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山遗族

作者:耿朔

  “嘭!”
  一声闷响,戚文远和邱元化吓了一跳。刚开始他们还以为是女鬼的奶/子涨到了极限,一下子爆破了呢!等他们仔细一瞧,方知道并非是女鬼的奶/子爆裂,而是捆在她身上的那个“缚魂锁”在女鬼的愤怒地运气之下,被撑断几截,像是一条被斩成几段的蛇一样,脱落到了地上。
  撑破“缚魂锁”之后,女鬼的奶/子也从加强版的气球,回复到了原来的形状。想起刚才**的情形,戚文远替那女鬼担忧,她的奶/子会不会就此下垂了呢?
  看到自己压箱底的宝贝都被女鬼损坏了,朱有才心痛万分,稍微愣了一下。他的心思还在地上那断成几截的“缚魂锁”,没有注意到暴怒的女鬼已经向他迎面扑来。
  朱有才突然感到一股寒气侵体,抬头正好看到女鬼那阴森森的瓜子已经到了眼前。朱有才大惊失色,这么近的距离他肯定是避不开了。再说了,身后就是铁栅栏,纵然他想躲得开,也无处可躲,
  朱有才感觉到今天是在劫难逃了,他万念俱灰,吓得双腿一软,“噗通”一声坐倒在地上,一股热流,从下体激射而出。瞬间,湿润了菊花,使它在裤腿中绽放,显得更加的娇艳欲滴。
  正当朱有才觉得自己必死无疑的时候,好一会儿,也没见女鬼抓下来。他战战兢兢地抬起头,只见女鬼被困在一道金光之中,女鬼在金光之中,还保持这刚才张牙舞爪的模样,却是动弹不得,一脸的狰狞,似乎在忍受着痛苦的煎熬。
  这道金光,是来自戚文远的手中。这时,戚文远手里拿着一个铜镜。铜镜折射出来的月亮光,隐隐约约带着一些歪歪曲曲的咒文。
  “八卦镜!”
  邱元化看到戚文远手中的铜镜,失声叫了出来。虽然他的店里也有一些类似名字叫“八卦镜”的法器,但是,那些东西是无法和戚文远手中的八卦镜同日而语的。戚文远手中的八卦镜外表是黄的,看上去古香古色。它的直径大概有十厘米,中间磨得平滑的镜面,有一个阴阳鱼的图案。在阴阳鱼的周围,有一些八卦的符号。最外面是两条张牙舞爪。面目狰狞的龙浮雕,两条龙之间,还有一颗珠子的浮雕。
  戚文远手中的八卦镜,才是茅山正宗的八卦镜。一般鬼狐精怪,就是变化成人型了,也会在它的照耀下,现出原形。八卦镜还有一个重要作用,就是能把那些妖魔鬼怪的身形定住,使他们动弹不得。
  原来,眼看朱有才就要丧生在女鬼的爪下时候,戚文远及时逃出了八卦镜,定住了女鬼,救了朱有才一命。
  朱有才死里逃生,颤颤巍巍地站了起来。这个时候,他看到,戚文远叔侄两个,一脸笑意地看着自己。不,准确来说,是在看看他的裤裆。今晚朱有才穿着一条白色的休闲裤,深深的水渍,在月光下格外的显眼。
  朱有才被这叔侄俩看到自己的窘态,真想找个坑一头扎进去。戚文远救了他一命,他非但不感激,心里还认为他们是故意让自己出丑的。周有才站稳之后,冷哼一声。
  看到周有才摆着臭脸,邱元化是一脸的不爽。心道,若不是文远及时制服女鬼,救了你一命,你老小子现在已经去阴曹地府报道去了。邱元化刚想出言讽刺周有才两句,突然,看到朱有才扬起手中的金钱剑,飞快地向女鬼刺去。
  “啊……”女鬼凄厉的一声惨叫,划破了这个宁静的夜晚。有不少附近居民,被这惨叫声吓得心惊胆战,却不敢出来查看发生什么事了。
  女鬼惨叫之后,身体化成一股白烟,消散在这初秋慢慢的夜色中。女鬼也算是可怜,先是被小蒋玩弄了感情而羞愤自杀。做了厉鬼之后,本想来找仇人小蒋复仇。结果,非但没有报仇雪恨,反而自己先把打的魂飞魄散,永世不得超生了。
  朱有才杀了女鬼之后,看也不看戚文远叔侄,径直向老蒋一家人走去。戚文远和邱元化没有想到朱有才会突然发难,他们两个人面面相觑,一时竟不知说什么话好了。
  朱有才都到老蒋一家人跟前,缓缓说道:“蒋先生,我已经按照你的吩咐,把女鬼打的魂飞魄散了。从今以后,她再也不会找你们麻烦了。”
  戚文远收了八卦镜,和邱元化也走了过来,正好听到朱有才的这番话,他俩人登时气得不轻。刚才是救了他一命,他趁机杀了已经没有还手之力的女鬼。现在竟然还恬不知耻地跟老蒋说,是他杀了女鬼,脸皮真是厚到了极点了!

上一篇:第026章 金光神咒 下一篇:第028章 痴情男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