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疆道事

作者:南无袈裟理科佛

杀你全家,灭你满门。
  这话儿倘若是那擎天魔头说出,或许众人皆不以为意,然而从我这入朝为官的家伙口中说出,实在是太过于震撼人心了。
  听到这话语。不但是民顾委的人,就算是铁了心跟着我的特勤一组等人,也是诧异万分。
  到底怎么回事,难道陈老大被民顾委的人给气疯了?
  那黄天望就算是涵养再好,听到这样的威胁,也是被气得三尸神暴跳,眉头一横,冷然笑道:“好一个黑手双城,向来听闻你骄纵不法,恃功而骄,不过终究没有想到你竟然会说出这样的话语来,我倒是想要听一听,你为何要灭我荆门黄家满门?你凭什么灭我黄家满门!”
  面对着暴跳如雷的黄天望。我反而变得无比宁静,淡然说道:“我与黄家当代,交情匪浅,黄养神与我情同兄弟,黄养鬼曾在我手下供职,相处也安,按理说,我不应该如此。”
  这一句,是谈感情。黄天望鼻子一哼,显得有些不屑一顾。
  我不理他,继续说道:“然而我陈志程出道以来,最重义气,实话跟你说了,那软玉麒麟蛟,是我小兄弟余佳源的道侣。你若是要拿她,便与我兄弟有夺妻之仇,我这当大哥的。颜面也无光。这仇是结下了,无法缓解,只有与你拼死而已。”
  杀父之仇,夺妻之恨,不共戴天。
  这是国人古已有之的人伦大道,也是我们修行者所谓之传承的正统,尽管那软玉麒麟蛟跟布鱼之间,未必有什么瓜葛,但是我这睁眼说白话,倒也不怕黄天望去查验。
  总之,此时此刻,我面对着黄天望,无论是实力还是理由。都处于下风,所以唯有兵行诡道。
  在来之前,我就已经想好了一点,那就是用这兄弟大义,来对抗民顾委的这顶大帽子。
  至于说灭黄家满门的事儿,倒也并非色厉内荏。
  尽管那荆门黄家被誉为当今第一大世家,但最为出名的,不过是黄天望、黄公望这一白一黑的两兄弟,其余人等,在全盛之日的我面前,并不算低手。
  至于为何口出狂言,我心中其实还有一个依仗。
  大杀器,自然得等到最危急的时候,方才能够拿出来,而且倘若是遇到亡命之徒,未必管用。
  但黄天望横看竖看,都是那珍惜羽毛之人。
  换句话来说,这种人最是怕死。
  当然,怕死只是我的判断,那黄天望清名誉满天下,被人这般折辱,怎么可能善罢甘休,当下也是缓缓拔出一把定星戒尺,持在手中,朝着北方微微拜了一拜。
  祭拜过后,那黄天望寒声说道:“陈志程,我原本看你擒贼有功,又修行受损,不想与你争着刀兵之利,不过你既然这般咄咄逼人,而且还将我荆门黄家给牵扯进来,开口闭口,却是灭人满门,这般狂妄之言,今朝我若是不将你除去,只怕以后,便再无荆门黄家了……”

更多小说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