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山遗族

作者:耿朔

  陈雕南和戚文远随便找了一个早点摊上,吃了一些油条和豆腐脑。因为陈雕南心里有事,而戚文远觉得天气太冷,都没有多吃。匆匆吃了几口之后,他俩就又回到了了南站广场,守株待兔等待徐阳的出现。
  在快到十点的时候,陈雕南又给刘雅涵打了一个电话,说他现在身体还有点问题,今天不去上班了,让戚文远在身边照顾他。刘雅涵听了陈雕南的话,也不疑有他,嘱咐他好好养病,就挂了电话。
  这次打车到了南站之后,放眼望去,接踵比肩的全是人影。陈雕南发愁了,要从这茫茫人海中,找到徐阳的身影,那无异于大海捞针一般。
  陈雕南看了戚文远一眼,脸上露出为难的神色,说道:“文远,咱们现在该怎么办啊?”
  陈雕南现在唯一的依靠,就是眼前这个,出手颇为不凡的戚文远。现在,又到了山穷水尽的死胡同,他只好求助于戚文远了。
  俗话说:山穷水尽已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
  戚文远微微一笑,说道:“南哥,你别急,我自有办法!”
  “什么办法?”
  陈雕南听了戚文远的话之后,精神为之一振,提高嗓门大声问了一句。陈雕南那冻得通红的耳朵,仿佛也在因为兴奋而微微颤抖。看得戚文远,都替他担心,生怕他的耳朵会冻掉下来似的。
  “昨天在网吧的时候,我看到了那小子在网上留的手机号。我们只要打通那个电话,约他出来,告诉他我们要买车票。然后,在通知警察,举报这里有票贩子。到时候,那些警察自然会把他逮进局子里的!”
  听了戚文远的话,陈雕南连连夸赞这主意好。倒卖黄牛票,指不定会把他拘留一段时间的。这时候,陈雕南突然想起昨天戚文远说的话。戚文远说过,这个徐阳,近日要有牢狱之灾。难道说,他们的这个引蛇出洞计策,真的能把徐阳抓紧监狱?
  兴奋之余,陈雕南按照戚文远的教导,打通了徐阳的电话。听着手机里面传来嘟嘟的声音,陈雕南的心里忍不住有些激动起来。
  “喂……”
  在手机里面响了十几秒钟之后,电话终于接通了,对面传来一个慵懒的声音。听上去,仿佛刚刚睡醒一般。其实,这徐阳也真的是刚刚睡醒。他现在,正赤/裸着身子,蜷窝在被窝里,接听来自陈雕南的电话。
  陈雕南强忍着心中的激动,装出一副很平淡的口吻,问道:“请问,是你在网上发布有火车票的吗?”
  “是的!是的!就是我!你要哪里的票啊?”
  徐阳一听有生意山门,登时兴奋起来,也不顾天气寒冷,坐出被窝,激动地接听陈雕南的电话。
  陈雕南一听有门,缓和了一下情绪,接着问道:“有没有开往鄂尔多斯的车票?”
  “有有!”徐阳急忙说道:“500块钱一张,你要不要?”
  陈雕南假装考虑了一下,说道:“好吧,不过你得送到方庄来,我要四张。”
  四张就是2000块钱,一张加价100块钱,这四张倒手就赚400块钱。徐阳心花怒放,生怕失去这个买卖似的,赶紧问道:“没问题,在方庄哪里见面吧?”
  “在方庄环岛下面吧!”
  陈雕南不假思索地说道,这个地方,是戚文远告诉他选在这里的。
  “好的,半个小时后我就到!”说完,徐阳就挂断了电话。
  陈雕南关了电话之后,和戚文远相视而笑。这时候,戚文远掏出自己的手机,拨通了一个号码。
  “喂,是王队吗?我是戚文远,我发现了一个倒卖黄牛票的,麻烦你来处理一下。对!就在方庄环岛下面!好的,一会儿见!”
  不消说,戚文远这个电话,就是打给他在派出所里的熟人,大队长王国栋的。这也是为什么戚文远选在在方庄,和徐阳交易的原因了。挂了电话之后,陈雕南和戚文远急急忙忙打了一辆出租车,返回了方庄。
  到了方庄之后,戚文远看到邱叔一个人做在店里玩手机。戚文远微微一笑,并没有回店里跟邱叔打招呼,而是径直到了环岛。在环岛下面一个卖手机的商店门口,戚文远看到了匆匆而来的王国栋,他带着一个人,那个人戚文远也见过,他们都叫他“大头”。
  王国栋和大头现在都穿的便衣,为得就是方便抓捕戚文远所提供的“黄牛”。王国栋脸上也是浮现出一丝兴奋的神色,快到年底了,抓获几个犯罪分子,可以提高自己的办案业绩,为自己丰厚的奖金打下坚实的基础。因为,王国栋一听到戚文远举报“黄牛”,就带着大头,屁颠屁颠过来了。

上一篇:第131章 艳遇 下一篇:第133章 人赃并获

南无袈裟理科佛其他作品:苗疆蛊事2苗疆道事捉蛊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