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山遗族

作者:耿朔

  那位看书的大姐抬起头来,看到站在她跟前一脸和气的小伙子戚文远。从见到这个小伙子的第一眼,他就判断出来,这个小伙子不是来买东西的。因为这个小伙子穿着太过于寒酸了,她大略估计了一下,这个小伙子外面穿的这套衣服,加起来不会超过一百块钱。
  “你有什么事啊?”这位大姐疑惑地问道。
  戚文远努力使自己笑得看起来更加平易近人,说道:“大姐,我想跟你打听个事。隔壁这家清风阁的老板干嘛去了?怎么到现在还不开门啊?”
  这位大姐一听到戚文远打听隔壁清风阁,登时脸色就变了,说道:“你是来找这里买法器的吧?你白来了,这家老板上午出车祸死了。”
  “啊!”
  戚文远和邱元化两个人大吃一惊,他们好不容易找到了这个知道邪恶符咒的窝点。没想到的是,等来的却是店家已经出车祸死了的消息。
  “谢谢你啊,大姐!”
  戚文远道完谢,转身就准备和邱元化一起离开。既然这点店主都死了,他们再追查下去也没什么意思了。现在唯一希望的就是,这家店主可千万别有传人。
  就在戚文远和邱元化刚准备走的时候,那个看书大姐似乎是在喃喃自语一般,说了一句话:“这个朱有才人才壮年就死了,也够可惜的。”
  听到“朱有才”三个字,戚文远和邱元化的脸色登时变了。朱有才不就是和他们前天一起降服女鬼小琳的那个人么?不知道他们是不是同一个人?
  “大姐,你说的这个朱有才是不是留着一个留着山羊胡子四十多岁的男人?”戚文远扭头问了一句。
  那个大姐点了点头,说道:“对啊,他就是清风阁的老板啊!”
  听到这里,戚文远和邱元化才是弄明白了,原来前几天的那个山羊胡子朱有才,竟然和卖给吴志华犁头符的店家是同一个人。那天晚上,老蒋给了邱元化和戚文远的酬劳之后,小蒋就被“莫言哥”刺死了,也不知道后来老蒋给没给朱有才应得的那份。
  不过,现在给没给都不重要了。人都死了,要再多的钱也没用。
  “修道之人,心术不正,必遭天谴!”
  戚文远说完这句话,和邱元化转身走了。那位大姐也听到了戚文远的这句话,他没有弄懂什么意思,还以为遇到两个神经病呢!一直用异样的眼神,望着他俩消失在拐弯处。
  虽然他们戚文远和邱元化对朱有才这个人并无好感,甚至可以说,还有些反感。可是现如今朱有才出车祸死了,两个人反倒心中不安了。毕竟认识一场,说死就死了,这也太突然了。让人生出一种兔死狐悲的感觉,一直坐车回到店里,两个人都闷闷不乐。
  戚文远和邱元化两个人坐在店里,谁也没有说话。因为朱有才的死,让两个人的心情变得很是沉重。两个人回到店里一直沉默不语,店里的气氛显得有些压抑。
  正在这时,玻璃门推开了,戚文远抬起头来,正好看到一个婀娜多姿的身影,缓缓地向店里走了过来。
  戚文远一脸惊讶地看着走进来的这个小姑娘说道:“咦,胡婷婷,你怎么来了?”
  原来,走进来的这个小姑娘,正是那个玩笔仙,后来强吻了戚文远一口的那个清纯小妹妹胡婷婷。胡婷婷今天穿着一件白色羊毛衫,羊毛衫把她的胸部重重包裹,让别人无法用肉眼目测出罩/杯的大小。她的下身穿着一条蓝色的牛仔裤,牛仔裤是紧身的的,把她的臀部衬托的更加丰满。
  看到这个小姑娘,戚文远不由自主地会想起那件被强吻的事,脸色不由自主地红了。胡婷婷却好似把那件事完全忘记了一样,她走到戚文远和邱元化的桌前,笑着说道:“叔叔,今天我爸爸特许我再多休息一天,明天就要去学校上课了。趁着今天有时间,我就过来看看你。”
  “叔叔?”邱元化在旁哈哈大笑,说道:“小姑娘,你叫他叔叔,他叫我叔叔。那算下来,你不得叫我爷爷啊!”
  一个十七岁小姑娘,叫四十多岁男人做爷爷,确实有些不伦不类。胡婷婷正不知如何回答邱元化的调笑时候,旁边戚文远插话了:“算了,婷婷,你还是叫我大哥好了。”
  “嗯嗯,好的,大哥。”
  胡婷婷这个小姑娘倒是挺会见风使舵的,戚文远刚说完,她就改称呼了。
  “对了,大哥,你可不可以告诉我你叫什么名字啊?”胡婷婷一双水灵灵的大眼睛一眨不眨地看着戚文远,她那长长的睫毛,仿佛是在向戚文远撒娇似的,让戚文远不忍心拒绝她。

上一篇:第036章 清风阁 下一篇:第038章 蛇蛊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