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山遗族

作者:耿朔

  戚文远脸上笑着,心中的却在打着千般鬼主意。他也明白,此刻插手地府的事,有些越俎代庖的感觉。可是,面对李洋洋这样一个软香温玉的娇躯,他可不想失去了耳鬓厮磨的美妙时光。
  戚文远干笑两声,说道:“两位鬼差大哥,凡事都有例外嘛!洋洋这个事情比较特殊,一时半会儿也说不明白。不然这样吧,等改天有时间,我再详细解释给你们听。”
  戚文远这是故意在跟黑白无常打马虎眼,他想就此糊弄过去,以后让李洋洋小心行事,不再碰到地府鬼差,估计就没什么问题了。但是,任他如意算盘打的蛮精的,黑白无常可不干了。
  就这样让茅山道士轻轻松松地带走这个女鬼,那他们黑白无常也太没面子了。以后再被别的鬼差知道这件事,他们也没法再混下去了。想到这里,黑无常冷冷地说道:“不行!要是都这样的话,那要地府的法律法规还有什么用?”
  黑无常说着,攥紧了手中的锁链。金光闪闪的铁链,在这寂静的夜风里,发出清脆的呜鸣声。仿佛是一条久困山涧的蛟龙,迫不及待地想要跃上九霄天一般。他的这把锁链,是拘魂用的。一般的鬼魂,被他这把锁链套住以后,就会封住法力,再难挣脱。
  戚文远虽然不惧这黑白无常,但也不想跟他们翻脸。毕竟他们也是地府的官差,再怎么说,也是个地府公务员,吃公家饭的。惹了他们,不知道会招来什么麻烦。
  面对这剑拔弩张的紧张气氛,戚文远微微一笑,他把李洋洋从身前拉倒了身后。李洋洋站在戚文远的身后瑟瑟发抖,偷偷地从戚文远的身侧,偷眼打量着黑白无常。李洋洋的心中现在也是七上八下,她在担心被这黑白无常抓回去以后,再也见不到慈祥的双亲,见不到可敬的邱叔,以及这个让她春心萌动的戚文远戚大哥了。
  “两位鬼差大哥,别这么不通情面吗?”戚文远有些死乞白赖地说着:“大家出来都是为了混口饭吃,何必要把人赶尽杀绝呢?”
  听了戚文远的话,黑白无常对望一眼。从他们的心底来说,他们也不愿意得罪这个茅山道士。但是,又不能眼睁睁地看着这个女鬼逍遥法外而不管。就像是一个乡长,调查到一个罪犯,找到了他的罪证。而这个罪犯,恰巧是县长的亲戚。这一下,可让乡长犯了嘀咕。抓或不抓,进退两难。现在的黑白无常,正好有小乡长的这种难处。
  “朋友,不是我们不给你面子。这是我们职责所在,希望你也能体谅我们的难处。”
  说话的是白无常,他这一番话娓娓而谈。虽然他本身是鬼,却不是鬼话连篇。这番话说得十分有道理,让戚文远也不得不慎重考虑一下。
  戚文远皱着眉头,低头沉吟着。黑白无常说得都是堂皇正大的场面话,跟他们讲道理的话,肯定是心不动的。戚文远眼角瞥到门口听得一辆奔驰车上,顿时有了一个主意。于是,他便笑着说道:“这个小姑娘跟我有些缘分,不如这样吧,两位鬼差大哥这次放过我这个小妹妹,我给你们烧一辆大宾利,怎么样?看你们每天跑来跑去也挺累的,有了这辆宾利,也能节省不少力气。”
  李洋洋听了戚文远的话,登时愣住了。戚文远这分明是赤/裸裸的行贿,光天化日之下。不对,是夜黑风高之下,这两位鬼差能怎么可能会接受呢?
  李洋洋忽略了老祖宗曾经说过的一句话:有钱能使鬼推磨。听到戚文远说送他们一辆大宾利,黑白无常是怦然心动。他们两个对望一眼,从对方的眼神中,能看到一种狂热。
  白无常望了黑无常一眼,仿佛是在征求他的意见。黑无常舔了舔嘴唇,露出一种渴望的神色,点了点头,意思是表示同意了。白无常四下张望了一下,看到四下没有一个人,也没有一个鬼。不过,他还是不放心,没有开口同意。
  “当啷。”
  一件东西从戚文远的怀里滑落,落到戚文远的脚前,发出清脆的声响。黑白无常看到这个东西,脸色俱是一变。原来,从戚文远怀里跌落的东西,不是别的,正是他那件茅山正宗的八卦镜。
  八卦镜在戚文远的脚下,发出幽幽的光芒。边缘的两条龙栩栩如生,仿佛随时准备破镜而出似的。
  戚文远是故意让八卦镜从怀里跌落的,他的意图就是想要给黑白无常心理压力。暗示他们,如果不同意的话,只有武力来解决了。

上一篇:第043章 黑白无常 下一篇:第045章 公园漫步

南无袈裟理科佛其他作品:苗疆蛊事2苗疆道事捉蛊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