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山遗族

作者:耿朔

  “什么事?”戚文远一脸好奇,心中隐隐希望,白鸽会说:“你做我男朋友好不好?”那样的话,戚文远会装作思索的模样,考虑上一会儿。然后,勉为其难地点头答应:“好吧!”
  想象是美好的,现实总是残酷的。白鸽望着戚文远,脸上红晕不减,轻轻地说了一声:“刚才的事情,希望你不要对任何人讲。”
  刚才的事情,就是他们两个忘我接吻的那一幕了。请到这里,戚文远心中有些淡淡的失落。但是,毕竟是茅山道士出身的,脸皮功夫修炼的那叫一个炉火纯青。他正色道:“你放心,我绝对会守口如瓶的。”
  “谢谢你!”白鸽看着戚文远,眼中露出感激的神色。
  戚文远感觉有些心碎了,他面不改色,对着白鸽说道:“那好吧,你现在抓紧我的手,我带你出去!”
  “嗯。”白鸽走到戚文远跟前,伸出光滑如玉的柔荑,轻轻地搭在戚文远的手上。
  戚文远拉着白鸽的手,能感觉到她心中的悸动。一种温暖的感觉,从手掌上传入脑中。戚文远顿时有种春/光灿烂、心花怒放的感觉。他希望时间就此停住,两个人永远就这样牵着手……
  “好了吗?”白鸽看到戚文远失神的模样,以为他在做法。因为心中颇为观念父母,迫不及待地向戚文远问了一句。
  戚文远回过神来,向白鸽微微一笑,说道:“好了,你抓紧我的手。”
  说完,戚文远猛地一纵身。白鸽只觉得戚文远带着她飞了起来,还没等她体会到这种白日飞升的感觉,只觉得眼前一亮,她看到了自己房间了熟悉的一切,以及站在不远处,看着她惊愕的父母,还有一个陌生中年男子。而拉着自己小手的戚文远已经不见了,他现在正闭目坐在自己的床上。
  赵兰芝他们本来等得正心焦,突然,镜子中亮光一闪,一道人影出现在了他们的面前。而这个人,正是赵兰芝日思夜想、失踪五天的宝贝女儿白鸽。
  “妈妈……”
  白鸽忘情地叫了一声,捂着小嘴向赵兰芝扑了过来。赵兰芝这才醒悟归来,上前一把抱住白鸽,眼中老泪纵横,哭着叫道:“闺女,这总算是回来了,都快把我和你爸想死了……”
  白褔在旁边看着,眼圈早就红了。若不是碍于现在有戚文远和邱元化两个外人,他现在也早就哭出来了。
  失踪的白鸽找到了,邱元化也松了一口气。他看向戚文远,只见戚文远缓缓地张开双眼,他的脸色有些憔悴。“灵魂出窍”不是随便谁都可以施展的,戚文远施展完之后,元气大伤,才会有现在这样疲惫的感觉。
  “文远,你没事吧?”邱元化看起戚文远,关切地问了一句。
  戚文远扫了一眼白鸽母女相见痛哭流涕的场景,勾起一抹他惯有的微笑,说道:“邱叔,我没事,就是有些累了。”
  说着,戚文远已经坐起来穿好了自己的旅游鞋。穿好之后,戚文远站起身来,虽然了精神有些萎靡外,其他看上去一切正常。
  白褔望着文远,感激地说道:“谢谢你!”
  戚文远摆了摆手,说道:“不用客气。”说着戚文远转头看向邱元化,缓缓说道:“邱叔,我现在有些疲惫,向回去休息一下,咱们就别打搅人家一家团聚了。”
  邱元化也看出来了,戚文远现在迫切需要休息。于是,他点了点头。
  白褔见戚文远他们要走,赶紧说道:“酬金的事,现在奖励没有现钱,明天一定给你们送到店里。”
  “好的。”邱元化点头应允,他和戚文远迈步向外走去。
  当戚文远走到白鸽跟前的时候,白鸽看着戚文远,轻轻地说了一句:“谢谢你。”白鸽说着,想起了自己和戚文远激吻的情形,俏丽的小脸蛋再一次的红了起来。
  戚文远也看到了白鸽害羞的模样,一来碍于有这么多人在场,二来戚文远现在确实是很累,没有精力再调/戏白鸽了。于是,戚文远点了点头,和邱元化向外走去。
  白家一家人,把戚文远和邱元化送到了楼下。然后,白褔开着车送戚文远他们两个回去。戚文远上车之后,看到白鸽透过玻璃看着自己。她的眼神有些迷茫,有些失神,不知道在想什么。
  戚文远叹了一口气,随着汽车的马达声,向方庄驶去。
  戚文远回去之后,真的是太累了。跟邱元化说了一声之后,也没吃东西,就回去睡觉了。朦胧中,戚文远仿佛感觉到李洋洋来他房间中待了很久。戚文远今天精力消耗太多,纵然感受到了,眼皮沉得睁不开。

上一篇:第104章 舌吻 下一篇:第106章 再生涟漪

南无袈裟理科佛其他作品:苗疆蛊事2苗疆道事捉蛊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