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山遗族

作者:耿朔

  戚文远听了一会儿,才把事情的来龙去脉弄清楚了。 原来,这小平头嘴挺叼,到店里之后,就要哈尔滨啤酒。因为烤鱼店没有与哈啤合作,故此没有他想要的酒。男子就满脸不高兴,换成了燕京普啤。
  吃完饭结账的身后,一共是吃了215。这厮想要沾点便宜,让刘雅涵抹零,只给200块钱。因为店里走的都是电脑计算模式,有总账在。少一分钱,也要他们经理或者收银的自己掏腰包垫上。因此,刘雅涵没有同意,男子这才大吵大囊起来了。
  戚文远看着小平头这种人也是火大,他想起来前几天从泰国曼谷飞回国内的几个天朝乘客。在飞机上,因为一点小事,把开水泼到了空姐的身上,甚至还叫嚣着:“老子有钱,信不信老子炸了你们飞机?”
  纵观天朝,奇事百出。这位“款爷”坐着廉价机舱,却在空中炫富,真是丢人丢到国外了。正如眼前的这个“霸气”小平头,口口声声要让烤鱼店干不下去一样可笑。这个问题不仅仅是个人问题,更牵涉到了整体国民素质的问题。
  话题扯远了,闲言少叙,书归正传。刘雅涵看着这个小平头胡搅蛮缠,誓死不掏剩下的那15块钱,他一脸的匪气,大有“你能奈我何?”的架势。遇到这种流/氓无赖,也确实让人头疼。她叹了一口气,说道:“算了,算了!二百就二百吧,剩下的那十五块钱我垫上得了!”
  小平头看到刘雅涵服软了,这才像一只斗胜了的公鸡一般,掏出二百块钱丢在桌上。然后,拉着她那位妖里妖气的女人,大模大样地走出了店中。
  店里的几个同事脸上均露出不忿的神色,尤其是陈雕南,大声嚷嚷道:“刘经理,这老小子一看就是在吹牛逼,干嘛顺了他的意?要照我意思,先揍他一顿再说!”
  陈雕南说着,一副义愤填膺的样子,那架势,恨不得进厨房操一把刀子,去找小平头拼命。
  青春啊!总是有这么多的年轻人热血!
  刘雅涵环视了一眼周围的同时,轻轻地说了一句:“疯狗咬你一口,难道你还要咬疯狗一口不成?”
  刘雅涵一句话,让这些愣头青年哑口无言。看来,刘雅涵的大学没有白上。她颇有远见,能坐上现在这个经理的位子,不无道理。
  “散了吧!该干啥干啥去。”刘雅涵说着,向吧台走去。
  戚文远虽然欣赏刘雅涵方才说的那番话,心中却有一些不以为然。刘雅涵刚才的那番话,曾有有一个流传很广的段子。段子的内容是这样的:
  狮子看见一条疯狗,雄狮赶紧躲开了。小狮子说:“爸爸,你敢和老虎拼斗, 与猎豹争雄,却躲避一条疯狗,多丢人啊!”雄狮问:“孩子,打败一条疯狗光荣吗?”小狮子摇摇头。“让疯狗咬一口倒霉不?”小狮子点点头。“既然如此,咱们干吗要去招惹一条疯狗呢?”
  这个段子的涵义,大致就是刘雅涵方才说的那样,不是什么人都配做你的对手,不要与那些没有素质的人争辩,微微一笑远离他,不要让他咬到你。
  戚文远虽然认同,但他心中另有一个算盘。要是这样任疯狗嚣张下去,那它不就是骑脖子里撒尿了。既然人不能与疯狗一般见识,但是,疯狗还是可以和疯狗一般见识的。
  “文远,咱们去看看那老小子往哪里走了?”
  陈雕南心中咽不下这口气,看他怒气冲冲的样子,似乎是想要记住小平头走的路线。改天有机会的话,来个秋后算账。不过,他这种心理,也只是安慰一下自己罢了。
  戚文远正愁没有理由出去,听了陈雕南的话,微笑着点了点头,戚文远跟在陈雕南身后,趁他转身的时机,拿了一个水杯。 戚文远把水杯背在身后,脸上露出高深莫测的笑容。
  到了门外之后,戚文远看到,店门右边50米处远地方,那个小平头,腆着大肚子,臂弯上挎着他那个老妖妇,两个人并膀得意洋洋地向远处正走着。
  “诅咒你们生儿子没屁/眼!”陈雕南在戚文远跟前,瞪着小平头那两个人,口中恶狠狠地咒骂着。
  “阿嚏!”
  小平头顿住脚步,打了一个喷嚏。他旁边的那个女的,赶紧从包里掏出几张湿巾递给小平头。小平头接过湿巾之后,胡乱擦了一下脸上喷溅出来的口水,一点都没有公德心地把擦过的湿巾,扔在了脚下。
  一只黑色流浪狗跑过来,半尺不到的身材,一看就是杂交的后代。它看到小平头丢在地上一个湿巾,它以为是什么好吃的东西,屁颠屁颠跑过来,低头就去叼那张湿巾。

上一篇:第111章 陈雕南与朱丽叶 下一篇:第113章 群狗风波

南无袈裟理科佛其他作品:苗疆蛊事2苗疆道事捉蛊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