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山遗族

作者:耿朔

  戚文远几个人端坐在店里,只听见在一阵杂乱的脚步声后,门口的视野一阵扭曲。原本平静的店门口,忽然出现一阵仿佛秋风吹镜湖的涟漪,一波接着一波。
  戚文远心中虽然惊诧,脸上却是不动声色。李洋洋紧紧地靠在戚文远的身后,她的小脸有些微变。身为鬼魂的她,感受到了一种和她类似,但是要比她强悍上许多的气息波动。
  邱元化的脸色就有些不自然了,看着涟漪的空中波动,再看着处变不惊的戚文远,神色有些紧张。而店主娄开明从来没有见过这种仗势,他的脸色惨变,坐在邱元化的身后瑟瑟发抖。他也感觉到了,邱元化三个人不是一般人。直觉上,他认为年纪最大的邱元化是最厉害的人,所以,才靠的邱元化最近。
  说时迟,那时快。只见在一阵涟漪波动之后,店里面出现两个模糊的人影。开始的时候,仿佛岛国大片里面,打着马赛克的人影一般。
  “邱叔,你们别动!”戚文远低声冲邱元化说了一句,缓缓地站起身来。
  邱元化看着前面的异变,心中骇然。他感觉到封闭的屋子里阴风阵阵,一种恐怖的气氛,让他打心底发毛。待戚文远站起来的时候,那两个模糊的人影渐渐地清晰起来。
  邱元化感觉到自己的身子仿佛不受控制了,惊惧让他的身体开始微微颤抖。站在他们跟前的,是两个穿着奇装异服的大个子。
  这两个人,身高都在180左右。他们穿着同样的服装,一身五彩斑斓的衣服宛如制服一般。从肩头斜跨这一跳黑色的披肩到腰带上。下身穿着一条白色的裤子,脚上穿着一双黑色的长筒马靴,把小腿完全套在里面。
  他们的头上戴着一顶帽子,帽子不知什么材料做成的,中间有一个纤细的圆锥体。邱元化看着这顶帽子十分眼熟,百忙中,他竟然想起来在什么地上看到过了。那是在星爷拍的《神龙教主》里面,星爷作为送亲大使时,戴的那顶帽子。
  更让人惊诧的是,这两个人全都留着络腮大胡子。他们的鼻子高挺,眼珠子里面,发出妖异的绿色光芒。这身打扮,这种长相,一看就不是天朝人士。
  这两个人的腰上,各挎着一把长刀。虽然刀未出鞘,已能感受到上面散发出的杀气。
  这种打扮,邱元化在电视上也曾经看过。就是演的历史剧《林则徐》里面,那些个贩卖鸦片的英国官兵穿的军服。
  娄开明差点失声叫出来,因为他看到的这两个人的装扮,和他在梦中看到的那些人,打扮是一模一样的。
  戚文远与这两个人面对而立,脸上却没有丝毫怯色。他的虎目中精光闪烁,上上下下打量着他们。
  这两个人看了戚文远一眼,左边那个人张口说道:“你们好大的胆子,看到我们竟然不跑。”
  戚文远眉头皱了一下,他听出来了,这两个人,或者说是鬼,他们刚才虽然说得是中国话,却是相当的拗口。他们的口音,不同于小日本的口音,明显带着西方化。
  戚文远艺高人胆大,与比他高出半头的两个大个子对视着,虽好不示弱。听到这个洋鬼子士兵的问话,戚文远冷冷地说道:“你们是谁?竟然在我们中国的地盘上捣乱!”
  “哈哈!”左边的那个鬼子狂笑道:“你们的皇帝都让我们大英帝国的勇士们打跑了,你个小个子,还敢在这里乱叫,不要命了吗?”
  戚文远的眼中掠过一道精光,倒不是因为这个洋鬼子的口音拗口。而是他方才说的话,提到了皇帝。现在什么年月了,最后一个皇帝傅仪坟头的草估计都一人多高了,那还来的皇帝?
  戚文远微微一笑,说道:“这话应该是我说才对吧!”
  “哇哇哇,气死我了!”左边那个鬼子忽然变得疯狂起来,他面目狰狞,嘡啷一声,长刀从腰上抽了出来。在灯光照耀下,一米多长的马刀,泛着点点银光。
  持刀鬼子双手举刀大步流星向戚文远扑了过来,在距离戚文远远只有两米远近的时候。他大喝一声,举刀向戚文远的头顶劈落。
  这一刀,类似于中华武学里面的“力劈华山”。这要是被劈中了,戚文远会马上被劈成两片的。
  邱元化三人在后看的是面色大变,而戚文远却是不慌不忙,他微一弯腰,伸手抓起地上的一个凳子,向洋鬼子的刀上迎了上去。
  哗啦一声响,戚文远书中的凳子被削去凳子面,跌落在了地上。而洋鬼子手中的刀势,因为戚文远凳子的阻拦,向旁边偏了一下,并没有砍中戚文远。

上一篇:第119章 鬼怪作祟 下一篇:第121章 白莲教

南无袈裟理科佛其他作品:苗疆蛊事2苗疆道事捉蛊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