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山遗族

作者:耿朔

  在戚文远的拨弄下,梳妆台灵巧地换了一个位置。邱元化三个人不知道戚文远这样做的目的,他们怔怔地看着戚文远,又看了看梳妆台上的镜子,希望能在镜子里发现白鸽的身影,结果却是令人大失所望,镜子里面,依旧只是映射的房间里的情况。
  “文远,怎么里面什么也没有啊?”
  邱元化大惑不解地问了一句,而这个问题,也正是白褔夫妇迫切想要知道的。这三个人六道眼睛的视角,齐刷刷地落在戚文远的身上,希望他能给他们一个满意的答复。
  戚文远勾起嘴角,微微一笑,脸上那个邪魅的笑容再次的出现。幸好屋里的都是成年人,若是有些小姑年看到戚文远的笑容,一定会忍不住的心神摇曳的。戚文远虽然相貌平凡,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他修炼道术的原因,笑容里总是透着一股诱/惑人心的感觉。
  戚文远伸手指了一下房间里的一角,说道:“你们看那里!”
  顺着戚文远手指的方向看到,邱元化三个人面色大变。原来,戚文远把梳妆台调了一个位置之后,眼光正好透过窗口,照射在梳妆台的玻璃上。众所周知,光线照着在玻璃上之后,就会发生折射的现象。而现在,也不例外。只见梳妆台的玻璃,将阳光随意地折射在了对面的墙壁上。
  墙壁上发生了异变,在光线的照射下,竟然迷迷糊糊地出现了白鸽的印象。她现在的举动,跟在店里的时候,从水碗里看到的一模一样。她在摸索着,想要从一个未知的空间摸索出来。虽然墙壁上映射的图像看的很是模糊,但是,大家都能感受到,白鸽在摸索的过程中,心中的那份无奈和彷徨。
  白褔盯着女儿的印象,嘴唇哆哆嗦嗦,看来他是激动的一时手足无措了。而赵兰芝则又哭了出来,她只是小声地抽泣,似乎是在为女儿遭受的这份无妄之灾而痛哭流涕。
  “道长,该怎么才能把我女儿救出来呢?”
  白褔用殷切的眼光望着戚文远,他们家里的这个希望,现在都落在了他的身上。白褔强压着心中的激动,在询问戚文远的同时,眼睛也是舍不得离开映射出来的女儿。父女连心,他能感受到女儿被困在镜子里五天的那种彷徨和无奈。在镜子里寂寞和孤单无人诉说,在心理上的折磨,比一刀把人杀死还要痛苦。
  戚文远沉吟了一会儿,没有说话,他在脑海里飞速地考虑这解救的办法。邱元化看到戚文远不说话,小心翼翼地提了一个建议:“文远,咱们把镜子砸碎可以不?”
  戚文远缓缓摇了摇头,说道:“不行!一面镜子,就是一个囚室。把镜子砸碎之后,就变成若干囚室,还是救不出来这个女孩的。”
  邱元化听了戚文远的话,若有所悟。他缓缓地点了点头,没有在发表意见。毕竟在茅山道术上,戚文远已经远远超越他了。他现在唯一能做的,就是唯戚文远马首是瞻。
  戚文远沉吟着,他的眉头紧皱,嘴唇使劲抿着一起。这确实是一件麻烦的事情,白鸽被困在镜子里面没有办法强制拉出来。戚文远脸色疑虑和舒畅,牵动着白家夫妇的心。他们的心中忐忑不安,不敢打断戚文远的思路。
  戚文远考虑了一会儿,舒了一口气,说道:“办法不是没有,只是有些麻烦……”
  听到戚文远说有解救的办法,白褔脸上闪过一丝喜色,因为激动而使脸色变得更加的苍白他赶紧说道:“道长,只要你能救回我女儿,砸锅卖铁我也会付给你们酬金……”
  邱元化一听到钱,脸上登时露出了笑意。他仔细打量了一番这个屋里的装饰,盘算着跟他们索要多少钱才能满足自己的心理。
  戚文远今天一反常态,破天荒地听到酬金没有露出贪婪的神色。他淡淡地说道:“要救出这个女孩,我必须亲自进到镜子里去才行。”
  “啊……”
  戚文远的一番话,白褔夫妇包括邱元化均吃了一惊。白鸽一个人陷到镜子里面就已经够麻烦的了,万一戚文远再出点什么意外,出不来了,那可真是造孽啊!
  邱元化脸上闪过一丝担忧,方才贪财的神色尽然不见,他关切地向戚文远说了一句:“文远,有把握吗?不然的话,这笔钱咱们就别赚了。”
  邱元化虽然爱财,相较于戚文远的性命,他还是重视后者的。听到戚文远这么危险的建议,他心中忐忑不安,想要放弃这把生意。

上一篇:第101章 倩影迷踪 下一篇:第103章 我是一名道士

南无袈裟理科佛其他作品:苗疆蛊事2苗疆道事捉蛊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