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疆道事

作者:南无袈裟理科佛

当入口处传来剧烈的爆炸和无数箭雨的时候,我还在为自己的谨慎而欣喜,然而瞬间倒塌下来的穹顶,则让我立刻陷入了巨大的窘境之中。
  我万万没有想到,对方虽然并不上来与我交锋。但下手却黑得让人恐惧。
  尼玛居然直接将这个不知道花费了多少心血弄出来的老巢给炸毁了去。
  我到底是得有多遭人恨?
  当那穹顶在一瞬间垮塌下来的时候,我的心中猛然一颤,下意识地以为自己即将就要被活埋于此,然而多年在生死边缘拼搏时练就的第六感,终究还是拯救了我。
  我在一瞬间将自己给蜷缩成了一团,与此同时,一直藏身于角落处的小白狐儿也朝着我这边飞奔而来。
  当她冲入我的怀中之时,我让那巨大的蚩尤心脏朝着我罩了过来,将我们给包裹其间。
  这玩意并不能被毁灭,只能够封印,而且它延续了那么多年,此刻应该也能够承受得住这般垮塌下来的巨力。
  想是这般想,然而当穹顶砸落而下的那一瞬间。我的心脏,终究还是剧烈颤动了一下。
  我从来没有一刻,如此时那般窒息。
  即便是刚才与龙老雪交手时她使出的万物寂灭,也不会有这种实打实的封闭之感,然而在最开始的撞击之后,我紧张到了极点的心情又瞬间轻松下来。
  果然,我料想的情况与结果并无差错,即便是整个空间洞穴都为之崩塌,我都没有受到半点儿伤害。
  那蚩尤心脏将所有的力量都化解了去。没有传递到我这里一分。
  没死,这就是最好的结果。
  几分钟之后,我确定了一件事情,那就是我已经被埋入了这个鬼地方,周遭坍塌的石头将这空间给挤得满满当当,尽管我并没有被砸死在这里,但是想要出去。短暂的时间内,也是不可能的。
  既然如此,我反倒是将心情给完全放松了下来。不用纠结到底要不要杀将出去,将黄公望、王秋水这一票人给留住。
  我勉力提起精神来,朝着怀中的小白狐儿低声问道:“尾巴妞,你没事吧?”
  将身子蜷缩成一团的小白狐儿刚刚从惊慌的情绪中走出来,勉强笑道:“还行,差一点以为自己就要死了……”
  她说话的时候,还在喘气,显然是有些惊魂未定。
  小白狐儿经历了太多,此刻已经是疲惫不堪,我让她休养精神,不要多说话,而我也在尝试了一会儿之后,不再乱动。安安心心地待在那蚩尤心脏的包裹之下。
  自身难保,就不用考虑太多的事情,我让自己凝神,沉静下来。
  而当我这边稍微一陷入宁静,一股奇妙的感觉就从内心之中浮现出来,紧接着我眼前画面一转,却发现自己竟然在林中奋力向前疾奔。

更多小说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