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疆道事

作者:南无袈裟理科佛

静格师太,一出场,就显得咄咄逼人,让人心头带刺。
  她居然想要通过指责我,来缓解此刻的局势。这主人翁的精神实在是有些太过于旺盛了。
  若是以前,我或许还会估计对茅山的负面影响而退让,但是在此刻这样的一副烂摊子里,我哪里理会她,冷冷一笑,指着周围躺倒在地的这些人说道:“告诉我,这些人中的毒,到底是怎么回事?”
  静格师太冷冷地说道:“不是跟你说了么,有人在坛中下了毒。这件事情,我一定会给江湖同道一个交代的,用不着外人指指点点。”
  我扬起左手,对她说道:“我刚才进来的时候。瞧见我茅山的执礼长老仓皇逃出来,一身鲜血,身上有若干刀伤,请你告诉我,这又怎么解释?”
  静格师太盯着我手上的鲜血,嘴角往上挑,冷冷笑道:“谁知道是不是你在自导自演,你们谁有被人追杀么?”
  旁人纷纷摇头,显然是没有遇到这样的情况。
  我瞧见静格师太得意的表情,一字一句地说道:“慈航别院确定能够控制住现在的局面么?”
  静格师太傲然说道:“自然,我慈航别院延续千年,岂是能够任人撼动的?”
  而她话音刚落,门口立刻涌来一群人,瞧见静格师太和我,却是围上了前来。指着我,对静格师太喊道:“静格长老,此人擅闯水寨,一路打杀,十分凶悍,我们都拦不住他……”
  静格师太冷然一笑,扬声喊道:“好啊,装什么大义凛然,你定然跟那下毒者是一伙的,想要破坏我们慈航别院的复出大业;来人啊,布静斋明通剑阵。拿下此人!”
  那小媳妇儿一般娇俏的尼姑霸气斐然,手一扬,天空之中顿时就有花瓣洒落而下,一股轻艳香气扑鼻而来。
  虚空之中,无数细碎利剑陡然而生,化作千般变化,万般劲气,朝着我扑面而来。
  在远处,有人下意识地抽着冷气,惊声尖叫道:“啊。这就是传说中的静斋明通阵么,那可是需要八名拥有剑心通明的顶尖高手,方才能够成阵,号称十年磨剑、十年成阵、阵出则天下无敌的顶级剑阵?”
  静格师太在剑光的深处冷冷笑道:“我慈航别院沉寂了大半个世纪,终于修出这天下第一剑阵,你既然妄图阻拦,便成为我慈航别院的祭旗之人吧!”
  天下第一,剑阵!
  无数劲气,化作锐利无比的尖刺扑面而来,在那一刻,我感觉仿佛整个天空都充满了那种无所不在的剑雨。
  逃无可逃。
  既然如此,那便无需再逃,既然你愚昧。想要拿我立威,那便让你瞧一瞧,我陈志程,茅山大师兄,到底是个什么样的人物!
  剑出,迎风一剑。

更多小说推荐