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疆道事

作者:南无袈裟理科佛

陆一在瞧见我的一瞬间,转身就跑,没有任何犹豫。
  我并没有立刻追上去,而是玩味地瞧着他,就像在盯着即将到嘴里猎物的豹子。
  陆一夺命狂奔。不一会儿就消失在了林间。
  几分钟之后,当他停下来歇气的时候,抬起头来,又在林子的尽头瞧见了我。
  再一次狂奔,再一次遇见……
  一直到了第五次的时候,他终于没有了力气,绝望地坐在了泥地里,冲着我怒声吼道:“你有本事就杀了我吧,阴魂不散地捉弄我做啥子?”
  我从林子的尽头缓步走到了他的面前来,瞧着这个气喘吁吁、仿佛没有半分力气的家伙,微笑地说道:“你不反抗一下么?”
  陆一恨恨地瞪着我,嘴里咕哝了一句话,含糊不清。随后他也豁出去了,狞笑着说道:“今天落在你的手上,我也是认栽了,毕竟你是黑手双城,连小佛爷都死在了你的手上,老子又算是哪根葱呢?来来来,杀了我,不杀你是王八养的。”
  我并没有理会他的激将法,而是平静地望着他说道:“杀了你。太简单。告诉我,那件事情,是谁指使你的。”
  我问着,并没有提及那件事情,到底是什么,但是陆一却并没有侥幸心理,反而是得意洋洋地说道:“没有人指使。就是老子做的。怎么样,这一下,弄得你这陈老魔害怕吧?”
  我平静地摇头说道:“不可能。凭你这点儿资历,是集中不起那么多资源的,告诉我,到底是谁?”
  陆一缓慢地爬起来,恨声说道:“就是我,是我!”
  他的情绪显得有些激动,望着我,怒气冲冲地说道:“你瞧不起我对吧?在你眼里,我不过就是一个偏僻乡下、不入流的狗崽子对吧?不过呢,你老爹老娘,可不是差一点儿,就死在了老子的谋算之下?我艹……”
  他猛然挥舞双手,似乎想要表达什么。而就在这动作之中,情绪兴奋的他眼神下意识地转动了一下,紧接着一道银光,从他的指腹间迸射而出。
  这一道光,出其不意,而且速度快得让人躲避不及。
  这是一根银针,上面似乎还浸润了毒素,它承托了陆一所有逃生的希望,朝着我的心窝子里,迸射而来。
  银针最终止步了,被我用双指夹住。
  快若流星,终究不是流星。
  我夹住的地方,并非浸润毒素的针头,所以倒也不用担忧许多,而陆一瞧见自己处心积虑的最后一招被我轻描淡写地破解,顿时就心如死灰,脸一下子就白了起来,也没有再多言语。
  他低下了头,铿锵有力的话语陡然停住,仿佛认命一般地闭上了眼睛。
  这个世界上最了解你的,不是朋友,而是你的敌人。

更多小说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