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山遗族

作者:耿朔

  戚文远皱了一下眉头,坐在椅子上没有动弹。现在的他,是一脸的焦急和抑郁。如果有一根烟的话,他会毫不犹豫地点上,化身成为一代忧郁天王梁朝伟。
  “你怎么来了?”戚文远低着头,用眼角瞥着周鹏,沉声问道。
  周鹏心中狂喜,在他的记忆中,戚文远最后一次和他说话,是在八年前。那时候,戚文远刚刚上初中。在周鹏去看望他的时候,他的心中,显然对周鹏存在和很大的不满。当时,戚文远只对周鹏说了一句话:“我没有你这样的父亲!”说完,戚文远转身就走了。从此以后,他再也没有和周鹏说过一句话。有时候,远远地看到周鹏,他就躲开了。
  周鹏强压着心中的激动,看着熟悉而又陌生的儿子,忍着心中的唏嘘和感慨,说道:“ 我和你柳叔叔今天去烧烤店里的时候,听到里面一个叫陈雕南的男孩说了,说罗雨馨小姑娘受了重伤,我们这才匆匆赶来。来之前,我先去医院见了一下院长,这个院长和我有点交情。我告诉他,不管花多大的代价,都要把罗雨馨救回来……”
  周鹏顿了一下,戚文远额眼中闪过一丝亮光。虽然,他的心里一直对自己这个父亲十分排斥。但是,他也知道,如果父亲嘱托医院的话,凭他的实力,想必医院会拿出十二分的精力,来治疗罗雨馨的。因此,戚文远沉默了。
  周鹏接着说道:“罗雨馨是我们店里的员工,不管花多少钱,全部由公司报销!”
  戚文远曾经也偷偷地问过罗雨馨的主治医师,他告诉戚文远,罗雨馨的情况十分不稳定。就是在最好的情况下,戚文远交的那五万住院押金也是远远不够的。若再想邱叔借钱的话,恐怕就会动了他的棺材本。戚文远甚至想过,实在不行的话,就拉下脸,向高少磊借上一些钱。现在周鹏的这番话,完全解决了戚文远的后顾之忧。
  “谢谢!”戚文远终于又吐出一句话。
  听到戚文远的道谢声,周鹏不仅没有感到高兴,反倒感觉有些悲哀。一般的家庭,父亲照顾儿子,是天经地义的事,根本不用说什么谢谢的。这一句谢谢,仿佛把他们的关系一下子拉远了,远的就像天涯海角一般的陌生。
  又是一阵沉默,戚文远觉得有些尴尬,便说道:“我去下洗手间……”
  其实,戚文远现在的本意,就想借去洗手间的名义,躲开周鹏。
  就在戚文远刚刚站立的时候,周鹏忽然看到,在窗口站着的一个黑衣人,他的手指向了戚文远。而在这个人的手里,握着一支黑洞洞的枪。
  “小心!”
  周鹏惊得脸色大变,也顾不上自己的安危,飞身挡在了戚文远的身前。正在这时,枪声响了。戚文远回头,正好看到父亲倒了下去。同时,戚文远看到了窗口那个人手中的枪。
  戚文远惊骇若死,他伸手从怀里掏出一件东西,不等那黑衣人瞄准开第二枪,戚文远手中的东西,呼啸着向那黑衣人飞去。
  只听一声惨叫,接着当啷一声响。黑衣人手中的枪和戚文远掷出去的东西同时坠地。原来,戚文远在紧要关头,从怀里摸出了八卦镜,当做暗器,向那黑衣人掷了过去。不偏不正,正好砸中黑衣人手中的枪了。
  这在这时,几个人影向那黑衣人扑了过去。戚文远看到,这几个人影,正是站在柳成业身边的那几个保镖。因为周鹏要和戚文远说的是私人话题,那些保镖和柳成业,自觉的避开了。也正是如此,才让黑衣人得手的。
  那黑衣人见势不妙,一个后空翻,从敞开的窗口跳了下去。那些保镖大惊,要知道,这可是四楼。一般的人,从这里跳下去,不死估计也得残废。有两个保镖从窗口探出头,准备查看这血肉模糊的一幕。然而,眼前的情形,让他们又是一惊。
  放眼看去,楼下空无一人,根本就没有那黑衣人摔死的惨相。再向四周查看了一番,根本就找不到那个黑衣人身影了。好像这个黑衣人,就这么凭空消失了一般。
  就在黑衣人目瞪口呆的时候,柳成业也慌里慌张的跑到了周鹏跟前。他看到周鹏中枪之后,双目紧闭,不省人事。
  “医生,护士!”
  戚文远医生惨叫,抱起周鹏,健步如飞地向急诊室跑去。柳成业见状,也紧跟在戚文远身后。
  戚文远这几天也够不幸的,接连看到两个亲人朋友倒在了他的跟前。这样的打击,比割他十几刀,来的还要难受。

上一篇:第164章 住院 下一篇:第166章 爸爸

南无袈裟理科佛其他作品:苗疆蛊事2苗疆道事捉蛊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