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山遗族

作者:耿朔

  邱元化和戚文远二人闻言,慌忙站了起来,果然看到红衣女鬼小琳站在月光下,红色的连衣裙在秋风中微微飘荡。 女鬼垂着双臂,眼睛直勾勾地盯着“冠希哥”小蒋,脸色比昨晚看到的时候更为苍白,仿佛是在寒冬腊月里,玻璃窗户上凝结的一层冰霜一般。
  小蒋看到女鬼,更是吓得面如土色,他们一家人紧紧抱在一起,瑟瑟发抖。
  朱有才昨晚吃了先出手的亏,被女鬼抓坏了金钱剑。虽然金钱剑已经修好了,但是,仍然让他心有余悸。看到女鬼撒腿就跑,跑到离他们偏远一些地方,幸灾乐祸地看着戚文远叔侄俩。
  原来朱有才打的如意算盘是先让戚文远叔侄俩对付女鬼,等他们打得两败俱伤时候,他再出手制服女鬼,坐收渔人之利。他这一招挺损的,要是女鬼攻击小蒋的话,戚文远叔侄俩是绝对不能坐视不理的。毕竟收了蒋家钱,拿人钱财替人消灾嘛!
  “我擦类!”戚文远惊叫一声,他没有想到朱有才竟然玩这一招。望着他在远处阴谋得逞的诡笑,戚文远真有冲过去暴揍他一顿的冲动。
  那个女鬼的目标果然不再朱有才身上,她冷冷地瞥了一眼朱有才,嘴里低吼一声,一步一步,缓缓向小蒋一家人走来。
  老蒋也是无暇顾及朱有才的卑鄙行径,他焦急地向站在身前的邱元化问道:“邱先生,怎么办?”
  邱元化望着一步一步逼近的望着女鬼,感觉到像是一下子掉进了冰窟窿里一般,浑身发凉。他把期望寄托在戚文远身上,小声问道:“文远,你说该怎么办?”
  戚文远似乎并没有把女鬼放在眼里,他不慌不忙地说道:“无妨。”说完,戚文远凝视着已经快要走到跟前的女鬼,嘴里小声念着:“天地玄宗,万炁本根。广修浩劫,证吾神通。三界内外,惟道独尊。体有金光,覆映吾身。视之不见,听之不闻。包罗天地,养育群生。受持万遍,身有光明。三界侍卫,五帝司迎。万神朝礼,役使雷霆。鬼妖丧胆,精怪忘形。内有霹雳,雷神隐名。洞慧交彻,五炁腾腾。金光速现,覆护真人。吾奉太上老君急急如律令。”
  咒语念完,戚文远身上登时冒出千百道金光。这些金光,把邱元化,以及老蒋一家人全部包裹进去了。此时,就和老版《西游记》里面,唐僧师徒四人成佛之后,身上霞光万道时情形一模一样。
  “啊……”女鬼惨叫一声,急速后退几步,用手遮住眼睛,不敢再看金光。原来,她靠的太近了,金光照射在了她的身上,顿时犹如火烧一般,让她痛苦难忍,才失声叫了出来。
  “文远,你刚才念得是金光神咒吗?”邱元化皱着眉头,一副思索的模样悄悄地向戚文远问道。
  戚文远微笑着点了点头,没有说话。他那一双鹰隼一般的眼睛,始终没有离开女鬼的身畔,以防她狗急跳墙。
  金光神咒,从咒语中,是明确地阐述了道教的天人合一思想,天人感应思想。也是分明的阐述了“理入气中,气合理中”的元气混元思想。道教的阳光三现,金光咒是最原始来源之处。历来是师传口诀中以“不传六耳”的方式进行。是打开“穷理尽性”心身合一的入道法门。从学者,不需高深的文化程度。反复掐颂,必会起动元神。达到道性正念的内在景象。强调心正者,万神朝礼,心邪者,万魔缠身!
  邱元化本无慧根,再加上从茅山回来之后,各种禁忌几乎尽抛之脑后,修为停滞不前。他虽然知晓金光神咒,却是不敢擅自修炼。因为一个不留意,就会走火入魔,甚至损伤自己。而戚文远就不同了,早就把金光神咒的禅理妙义理解的十分透彻,用起来自然也就得心应手了。
  朱有才看到戚文远突然使出金光神咒,他也愣住了。这金光神咒他也听过,但是,他对这金光神咒就像是一个乡下老大妈和名嘴崔永元关系,乡下老大妈认得崔永元,但是崔永元却不认得她。朱有才就是念出金光神咒,也是使不出戚文远的效果。他这是才明白,这个其貌不扬的男人,才是真正的高手。
  女鬼缓缓地放下遮在额头的头,看到只要不靠近金光,就不会被它所伤,这才稍微放心。这金光神咒说白了,就跟时下一些网络游戏里面的防御技能差不多。你一旦攻击它,就会对你的技能进行反伤,从而达到克敌的效果。
  女鬼不敢擅自攻击金光神咒,心中已经憋了一肚子的火。她抬头正好看到站在不远处发楞的朱有才,仿佛找到了一个出气筒一般。女鬼怒吼一声,像一阵风一般,向朱有才扑了过去。

上一篇:第025章 小区捉鬼 下一篇:第027章 八卦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