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山遗族

作者:耿朔

  孟先生和老杨轻轻地推开门,看到戚文远站在孟老先生的尸首前,两只眼睛盯着隆起的被单。他的双眼满含深意,当然不是含情脉脉。孟老先生身前都没那么吸引人,死后更不会引起戚文远的期盼了。
  老杨和孟先生走到戚文远的跟前,之听到戚文远小声在嘀咕:“孟老先生,你生前做的事情我也了解了一些。可是,你走之前,并没有把豢养的小鬼放生。现在,我把她带来了,你自己看着办吧!”
  孟先生和老杨两个人盯着孟老先生的尸首,发觉并没有什么异常。他们再看戚文远的时候,发现他是一脸的凝重,仿佛能沉出一桶水来。他那个认真劲,就像新闻联播里面,在人民大会堂开会的人大代表一般的严肃。
  这两个老男人看出戚文远一脸的认真,他不说话,他们两个也不敢打搅他。这时,忽然一阵冷风吹过。窗户是关好的,窗帘是拉上的,不知道这一阵冷风是从哪里来的,仿佛是从屋里刮起来似的。
  冷风吹得窗帘左右摇摆,冷风也吹得老杨和孟先生心里直发毛。他们两个人赶紧向戚文远这边靠了靠,仿佛这样才感觉安全一些。
  在孟先生的窗前插着两根手指头粗细的大红蜡烛,蜡烛的火焰也被风吹得作突右闪。忽然,蜡烛同时熄灭了。老杨和孟先生心中同时一紧,仿佛感觉到什么事情要发生似的。
  “爸爸!”
  小女鬼突然叫了一声,打破了房间里的沉默。风也停了,窗帘也停止了摆动。老杨和孟先生向戚文远看去,只见那个小女鬼拉着戚文远的手,她的头却扭向了身后。
  这个时候,老杨和孟先生才发现,在戚文远的身后站着一个人。这个人穿着一身青衣,和躺在床上的孟老先生容貌一般无二。孟老先生的床上,床单依然高高隆起。那么,这个孟老先生就不是诈尸的了。也就是说,他就是孟老先生的魂魄。
  戚文远松开小女鬼的手臂,小女鬼几步扎进孟老先生的怀里。孟老先生的头抚摸着小女孩的头发,苍老的脸上流露出慈祥的神色。
  “爸爸……”
  孟先生也忘记了害怕,弱弱叫了一声。他看着孟老先生,心中是百感交集。老爸如此慈祥的神色,还是在他很小的时候见过。自从搬离家里之后,就再也没有看到老爸这样了。想到这里,孟先生有些伤感了。
  孟老先生抬起头,望着自己的而,眼中充满了歉意。这几年,他要豢养小鬼,使她帮助自己和自己的儿子发家致富。但是,又怕这小女鬼吃醋,一直不敢让儿子回家居住。几十年来,虽然挣得了巨额的财富。可是,有得必有失。他因此也失去了亲情,失去了对儿子的照顾。
  “大威……”
  孟老先生嘴唇哆嗦着,手掌抚摸着小女孩的长发,眼睛却看着孟先生。孟先生的全名叫做孟威,孟老爷子一直称呼他为“大威”。
  孟先生向孟老先生走近了两步,他的眼睛看着那个小女鬼,不敢再往前走了。孟老先生叹了一口气,缓缓说道:“大威,这几年老爸对不住你。以后老爸不在了,你以后要好好照顾自己。”
  “嗯。”孟先生强忍着,没让眼泪流出来。
  孟老先生目光落在戚文远身上,说道:“小朋友,你能找到小花,并且能把我唤出来。可以看得出,你不是一个普通人。”
  戚文远头顶冒出一滴巨汗,并不是因为惊恐。他是因为听到孟老先生唤小女鬼做“小花”,这都什么年头了,还有叫这么老套的名字的。
  戚文远微微一笑,说道:“我是一个茅山道士,你是一个控灵者。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咱们都属于奇人异士吧。”
  孟老先生淡淡地笑了笑,说道:“我算不上奇人异士,我只是当初去乡下一个亲戚那里的时候,看到他是一个能使唤鬼神的人。一时好奇,跟他学了一手控灵术,就是豢养小鬼,帮自己发家致富。”
  “是这样啊!”戚文远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
  “老杨,祝你饭店的声音越来越红火!”孟老先生对这位生意场的老伙伴笑着说了一句。
  老杨连忙点点头,可能是因为心里太紧张了,一时竟然不知道说什么话好了。
  孟老先生最后看了一眼孟先生,说道:“大威,我要走了。”
  “嗯。”
  孟先生一肚子话,千言万语不知道该说什么好。他嗯了一声,抿着嘴唇,看着老爸拉着小女鬼转身消失在房间里了。

上一篇:第048章 豢养小鬼 下一篇:第050章 飞头降

南无袈裟理科佛其他作品:苗疆蛊事2苗疆道事捉蛊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