子里面逃出来的韩涛说的。而山口君一双惊恐的眼睛,看的却是戚文远。
  “你哪也去不了了!”
  戚文远满面含煞,眼睛里面里面射出两道愤怒的火焰。当他听到小日本想要逃离天朝的时候,再也克制不住自己心中的愤怒,踢开了房门,大步走了出来。
  山口君看到戚文远,脸色大变,只见他飞快地把手伸进了怀里。看架势,像是要从怀里掏什么东西。
  戚文远眼疾手快,大手一挥,对着这两个人大喝一声:“定!”
  戚文远的定身咒,在前面的时候,已经见过了。眼前的这两个人,也不例外地被戚文远定住。那个山口君的手,还摸在怀里。在他们的脸上,是一般无二的惊骇神情。
  不仅张文和山口小鬼子惊骇若死,连旁边的韩涛和韩静父女俩,脸上也是一副难以置信的神色。在他们的记忆里,这种定身术,似乎只有《西游记》里面的孙悟空会使。他们现在,甚至已经怀疑,这个男人,是不是天上的什么神仙下凡?
  邱元化倒是没有表现出特别的惊诧,因为上次和戚文远一起去ktv唱歌的时候,他已经见过戚文远施展定身术了。邱元化当然知道,在他们茅山道法里面,就有定身术的修炼。可惜的是,他邱元化资质太平庸了,根本就练不会。
  每每想及这个遗憾,邱元化总是想吐上三大口血,然后仰天长叹:“天啊!我老邱怎么就没有做灵异小说男主角的潜质?难道说,我真正的路子,应该是玄幻小说的主角?”

上一篇:第172章 韩涛之死 下一篇:第174章 真相大白

南无袈裟理科佛其他作品:苗疆蛊事2苗疆道事捉蛊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