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疆道事

作者:南无袈裟理科佛

一棍在手,东西纵横。
  金猴奋起千钧棒,玉宇澄清万里埃!
  此刻陡然冒出来的,却正是与我自小相处的胖妞,只不过当年的它。是个乖巧可爱的小孩子,在我去上班的时候,还能够在幼儿园里面陪着小朋友一起玩耍。
  此时此刻的胖妞更像是一头凶兽,手中的铁棍子也是势大力沉,凶猛披靡。
  铛!
  一声生硬的巨响凭空而起,它的这一棍子砸落在了一位粗手粗脚的女尼阔剑上,发出巨大响声的同时,直接将那阔剑给生生砸断。
  长剑折断,这一棒却是顺势将那女尼的头盖骨给砸破,一瞬间,白色的脑浆一下子就喷洒了出来。
  一棒子,脑袋直接给砸落进了胸腔之中,而胖妞也是好不停歇地以自己为中枢。猛然横扫,又一棒子,砸在了那女尼的腰间处。
  噗!
  一声沉闷的炸响,那手持重剑的女尼被i这一棍子给直接撕扯成了两半,化作万般血点,朝着左边跌落而去。
  杯口大的铁棍,竟然被耍成了宛如尖刀一般的利刃,这爆发出来的劲气,实在是让人叹为观止。而瞧见这女尼的惨像,好几个年纪较轻的女尼甚至泣不成声,直接哭了起来。
  就在胖妞大发神威的时候,有一个老道人闯入了阵中,指着它沉声说道:“我记得你,当初的时候,你还只是一个小猴子。就这么大!”
  这老道人鹤发童颜,长着一张永远不老的娃娃脸,手中挽着一根青丝佛尘。显得十分仙气凛然。
  他便是琳琅真人苏冷,龙虎山在宗教局之中地位最高的长老之一,当年我还在金陵的一分局当小科员的时候,他便早就已经扬名立万了,的确是有见过胖妞的模样。
  只不过他当时最为注意的,是罗贤坤,甚至还将他收为徒弟,至于胖妞和我,都入不得他的法眼。
  为这事,我甚至还郁闷好好一段时间。
  当然,那也只是我年少无知之时的一点儿胡乱想法,当时若是被他给收做了徒弟,说不定就没有了后来我与师父陶晋鸿的相逢。
  我师父就是老鬼。这师徒情,可是从我少年事情,就已经结下的缘分。
  琳琅真人苏冷在江湖上的地位颇高,当年见到尚未成名的一字剑,便以“年轻人”来称呼这位未来的天下十大,由此可见一斑。
  他此刻出现,并且点出当年情分,原本是想让对方卖个面子,却不曾想胖妞根本不理他这一套,瞧见这人挡在了面前,当下也是将手中的玄铁棍猛然一顿地,发出一阵巨震,紧接着口中狂吼一声,再一次上前。
  又一棍!
  这一棍凶猛无比,势出如龙,却是将力量用到了极致,没有半点儿花哨的意思。

更多小说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