蛊王传人在都市

作者:欧阳逍遥

  “不好意思,刚刚发生了一点小插曲,现在我想问问,在座的各位还有没有时间很宝贵的?”萧尧笑着问道,众人此时发现,他们之前都小看这个少年了,在这种场合处理这样的事情,却游刃有余,让很多老辈人物都自叹不如。
  在场的都是有身份的人,萧尧竟然敢这样,要是激怒了四大家族的人可怎么办?
  实际上萧尧的心里也在打鼓,但是他几位老爷子的脸上都没有任何表情之后,他顿时放下心来,因为他们几人在这里无异于是主心骨,只要他们不表态,其他人就不会妄动,当然别有用心的除外。
  他知道管承鹏是被别有用心的人推出来的出头鸟,既然你要当出头鸟,那我就拿枪打下来。
  如果在这个时候,萧尧表现得卑躬屈膝,那萧家是铁定重振无望,这个时候就必须表现出自己的强势,只有这样,才有可能带领萧家走向辉煌。
  接下来的时间是萧尧介绍这次将大家召集起来的原因,这个过程持续了将近半个小时的时间,当然,这还是萧尧省略掉一些无关紧要的东西之后的结果。
  虽然萧尧的话很委婉,也拐了很多的弯,但是意思只有一个,那就是萧家要再次崛起,你们曾经是萧家下面的势力,你们的产业是属于萧家的,或者有一部分的属于萧家的。
  现在需要你们重新站拢来,当然,萧家不会剥夺你们手中的资源,不管是经济产业还是其他都属于你们所有,萧家只在中间占有一定的股份。
  从理论上来说,萧尧的这个做法不算过分,因为这些东西本来就是属于萧家的,那些势力要么本身就是萧家的,要么是萧家扶持起来的。
  现在收回来也是天经地义的,而且萧家只不过是收回一部分,另外一部分依旧由他们自己掌管,这对于他们来说也不算是亏本。
  当然,这只是理论上的算法。
  人性都是贪婪的,没有人愿意将自己口袋里的钱分给别人,虽然这些曾经是萧家的,但是那只是曾经,现在他们已经潜意识里把这些东西当成是自己的了。
  人就是这样,捡便宜的时候一点不觉得,当自己吃亏的时候就一个劲的叫,就好像一个人,捡到一万块钱,如果当时就被人发现了归还,他或许还没什么,可是过几天别人才找到,他已经揣暖和了想要让他交出来肯定要困难得多。
  萧尧静静的看着下面的那些人的脸色,只见他们一个个脸色阴晴不定,也不知道在打什么主意,但是在这个时候,他们没有人说话足以说明他们心里的很不情愿的。
  而四大家族的人都被萧尧安排在了观众席,他们相当于就是来捧场的,毕竟他们都没有收到帝王令,而且四大家族曾经也不是萧家的附庸势力开,他们是小家没落之后趁机崛起的家族。
  相对而言,当年小家没落之后,四大家族都变相的吞并了萧家的势力,才发展到了现在的规模。
  当初萧家军界的势力基本上都被叶家给拉拢了,当然不排除一些主动投靠叶家的,毕竟当初叶家是军界的泰斗,单在军界的势力,就算是萧家也比他们强不到哪儿去。
  正所谓树倒猢狲散,墙倒众人推。
  他们为了寻求一棵大树,对于这样的做法,萧尧也很理解。
  而政界的势力一些被齐家给拉拢了,而一些拒绝拉拢的却被齐家给想方设法铲除了。
  他们的做法明显要比叶家残忍得多,也要卑鄙得多。
  商界的产业一方面被其他人被陆家给吞并了,一方面被那些附庸势力自己开山立派,比如沧海的柳家以及其他很多的企业都是当初的附庸势力。还有一些直接败在了萧家那些旁系的手中。
  魏家虽然也捡了一些便宜,但是他们那个时候还很弱小,所吃到的都是一些残渣,真正的肥肉都被陆家给吃掉了。
  而一些黑道势力,直接被江家给吞并了,萧尧听梁老说过,萧家的祖上跟萧家有着不一般的关系,而萧家在梁老知道的时候,就已经很少涉足黑道势力了,但是他们在黑道上的威望却是相当的高。
  而那个时候,江家就是黑道上一课冉冉升起的星辰,很快就在华夏国站稳了脚跟,后面更是大杀四方,直接荡平了华夏国,整个华夏国的黑道就只有江家一个声音。
  随后江家便不再扩充势力,用了几年的时间将国内稳定下来,就在众人都以为江家已经彻底沉寂下去的时候,江家再一次动了。

上一篇:第254章 老古董出动 下一篇:第255章 争锋相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