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山遗族

作者:耿朔

  戚文远听到猫叫脸色大变,再看邱元化和那两个女人,也被猫叫声吓了一跳。程娟赶紧走到门口,向外张望。她向外这么一瞧,只见家里那只黑色的大猫在大厅东窜西窜,身上不知道哪里还流着血,弄的大厅里的地面上沙发上到处是血。
  “程姐,大黑怎么了?”
  侯珊珊说着,也几步跨到了门前。她顺着程娟的目光看去,也被大厅的一片狼藉,吓的是面无血色。
  戚文远也觉得有些不对头,他和邱元化也走出去观看,正好看到疾奔的黑猫,一头撞在墙上。可能是撞晕了,一动不动地躺在地上。
  戚文远拨开这两个女人,快步走到黑猫跟前。只见这黑猫躺在地上已经眩晕过去,黑猫的腹部还在昏迷中剧烈起伏。它那双绿宝石的眼睛,不知道什么原因,受了眼中的损伤。殷红的血液,从它那双眼睛里面流了出来。
  邱元化和两两个女人,在戚文远的身后,也走了过来。他们看到黑猫的惨状,一个个也是惊骇不已。
  “文远,这到底是怎么回事?”邱元化向戚文远问了一句。
  戚文远搔了搔头发,眉头皱了起来,说道“这我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真是奇怪,这黑猫的眼睛,怎么会无缘无故瞎了呢?”
  “程姐……”
  正当他们四个人面面相觑,猜测这黑猫可能经历了什么悲惨的事故时候,一个微弱的女人呼唤声,从他们方才走出的房间里传了出来。
  侯珊珊和陈娟均是面色大变,她们连个一顾不上地上的受伤的黑猫了,争先恐后地向那间屋里子里面跑了过去。屋里面没有别人,只有一个侯琳琳,不消说,这肯定是侯琳琳的叫声。
  戚文远和邱元化脸色大喜,看来戚文远方才的追魂术起了作用。他们关心那十万块钱,瞥了一眼地上半死不活的黑猫,也赶紧向那间屋子里面走去。
  刚到门口,戚文远就看到原本躺在床上气若游丝的侯琳琳,现在已经苏醒过来了。她就躺在她姐姐侯珊珊的怀里,而程姐也是一脸惊喜地站在床头前。
  侯琳琳的脸色不像原来那样苍白了,她半躺在侯珊珊的怀里,看到戚文远和邱元化进来,带着感激的神色,向他们点了点头。
  戚文远和邱元化看到侯琳琳醒转过来,顿时心花怒放。因为这侯琳琳的醒来,意味着那十万块钱,马上就要进入他们的腰包了。
  “谢谢你们!”戚文远和邱元化还没有说话,那侯琳琳先是对他们表示了谢意。
  “琳琳,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啊?”侯珊珊在旁边不解地问了一句。
  侯珊珊问的这句话,也是他们大家都急切想知道的。侯琳琳沉默了一会儿,说道:“事情是这样的……”
  戚文远看到侯琳琳开始讲述自己的经历了,知道她要讲述的事情,不是三言两语就能表达清楚的。于是,戚文远扯了两把椅子,一把给了邱元化,一把自己坐下。他们就坐在床头前,听侯琳琳把她这些天经历的事情娓娓道来。
  一个月前的一天,保姆程娟出去买菜了,侯琳琳一个人在家里看电视。电视上播放的,正是那个韩国欧巴主演的《来自星星的他》。侯琳琳看的正出神,眼角无意间瞥见大黑对着桌上的鱼缸虎视眈眈。
  鱼缸里面养了不少稀有鱼类,其中有几条龙鱼,这龙鱼一条就价值好几万。只见大黑把爪子伸进了鱼缸字,看样子是想要捞鱼饱餐一顿。
  侯琳琳吃了一惊,长腿欧巴也顾不上看了,拿起一只拖鞋,狠狠地向大黑砸了过去。侯琳琳本来是准备吓唬一下大黑,没想到她这一砸,不偏不正,正好砸在了大黑的头上。
  大黑惨叫一声,身子三蹦两跳跑到隔壁房间不见了踪影。侯琳琳看到大黑跑走了,也没在意,她走过来捡起拖鞋,顺便看了一下鱼缸。侯琳琳数了一下,发觉鱼并没有少,这才松了一口气。
  侯琳琳准备去看看大黑跑到哪里去了,她就往大黑消失的那个房间走去。走进房间之后,屋里并没有大黑的踪影。侯琳琳觉得非常奇怪,她明明亲眼看到大黑跑到这个房间里的。
  正当侯琳琳准备进一步检查的时候,突然听到身后有异响,她转过头来,看到大黑正站在身后。
  “你这死猫,怎么跑到这里来了!”
  侯琳琳骂了一声,准备上前狠狠地教训一顿大黑。这时候,她感觉到大黑有些不对劲。以前的话,大黑看人的眼神是十分温柔的。而现在,侯琳琳看到,大黑的眼睛绿幽幽的,像是生气了两团绿火。虽然它是一只猫,但侯琳琳仍从它的眼中能看出仇恨的意思。

上一篇:第092章 花带化蛇术 下一篇:第094章 失言的老杨

南无袈裟理科佛其他作品:苗疆蛊事2苗疆道事捉蛊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