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疆道事

作者:南无袈裟理科佛

听到这个消息,我顿时就有一股无奈之感,油然而生。
  我自然知晓邪灵教不可能因为弥勒的死,会就此崩塌,因为邪灵教不但结构缜密。而且还有一中流砥柱,那就是天王左使王新鉴。
  这老魔在创教老总神秘失踪之后,就一直承托着邪灵教延续至今,论起权柄和威望,实在要比名不见经传的弥勒要厉害许多,甚至在我看来,弥勒不过是王新鉴扶持的一个傀儡而已,没了,说不定还能再立。
  当然,硬说弥勒是傀儡,也不一定正确。
  或许在别人看来,弥勒并无赫赫之功,唯有真正与他交锋之后的我。方才能够明白这家伙心思和手段的恐怖之处。
  他就算是死了,也让我忧心忡忡,不但没有见到他的封神榜令旗、真龙天火珠等法器,甚至连胖妞和他精心培育的金色恶虫,都不见踪影。
  这所有的一切,给我的感觉,就好像连他自己的死,都是预先策划好了的一般。
  不过,这世间上果真有计划自己死亡的人?
  要真有。这人估计跟妖怪也没有什么区别,实在是太让人震惊了。
  我不相信,但是随着弥勒的尸首失踪,和太监陆一的消失,又让我心头的疑虑浮现而出。
  其实对于此事,我之前还是有一些预见性的,为此还特地叫了田学野和农菁菁严加看守。然而昨夜布鱼和小玉儿那边出现了变故,我不得不调集所有值得信任的属下跟随,以保证及时截住对方。而看守的则都是当地部门的人,这才出现了疏漏。
  我之前说过,弥勒此人颇为狡猾,罕有露面,并无恶名,而陆一也是。
  当地部门的人即便再三交代,也没有真正认识到这重要性,觉得一具尸体,一个重残,丢了也就丢了,没什么大不了的。
  我心中愤怒,却也不好太过于张扬,更不可能借题发挥。
  昨夜一事。虽然黄天望和民顾委吞了那苦果,但是来日,必会在朝堂之上,给我使下绊脚,我若是想要平息对方怒火,必然偃旗息鼓,表现得柔顺一些,方才能够将此事揭过。
  既如此,我自然不能在地方上面太过于苛刻,免得风评太差,污了自己上进的路。
  时至今日,我对于屁股下面的官位,已然没有太多的期待,所谓能力越大,责任越大,也就会越加的疲惫,劳心劳力。
  不过我可以不在乎这些,但是却得为下面的人负责,他们可以为我赴死,我也得给他们一个大好的前程才行。
  接到消息之后,尽管不抱什么希望,不过我还是让张励耘他们重点追查了一番。
  随后的几天,我们一直都在处理相关的事宜,差不多理顺,而朱贵这边也准备下葬了,布鱼问我要不要过去,参加一下朱贵的葬礼。

更多小说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