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山遗族

作者:耿朔

  女鬼的身法十分的敏捷,不待蒋会超有思考的机会,已经扑到了他的身前。 蒋会超看到女鬼两只手上,四寸指甲发出的森森寒光。眼看女鬼就要对蒋会超不利,正在这紧要关头,蒋会超身上突然发出一道白光,打在了女鬼的身上。
  女鬼尖叫着,被弹出了了一丈多远。蒋家人还有那个保姆周阿姨四个人连滚打趴地躲进了蒋会超的卧室,死死地把门顶上。那个女鬼似乎是畏惧什么,把屋里的东西一阵打砸,这才恨恨地离去。
  四个人战战兢兢地给110打了一个电话,警察来了,听了他们的话,都不相信。警察一致断定,是小偷入室盗窃,待他们去警察局做了一个笔录。蒋家人和保姆一直在派出所里待到天亮,这才敢回家。保姆是被女鬼吓怕了,任凭蒋世杰怎么挽留,她说什么也不在蒋家待了。自己的东西都没拿,逃命一般地离开了蒋家人。刘毅飞去到蒋家时候,他们也是刚回来。
  若是放在以前,刘毅飞对这种事也会觉得是无稽之谈。但是,经过那天戚文远给他抹牛眼泪,让他看到鬼之后,他再也不是什么无神论者了。他已经知道,在这个世界上,是存在这现代科技无法证明鬼魂的。
  看到蒋世杰的情形,刘毅飞便把自己那天的经历跟蒋世杰说了一遍,蒋世杰听完,向抓到了一个救命稻草一般,求着刘毅飞带他来找邱元化和戚文远。于是,便发生了戚文远开门打扫卫生时候,看到他们的那一幕。
  邱元化听完了刘毅飞的叙说,把头转向戚文远。显然,在这方面权威性不足的他,还是交给戚文远这个正宗专业人士来处理吧。
  戚文远也看到了邱元化望着自己那双期盼的眼神,也也已经明白,自己这个师叔,就是招摇撞骗的。不过,对于邱叔的招摇撞骗他却并不反感,因为,戚文远可能很长一段时间的吃喝,都要在自己这个师叔府上。师叔若不是以前的招摇撞骗,哪有经济实力收留他啊。现在邱叔有难题了,他必须帮忙解决。
  戚文远已经猜到,这个红衣女子,就是小琳。只是,不知道她为何会跳楼。从她复仇的种种迹象来看,小琳的死,蒋会超是脱不了干系的。
  “蒋先生,你知道哪女鬼为什么会来找你儿子吗?”戚文远问道。
  蒋世杰一脸茫然地摇了摇头,说道:“我也问过我儿子了,可是,他好像是被吓坏了。怎么问他,他都不说。”说着,蒋世杰的眉头皱的更加厉害。深刻的立刀皱纹,仿佛在额头生出了一只眼睛一般。
  “这样啊!”戚文远听说蒋世杰也没问出缘由,无奈地撇了一下嘴。
  看到戚文远和邱元化都沉默下来,蒋世杰突然说道:“你们要是能帮我把这个女鬼抓住,我愿出五万块钱酬谢。”
  话音刚落,戚文远和邱元化的眼睛同时亮了起来,仿佛看到那个和蔼可亲的毛爷爷,正微笑着向他们招手。邱元化一脸渴望地看着戚文远,显然,他把希望全部寄托在戚文远身上了。
  戚文远看到邱叔一双冒着金光的眼睛,再加上戚文远他自己也抵制不住金钱的诱/惑,用力点了点头,说道:“好,现在我们就去你家看看吧!”
  小琳穿着红衣服自杀,怨气比较重,相较于其他鬼来说,更加的凶残。戚文远相信,始终是邪不压正的。更何况,有五万块钱的诱/惑。说什么也值得他去和女鬼过过招,算是给毛爷爷一个面子。让他老人家知道,虽然他老人家已经不在了,但他的魅力,如同几十年前一样,依旧不可抗拒。戚文远决定用自己的行动,以慰毛大大在天之灵。
  说话间,戚文远和邱元化已经跟着蒋世杰和刘毅飞走出店门。这次邱元化谨慎多了,锁门的时候,先摸了一下裤兜,确认钥匙乖乖地躺在裤兜里面,这才放心地把店门锁好。
  蒋世超的名字太难记了,戚文远听了老半天,还没有搞清蒋世杰和蒋世杰这俩人,谁是老子,谁是儿子。索性,他就把老子自动默认成老蒋。把儿子,也就是那个“莫言哥”,自动默认成了小蒋。
  这一下,蒋家老子可赚大了,不知不觉间,已经在戚文远的心里,提升到了和国民革命军总司令相“媲美”的高度。
  老蒋的家离这里没多远,就在前天小琳跳楼的那个小区里面,只是隔着几幢楼的距离。戚文远他们到了老蒋的家里,一进屋就看到了一片狼藉,仿佛家里被史前怪兽蹂/躏了一遍似的,各种碎片扔的满屋地都是。

上一篇:第017章 五雷灭鬼镇宅符 下一篇:第019章 粥店趣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